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說起 Barry Zito,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這位2002年的美聯賽揚獎得主,他在23歲時就投出單季17勝的佳績,24歲時奪下單季23勝並獲得賽揚獎的殊榮,28歲時就累積生涯100勝,除新人球季外,在奧可蘭運動家隊連續六年都獲得10勝以上,前途一片光明。


2006
12Zito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灣區對岸的舊金山巨人隊,簽下一只7年美金12600萬外加20141800萬選擇權的當時投手的最大合約 (分別在2008年及2009年被Johan Santana C.C. Sabathia超越),聲勢如日中天,尤其Zito從美聯加盟國聯球隊,一般都認為巨人在他加持之下將實力大增。


可是Zito在轉隊的第一年就投出生涯最差成績,不僅首度敗多於勝 (1113) ,防禦率4.58更是生涯最差,並且是新人球季以來首度單季投球局數低於200局。2008年對他及巨人隊來說更是夢靨,全年只有1017敗不說,防禦率高達5.15,對一位年薪高達1450萬的投手顯然是不及格的成績。

 

他的投球壓制力明顯降低,每九局保送 (BB/9) 與生涯前七年在運動家隊時相比由3.52人次增加為5.10人次,每九局三振 (K/9) 則由 6.89降低到 6.00,每九局被安打 (H/9) 則由7.72增加到 9.30人次,不僅直球球速下降,變化球的掌控也顯然失去水準,這位前賽揚獎巨投從雲端墜落凡間,變成了一名普通的左投手。

 

2009上半季Zito的狀況仍是不佳,四月的單月防禦率高達5.24,雖然五月的單月防禦率降到3.35但是六月馬上故態復萌又爆增到 5.81,而巨人的戰績雖然在 Tim LincecumMatt Cain 的拉抬之下始終保有競爭力,但是這名曾經奪得賽揚獎的投手確始終無法提供球隊需要的穩定先發戰力,上半季他只繳出59敗防禦率5.01的成績單。

 

Barry Zito.jpg 
Barry Zito 八月獲得 3勝 1敗防禦率只有 1.93

 

但是棒球就是這麼的神奇,經過了明星賽得喘息之後,Zito 似乎突然就復活了,突然之間就尋回昔日巔峰時期的身手,拿手的大幅度曲球更是犀利無比,明星賽後他先發主投九場比賽,繳出了42敗的佳績,重要的是他在這九場比賽中防禦率只有1.9256.1局的投球中只被揮出45支安打也送出45次三振,對手打擊率只有0.225,如果只看8月,對手打擊率更低到0.208

 

Randy Johnson受傷進入60天傷兵名單休養之際,Zito的復活度對於巨人隊來說不啻是個好消息,昨天晚上 (美國時間829) 巨人出戰目前國聯外卡領軍的科羅拉多洛磯隊,Zito主投8.1局只丟掉一分送出七次三振,帶領巨人以53力克洛磯隊,送給洛磯隊四連敗也將外卡落後的場次縮小到1場,一瞬間將壓力全部送回到洛磯隊身上。

 

Zito的大復活究竟能否帶領巨人隊殺進季後賽呢?國聯外卡從洛磯一枝獨秀在短短幾天之內轉變為洛磯巨人之爭,似乎越來越精采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