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球季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如果把大聯盟比做股票市場、各個球隊比做不同的股票或投資標的,觀察各個球隊今年以來的走勢,洋基無疑是表現最佳的股票,紅雀當然是短線最佳飆股,洛磯上沖下洗心臟不夠強的投資人還玩不起,小熊隊和雙城隊則是最佳牛皮股。

 


以下圖表橫軸代表比賽場次,縱軸則代表勝率過半的場次,譬如說洋基的戰績是
8348 (美國時間831日止),它勝率過半的場次就是35場。每個分區依競爭激烈程度取23隊比較,外卡則取34隊分析。


美聯東區

美聯東區因為有洋基紅襪兩大豪門球隊即去年美聯冠軍光芒隊,季前就被預測為一級戰區,但是實際結果卻出乎意料,光芒隊始終沒有真正威脅到分區前兩強,紅襪和洋基前兩個多月還互相纏鬥互有漲跌,但是洋基在明星賽後開始狂飆,繳出2914敗的成績,目前已經領先紅襪達6.5場勝差。

 

Standing-ALE Trend.jpg 

 

美聯中區

老虎隊自從在四月中取得分區領先之後就一直保持在平盤之上,大多都在勝率過半610場之間起伏,雙城和白襪始終無法追進,而雙城在球季打了130多場之後勝率還只是勉強過半,要進逼老虎還需要加把勁。

 

Standing-ALC Trend.jpg 

 

美聯西區

遊騎兵在明星賽前還能和天使隊纏鬥,但是天使隊之後就展開一波漲勢,將遊騎兵遠遠拋在後頭,目前看來遊騎兵還是外卡較有機會。

 

Standing-ALW Trend.jpg  

 

美聯外卡

紅襪在東區被洋基隊超越之後仍然在外卡榜保持領先,雖然在七月底八月初陷入低潮時曾一度被遊騎兵追上,但是之後便回穩繼續上攻,目前領先遊騎兵3.5場勝差。

 

Standing-AL WC Trend.jpg 

 

國聯東區

世界大賽冠軍衛冕費城人隊四月底就迅速取得分區領先,雖然在六月一度陷入低潮狂跌,但是之後便一路狂飆,目前勝率過半場次達22場,遙遙領先第二名的勇士隊。

 

Standing-NLE Trend.jpg 

 

國聯中區

紅雀隊雖然開季隨即取得勝率過半並一直保持到現在,但是幅度一直都不大,球季初期分區領先的球隊其實是釀酒人隊,七月底甚至被小熊隊及太空人隊追上,但是在進行了幾次的交易及補強之後漲勢凌厲,自交易 Holliday 之後戰績為269敗,將小熊遠遠拋在後頭,目前勝差已達10.5場,而小熊身為本季團隊薪資第三高的球隊卻只有勝率勉強過半的成績,無疑是最令人失望的球隊之一。

 

Standing-NLC Trend.jpg 

 

國聯西區

國聯西區應該是今年競爭最激烈的分區,因為道奇隊開高走高一路領先,但是在63日開始洛磯開始狂飆,八月底吞下五連敗前一度幾乎追上道奇,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Standing-NLW Trend.jpg 

 

國聯外卡

國聯外卡之爭也是格外的激烈,八月中時甚至還有7隊有希望角逐,目前第五名的勝差和第一名只有6場,看來不到球季最後誰都沒有把握可以搶下國聯外卡進軍季後賽。

 

Standing-NL WC Trend.jpg 

 

 

延 伸 閱 讀 

MLB- 洛磯火山爆發 烈焰直逼道奇

MLB- Cliff Lee 屠殺國聯球隊

MLB- 全壘打四連星 再現費城

MLB- 遊騎兵投手超猛 外卡榜躍居領先

MLB- 搶到 Holliday 紅雀吃下大補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