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大聯盟球季即將進入最後三週的賽程,目前競爭最激烈的國聯西區及國聯外卡戰況仍是撲朔迷離,目前於國聯西區落後道奇 7.5、外卡榜落後洛磯 4.5場而居於劣勢的舊金山巨人,今天起 (美國時間 914) 將與洛磯展開三連戰,之後馬上又將與道奇隊進行三連戰,這六場比賽對於退無可退的巨人來說無疑是非常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巨人對剛好由最強的三號先發投手分別出戰洛磯隊,但是洛磯隊的先發投手雖然沒有對手的名號響亮,但也不是省油的燈,加上最近火燙的打擊,這三場比賽應該精彩可期。

  

914      Jason Hammel 對決 Tim Lincecum

 

 Jason Hammel.bmp

Jason Hammel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8-7

4.31

150.1

38

107

.295

客場 

6-4

2.93

80.0

21

54

.254

對巨人 

0-1

2.65

17.0

4

5

.274

 

 

Jason Hammel 今年球運稍差,先發出賽 26場只有 87敗的成績,有 11場無關勝負,不過他的客場成績非常好防禦率只有 2.93,對巨人主投 17局防禦率更只有 2.65

 

 

 

Tim Lincecum.bmp

 Tim Lincecum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13-5

2.34

200.1

55

233

.207

主場

8-1

1.83

103.1

27

121

.204

對洛磯

1-1

1.80

15.0

8

15

.146

 
Lincecum 曾經是今年國聯賽揚獎的熱門人選 (請參考 MLB- 巨人Lincecum 再度瞄準賽揚獎?)
,雖然下半季勝場入帳進度減緩目前只有13勝,但是他的三振 (233)、防禦率 (2.34)、完投 (4) 都是國聯第一,投球局數及WHIP 都是排名第三,更可怕的是他的主場防禦率只有 1.83,在全大聯盟的先發投手中僅次於太空人隊的 Wandy Rodriquez (1.58,請參考 MLB- Wandy Rodriquez 終成大器? )、小熊隊的 Ted Lilly(1.60)皇家隊的 Zack Greinke (1.82) ,對手的打擊率更只有 0.204洛磯隊的打線對於 Lincecum 顯然完全沒有辦法,打擊率只有0.146

 

 

 

 

915      Ubaldo Jimenez對決 Barry Zito

  Ubaldo Jimenez.bmp
Ubaldo Jimenez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13-10

3.32

195.1

73

167

.230

客場

5-6

3.42

100.0

36

88

.226

對巨人

2-2

2.48

29.0

8

24

.223

 


Jeff Francis 受傷之後,今年 Ubaldo Jimenez 儼然有逐漸成為洛磯隊的王牌投手的架式,他目前的防禦率 3.32不僅是生涯最佳,更是洛磯隊隊史上第二位低於 3.50的先發投手,今年出戰巨人也有非常夠水準的 2.48

 

  Barry Zito.bmp
Barry Zito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9-12

3.99

171.1

70

132

.249

主場

5-5

3.80

87.2

21

64

.268

對洛磯

1-0

0.42

21.1

8

15

.181



Barry Zito (請參考
MLB- Barry Zito 復活の左腕) 的全季帳面數字雖然沒有很突出,但是已經是2007年轉戰巨人隊以來最佳的表現了,更何況他八月主投六場比賽獲得了31敗的佳績,防禦率只有1.93,對手的打擊率只有0.208。九月雖然表現下滑,但是他今年出戰洛磯隊三場比賽在21.2局的投球中只有一分責失,防禦率只有0.42,可說是把洛磯隊吃得死死的。

 

 

 

916       Jorge De La Rosa對決 Matt Cain

 

  Jorge De La Rosa.bmp
Jorge De La Rosa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14-9

4.37

166.2

75

170

.255

客場

5-3

3.84

70.1

34

70

.256

對巨人

2-0

5.40

13.1

1

12

.283

  

De La Rosa 目前的14勝僅次於老將 Jason Marquis15,今年顯然是他生涯最佳的一年,包括勝場數 (14)投球局數 (166.2)、三振數 (170) 是生涯新高,防禦率4.37也是生涯最佳,顯然他也逐漸找出了在洛磯山高海拔的生存之道,不過他今年對巨人主投兩場防禦率5.40較不理想。

 

  Matt Cain.bmp
Matt Cain

 

W-L

ERA

IP

BB

SO

AVG

球季

13-5

2.61

196.1

68

151

.229

主場

6-3

2.74

98.2

32

76

.232

對洛磯

2-1

3.60

25.0

15

23

.221

 

Matt Cain 雖然擺脫了過去兩年敗多勝少的霉運 (2007年防禦率3.65只有716敗,2008年防禦率3.76只有814),今年也首度入選明星賽,但是巨人隊的隊友似乎對他還是不怎麼捧場,他也是有高達11次先發無關勝敗。他生涯有17次先發出戰洛磯的經驗,拿下85敗防禦率3.16,今年對洛磯隊主投四場比賽拿下21敗,但是對戰防禦率3.60卻較他今年的防禦率高了將近1分。

 


攻擊部隊

 

AVG

OBP

SLG

OPS

R

R/G

HR

RBI

SB

SO

洛磯隊

.262

.343

.443

.786

717

4.98

170

682

95

1108

巨人隊

.257

.308

.389

.697

567

3.97

105

531

66

1020

 

打擊部分則是洛磯隊擁有絕對優勢,洛磯隊到目前為止總共攻下717分排名全大聯盟第四,平均每場較巨人隊多攻下整整一分,讓投手群可以放心去投。此外,不管是上壘率獲是長打率均較巨人隊高出一截,全壘打更是多了65支,雖然沒有超過30轟的大砲,但是全隊有8個人全壘打達兩位數,可說是先發打線 (除投手之外) 每個人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能力,這也是洛磯隊打線恐怖的地方。(請參考 MLB- 洛磯火山爆發 烈焰直逼道奇)

 

巨人隊的打線相較之下就顯的薄弱了一些,尤其得分567分排名大聯盟倒數第二,全隊的攻擊重心是新秀三壘手 Pablo Sandoval (21支全壘打77分打點) 及捕手 Bengie Molina (17支全壘打70分打點) 2008球季前花大前簽下的外野手 Aaron Rowand 一直沒有打出應該有的身價,巨人想要打進季後賽打擊部分還要加把勁才行。

 

觀 戰 重 點

如果巨人隊能夠把握這三場比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不僅可以把在外卡榜落後的場次縮小到1.5場,更可以在氣勢上壓倒洛磯隊,也能一股作氣和道奇隊正面對決。相反的,如果又被洛磯隊拉開差距到五場以上,則想要在剩下不到20場的比賽中演出大逆轉追上洛磯,難度可就相當的高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延伸閱讀>>

MLB- 洛磯火山爆發 烈焰直逼道奇

MLB- Barry Zito 復活の左腕

MLB- 巨人Lincecum 再度瞄準賽揚獎?

MLB- Wandy Rodriquez 終成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