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jpg 令人驚艷的氣質美女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有幾位之前表現平平的投手似乎突然開竅了一般,開季以來投得非常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其中也包括了大聯盟五年級生、目前以1.83高居國聯防禦率排行榜第二名的休士頓太空人隊左投Wandy Rodriquez。

 

太空人隊去年球季結束後續簽Randy Wolf失敗,今年開季乾脆把Rodriquez提升為二號先發,而他也表現的可圈可點,在王牌投手 Roy Oswalt表現失常下 (又是另一個WBC的受害者?),適時挺身而出,目前勝投場次  (5)、防禦率 (1.83)、三振(53)、WHIP (1.00) 都排名隊上第一,隱然成為球隊先發投手的中流砥柱。

 

W-Rod.JPG
Wandy Rodriquez 於 5月20日先發對上國聯中區第一名的密爾瓦基釀酒人
隊,主投7局只被打出六支安打丟掉一分,表現可圈可點拿下第五勝。


Rodriquez是太空人自家農場培養出來的球員,職業生涯都在太空人體系度過,也待過目前羅嘉仁的球隊 Corpus Cristi Hooks,但是他從小聯盟時代起就一直只是一位 "有潛力但是評價不高"的投手,原因就是因為他的控球不佳,所以直到26歲才被提拔上大聯盟。在2A及3A的層級他的 BB/9 超過 3.5,WHIP更是超過1.45,這也是造成他前三年的大聯盟生涯都跌跌撞撞的主要原因。

W-Rod Stats.jpg

 

但是從去年開始,他的BB/9降到了3以下,K/9也持續進步到超過8,也讓他的防禦率首度降到了4.00以下。今年Rodriquez控球更進一步並保持高三振率,被安打率也顯著下降,WHIP 保持在優異的 1.00,較他生涯平均1.38低了將近30%,終於首度展現了強投的風範。

 

Braun.JPG

酒人隊第三棒左外野手強打少年 Ryan Braun,25歲的Braun 已經連續兩年擊出30支全壘打。

 

Fielder-1.JPG

釀酒人隊第四棒一壘手王子 Prince Fielder,今年44場比賽轟出10支全壘打,他今年也是25歲。

 

Cameron-2.JPG

釀酒人隊的第五棒中外野手 Mike Cameron,他將 Wandy Rodriquez投出的這一球轟出全壘打牆外,是他本季第八支全壘打。

 

Gallardo-3.JPG

釀酒人隊的先發投手 Yovani Gallardo 也是備受期待的超級新秀,今年只有 23歲,只可惜今天投得不好,主投五局丟掉六分承擔敗戰。小弟的 Fantasy Baseball 有兩隊有選他,讓我當場備受煎熬- 既希望太空人贏球又希望 Gallardo 投得好,真是兩難啊!

 

Matsui.JPG

比賽當天 (5/20) 太空人隊的總教練 Cecil Cooper 也搞了一個烏龍,他開賽前臨時將平時打第一棒的松井稼頭央和第二棒的 Michael Bourn對調棒次,可是在交給裁判的攻守名單上並沒有更改。釀酒人隊總教練 Ken Macha 等到 Bourn安打上壘後才上場抗議,結果裁判判依照攻守名單
原本應該先上場松井直接出局,那時松井根本連下一棒準備區都還沒離開就出局了,而打出安打的 Bourn 安打不算必須重新回到打擊區打擊。 

 

I-Rod.JPG

五月17日才剛轟出大聯盟生涯第300支全壘打的 "I-Rod" Ivan Rodriquez,是大聯盟史上第五位打出300支全壘打以上的捕手,請參考 "MLB-苦力王即將誕生 Ivan Rodriquez" 一文。

 

JJ Hardy.JPG

釀酒人隊的當家游擊手 J. J. Hardy,今年和去年一樣慢熱,四月份打擊率只有慘不忍睹的 0.156,幸好五月到目前為止打擊率為 0.328。

 

Berkman 1st MLB jersey.JPG

太空人隊看板球星 Lance Berkman 第一年上大聯盟時的球衣背號
為22號,第二個球季才改為17號並沿用至今。

 

本文精簡版亦刊登於 聯合新聞網 UDN  運動大聯盟 <<太空人羅德里蓋茲 大器晚成>>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