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的世界大賽及將於今天晚上 (美國時間1028) 開打,將由兩支老牌勁旅 紐約洋基隊 (創立於1901年,擁有史上最多的26次世界大賽冠軍) 對決世界大賽冠軍衛冕隊 費城費城人隊 (創立於1883年,史上最多敗的球隊) ,紐約洋基隊擁有主場優勢。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

預測贏家:洋基(4勝3敗)

關鍵球員A.J. Burnett, Mark Teixeira, Ryan Howard, Cole Hamels

理由:洋基平均整體實力較強投手群季後賽表現出色防禦率2.46Sabathia及 Pettitte 兩位左投更低到只有1.73,但是美聯冠軍戰平均每場殘壘高達 10.7 次,鑽石打線必須克服打擊不連貫的致命傷。反觀費城人季後賽手感發燙,得點圈打擊率及上壘率高達 0.379及0.494,投手表現也在水準之上,打線能否克服季後賽對左投打擊不佳的劣勢去年世界大賽MVP 漢莫斯能否恢復水準,將是系列賽關鍵。

============================================================

 

攻擊部份 

A-Rod無疑是洋基季後賽過關斬將的主要砲手,季後賽9場比賽轟出 5發全壘打灌進12分打點,打擊三圍高達0.438/0.548/0.969此外, Melky Cabrera Jeter 季後賽都有不錯的演出。洋基的優勢是季後賽對左投打擊三圍0.276/0.384/0.441 較對右投的0.254/0.342/.442還要突出,因此費城人的 Cliff Lee Cole Hamels 兩位左投必須小心。

 

但是洋基在美聯冠軍戰6場比賽殘壘高達64次,季後賽得點圈有人時打擊不佳,打擊率只有0.222,鑽石打線必須克服打擊不連貫的致命傷,尤其是Mark Teixeira Nick Swisher必須盡快走出低潮才行Teixeira 整個季後賽表現皆不理想,打擊率只有0.205 ,得點圈有人時的打擊率更是低到只有0.154Swisher 季後賽只有一分打點,打擊率只有 0.125

 

洋基季後賽打擊成績

 

洋基

G

AB

R

HR

SO

BB

SB

BA/OBP/SLG

主場

5

177

24

6

26

24

1

.271/.358/.407

客場

4

147

24

8

43

23

2

.252/.360/.483

RISP

9

81

31

2

18

20

0

.222/.381/.370

 

 

費城人的二至五棒Shane VictorinoChase UtleyRyan HowardJayson Werth季後賽都表現突出,四個人總共轟出9支全壘打33分打點,不過明星二壘手 Utley季後賽火力有減弱趨勢,還好捕手 Carlos Ruiz 適時扮演後段棒次伏兵的角色,費城人如果想要贏球,絕對少不了Utley 的大棒子。

 

得點圈有人時以捕手Carlos Ruiz表現最佳打擊率高達0.625貢獻7分打點,另外 HowardUtleyIbanezWerth 的打擊率都超過3成,Howard 更是灌進11分打點。但是全隊的隱憂是對左投打擊率只有0.189HowardWerthUtley 季後賽對左投可說是一籌莫展,三個人的打擊率都不到2成。

 

費城人季後賽打擊成績

費城人

G

AB

R

HR

SO

BB

SB

BA/OBP/SLG

主場

5

162

35

8

31

20

4

.290/.385/.543

客場

4

129

20

6

32

22

2

.225/.336/.395

RISP

9

66

41

5

12

14

1

.379/.494/.758

 

 

投手部份

 

投手表現優異是洋基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團隊防禦率只有2.46,兩大先發左投 C.C. Sabathia Andy Pettitte更是出色,Sabathia 季後賽防禦率是嚇死人的1.19,主投三場比賽拿下三勝,22.2局的投球中飆出20次三振只有3次保送,WHIP只有0.88,而Andy Pettitte 更拿下破紀錄的生涯季後賽第16勝,防禦率只有2.37

 

後援部份更有史上最強最穩定的終結者Mariano Rivera,出賽8場只丟掉一分,10.2局的投球中送出11次的三振,是先發投手群最可靠的後盾。值得注意的是Jaba Chamberlain Phil Hughes 表現不佳和季賽相差太多,形成第7局和第8局的不定時炸彈,美聯冠軍戰第六戰就迫使洋基在第八局就直接推出 Rivera 來終結比賽。

 

洋基季後賽投手成績

洋基

G

IP

BB

SO

K/9

WHIP

ERA

BAA/OBP/SLG

總計

9

87.2

27

72

7.39

1.22

2.46

 

主場

5

51.0

18

49

8.65

1.20

1.76

.224/.307/.276

客場

4

36.2

9

23

5.65

1.25

3.44

.270/.313/.423

 

費城人的投手群季後賽表現雖然稍遜,但是團隊防禦率也是很夠水準的3.04,其中王牌左投Cliff Lee主投三場拿下兩勝,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0.74,在24.1 (平均每場超過8) 的投球中飆出20次三振只有3次保送,只能以無懈可擊來形容。老將 神之右手 Pedro Martinez 在國聯冠軍戰也表現不錯,將擔任第二戰先發出戰 A.J. Burnett

 

唯一比較值得擔憂的是第三戰先發、去年世界大賽MVP Cole Hamels及菜鳥J.A. HappHamels在季後賽主投三場防禦率高達6.75,只吃下14.2局,狀況不佳,而季賽拿下124敗的Happ只投了3.2局就被打出6支安打送出5次保送,防禦率高達7.36。好消息是終結者 Brad Lidge 到了季後賽似乎穩定下來,出賽五場拿下3次救援成功,沒有失分。

 

費城人季後賽投手成績

費城人

W-L

IP

BB

SO

K/9

WHIP

ERA

BAA/OBP/SLG

總計

7-2

80.0

22

60

6.75

1.18

3.04

 

主場

4-1

45.0

9

39

7.80

0.96

2.60

.210/.253/.340

客場

3-1

35.0

13

21

5.40

1.46

3.60

.279/.342/.390

 

今年的世界大賽相信應該非常精彩,兩隊在正規季賽及季後賽都表現不錯,兩隊都具有強力先發投手及穩固的牛棚,也都擁有破壞力十足的打線,可說是投打均衡、勢均力敵,洋基主場相對較短的右外野更有可能搶戲上演全壘打秀,精彩的比賽即將開打!

 

<<延伸閱讀>>

MLB- Manny貧打 費城人率先晉級世界大賽 

MLB- 洛磯費城人 火箭筒加農砲互轟

MLB- 強投猛打發威 洋基瞄準100勝

MLB- 強投遭砲擊 費城人四連敗

MLB- 洋基紅雀狂飆 小熊雙城萬年牛皮股

MLB- Cliff Lee 屠殺國聯球隊

MLB- 全壘打四連星 再現費城

MLB- Pedro是費城人連霸最後一塊拼圖?

MLB- 費城人Ibanez 老來俏大爆發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