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前賽揚獎強投佩卓馬丁尼茲 (Pedro Martinez) 昨天晚上 (美國時間85) 代表費城費城人隊 2A球隊瑞汀費城人隊出戰紐約洋基 2A崔頓雷公隊時主投 6局被打出 5支安打丟掉 3,但是前四局就 K掉九個人,全場共送出 11次三振沒有保送,獲得自 2008831日以來的第一勝。

 

Pedro Martinez Reading Phillies.jpg 
Pedro 身著 Reading Phillies 的球衣出戰洋基隊 2A 的 Trenton Thunder 隊。

 

總計馬丁尼茲自 715日和費城人簽下一年 200萬美金 (如果擔任先發投手激勵獎金最多可達130萬美金) 的合約以來,在小聯盟高階1A2A3A各出賽一場比賽,獲得 11敗,在 12.1局的投球中送出 16次三振及 3次保送,對手打擊率只有 0.200,防禦率 5.11,狀況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費城人隊總經理小阿瑪洛賽後沒有表示任何意見,但是一般相信費城人隊將會在近期就將馬丁尼茲升上大聯盟,雖然球團尚未明確表示將把他放進先發輪值或是牛棚,不過馬丁尼茲應該能讓費城人的投手戰力更加完整。

 

費城人隊各項投打成績及在國家聯盟的排名

AVG

R

OBP

SLG

OPS

SB

ERA

BAA

OPS

SV

WHIP

QS

.260

557

.339

.447

.786

79

4.36

.265

.773

26

1.38

55

7th

1st

5th

1st

1st

3rd

11th

12th

13th

9th

8th

8th

 

 

截至 85日止,費城人的打線堪稱是國聯最恐怖的攻擊部隊,一到六棒羅林斯 (Jimmy Rollins) 維克多瑞諾 (Shane Victorino) 阿特利 (Chase Utley) 霍華德 (Ryan Howard) 伊巴涅茲 (Raul Ibanez) 及沃斯 (Jayson Werth) 都是明星級球員,而且都有一棒擊沉隊手的實力。除了團隊打擊率0.260及上壘率 0.339分別排名國聯第七及第五以外,得分 (557)、全壘打 (147)、長打率 (0.447)、攻擊指數 (0.786)、盜壘成功率 (80%) 都排名國聯第一,這也是費城人隊能於國聯東區領先的最大優勢。

 

但是投手部分費城人就比較弱只排名國聯中後段班,其中團隊防禦率 4.36排名第 11,對手打擊率 (0.265)及攻擊指數 (0.773) 分別排名第12 13名,被全壘打數 (136)更是排名倒數第二,每位打者用球數 3.90排名第 14名。而先發投手防禦率達 4.58、對手打擊率 0.275更是最大的隱憂,這也是 7 31日交易大限前費城人積極尋求先發戰力的主因。

 

雖然總經理小阿瑪洛在沒有用到農場頂級新秀的狀況下就換到了去年美聯賽揚獎得主李伊 (Cliff Lee) ,大幅升級了先發輪值的強度,但是目前五位先發投手一字排開,包括去年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漢默斯 (Cole Hamels)、李伊、46歲老投手莫爾 (Jamie Moyer)及新秀哈普 (J.A. Happ) 四位都是左投,只有 Joe Blanton是右投手,無法有效運用左右投交叉的策略來安排先發投手,當遭遇到右打多的球隊時相當不利。

 

到目前為止,四名先發左投面對左打者的被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 0.223/0.274/0.337,平均 47個打數才會被轟出一支全壘打,但是面對右打者的被打擊率卻高達 0.286,長打率高達 0.453,平均約  29個打數就被擊出一支全壘打,對於右打者的壓制力很明顯的不足。

 

而馬丁尼茲生涯面對右打者的被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203/0.265/0.328,雖然他近年已經逐漸走下坡,但是他對於右打者的壓制力還是較面對左打者時佳,如果他能以最快速度將投球狀況及手臂強度恢復到大聯盟水準,應該能提升費城人先發輪值面對右打者的壓制力。

 

那麼,如果把馬丁尼茲加入先發輪值,究竟應該要把今年表現優異的哈普 (昨晚還投出 4安打完封) 還是老將莫爾放到牛棚呢?莫爾自從1997年之後就沒有擔任過後援投手了,而哈普年初自牛棚 (20敗防禦率 2.49) 出發一直到五月底才轉為先發 (拿下 62敗防禦率 2.80),所以比較沒有適應的問題。但是費城人應該以季後賽為考量重點,如果莫爾季後賽會以中繼為主甚至不會上場,倒還不如現在就將他移往牛棚支援,或者採用六人先發輪值以降低先發投手的投球局數,為季後賽做準備。

 

無論如何,健康的馬丁尼茲應該可以提升費城人隊的先發輪值,並且能讓總教練曼紐 (Charlie Manuel) 可以運用左右投交叉先發的策略,也許,他就是費城人隊連霸的最後一塊關鍵拼圖!


後  記

本文於 8月 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馬丁尼茲復出 費城人連霸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