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上半季壂底的兄弟象,靠著漸入佳境的投手群,在下半季翻身一路領先。兄弟的投手群下半季的表現比上半季好的太多,因此就算雖然昨天 (9月9日) 被暴力熊蹂躪,李濠任先發不到四局就狂丟 10分落敗,不過下半季目前的團隊防禦率是 4.472,比起上半季的 5.397 有不小的進步。

 

<<更多精彩文章請至『PRO野球!! >>

 

仔細看兄弟象的投手表現可以發現,幾位主力先發投手表現都比上半季進步,例如去年勇奪防禦率王的廖于誠,上半季雖然也有五勝,但投球內容差強人意,防禦率是4.01的普通成績,每局被上壘率更高達1.72。但他下半季被安打率大幅降低,每局被上壘率降到1.35,防禦率也降至2.764。其他像曹錦輝與小林亮寬,防禦率也分別從上半季的 4.01 與 6.89,下半季進步到 3.26 與 5.30。

 

先發投手有進步,而幾位被暱稱為「黃金防波堤」的後援投手,更是兄弟下半季勝出的關鍵,包括兩左兩右、兩本土兩洋投的買嘉瑞、李濠任、麥特與庫倫。其中李濠任已往先發角色調整中,但買嘉瑞與兩位左投洋將麥特與庫倫,都在下半季扮演重要的角色,替兄弟象守住許多的勝利,這也是他們戰績能遙遙領先的主要原因之一。

 

關鍵角色是今年下半季加入的左投庫倫,擔任終結者的表現非常搶眼。加入兄弟前在美國獨立聯盟打拼的庫倫,職棒生涯幾乎都是後援投手,在小聯盟出賽 305 場只有 4 次先發的紀錄,今年在獨立聯盟也拿下16次救援成功。雖然沒有大聯盟經歷,但是左投的他,似乎就像他一來台就在右手刺上自己的中文名字一樣,很快就融入中職的比賽並抓住台灣球員不善打左投的罩門。

黃金防波堤買嘉瑞、庫倫、麥特 (成績至9/12止)
triplehead.JPG 

 

加入中職的兩個月多月間,他主投19.1局只丟了2分,只有 La new潘忠韋的陽春砲是責失,防禦率低到 0.465 (編按:至9月12日止是投21.1局失2分,防禦率降至0.421)。再加上兄弟下半季戰績強強滾,讓他有許多救援機會,出賽 18 場已經拿下 14場救援成功,只落後統一的終結者林岳平 20 次與已經被解約的La new飛鵬的 15 次暫居第三,但他的防禦率則把林岳平的 3.31 與飛鵬的 1.91 比了下去。而上半季冠軍的統一,則是在他 9.1 局的投球中,只擊出 5 支安打沒有攻下任何分數。他的球威也可從被打擊率中看出端倪,面對右打者的被打擊率只有0.172,而面對左打者更低到11個打席只被打出1支安打。

 

另外,今年還不滿23歲的買家瑞,去年第一年加入中職就在總冠軍系列戰中臨危受命,並成為總冠軍最年輕的勝利投手,今年則專職後援。他在上半季表現已經不錯了,繳出 1 救援 7中繼點、防禦率 2.79 的成績。但下半季表現更好,主投 12.2 局竟然1分未失,防禦率下降到 1.94,也拿下 1 勝 7中繼的好成績。  (編按:至9月12日止下半季是投 14.2 局還是無失,年度防禦率降至 1.854)。

 

買家瑞投球連續動作
mai.JPG 

 

而去年球季後段加入兄弟的另一個左投麥特,因去年防禦率 1.00 表現不錯,今年仍獲聘繼續來台打拼。豈料今年上半季他的表現與去年判若兩人,前三個月的防禦率高達 6.64,許多人也質疑為何當時戰績低迷的兄弟,要浪費一個洋將名額給中繼投手。好在兄弟沒有放棄麥特,從六月開始他似乎找到投球的感覺,到九月初的三個多月裡,21 局的投球中只丟了 2 分,防禦率低到 0.74,並一舉拿下15個中繼點而躍居中繼王 (目前共21點),也和買嘉瑞變成兄弟隊的左右護法佈局者。  (編按:至9月12日止防禦率降至 3.375)。

 

因此,在剩下的球季中,可以預見的是兄弟象的這個後援勝利方程式,還會再為兄弟守住一場右一場的勝利,但各隊也會想辦法找出他們的弱點,好突破這道兩位老外左投與本土小將組成的「黃金防波堤」,在總冠軍戰一決勝負。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9月 1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庫倫麥特買嘉瑞 兄弟象勝利保證"

 

<<更多精彩文章請至『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