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家聯盟明星隊則是由今年球迷票選最高票、去年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公認當今大聯盟最恐怖的打者紅雀隊的 Albert Pujols 以及費城人隊的明星二壘手 Chase Utley 領銜,總教練則是由去年世界大賽冠軍費城人隊的總教練 Charlie Manuel 擔任


美國聯盟明星隊名單及分析請參見美聯明星隊 搶救 Ian Kinsler』一文。所有成績統計至美國時間 75日止。


一壘手 First Base

國聯的一壘手爭議還不小,因為竟然有四位一壘手!當然四位都是大砲型球員但是什麼樣的球隊會需要四位一壘手呢?Pujols 是球迷票選最高票的先發一壘手,他今年的全壘打和打點皆很可能再創個人新高,教士隊的 Adrian Gonzalez 則是球員支持的人選,那麼教練再多選一位各項成績都名列國聯一壘手前茅的釀酒人隊 Prince Fielder就好了,為何需要四個一壘手?

主要原因是總教練 Manuel 想要報答球員讓他當國聯明星隊總教練的恩情多選幾位球員進明星賽,於是他選了 Ryan Howard (請參見MLB- 明星賽 拼人氣尬成績還是靠人緣?』一文) ,事實上今年是 Howard 最近四年表現最差的一季,而 Fielder今年上半季成績突出,幾乎在所有打擊的指標都領先 Howard,選了 Howard 不選 Fielder 鐵定會被球迷罵到慘,所以只好兩人都選,也形成了總教練選了兩位替補一壘手、總共四位一壘手的怪現象。

NL-1B.jpg 


二壘手
Second Base


二壘手部分爭議不大,三位入選的二壘手都成績不錯,其中有
現役打擊最強二壘手封號的費城人隊 Chase Utley 獲得超過 400萬的選票,是實力人氣兼具的好手。


道奇隊的
Orlando Hudson 球季之出表現出色成功帶動起球隊的攻勢,雖然最近打擊率嚴重下滑 (後面也沒有 Manny Ramirez保護)  但是還是在水準之上,也獲得球員的支持。海盜隊的 Freddy Sanchez 則走出去年的低潮,打擊率是國聯二壘手最高,獲選也沒有爭議。


比較可惜的是紅人隊的
Brandon Phillips 及馬林魚的 Dan UgglaUggla 15支全壘打是二壘手第二多,只是他總是擺脫不了 盲劍客的揮擊模式,今年的三振率雖然較前幾年下降,但是打擊率卻是生涯新低。

NL-2B.jpg 


三壘手
Third Base


三壘手的部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討論。首先是人氣很高獲選為先發的大都會
David Wright,他今年雖然打擊率是水準之上的 0.326,但是 5支全壘打及打點都是菜鳥年以來的新低,長打率更比生涯平均低了 50 (0.470 vs. 0.526) ,照他這樣打下去,全年只會有10支全壘打及83分打點,這樣的成績實在是不及格,大都會今年戰績不佳他也要負不小的責任。


另外一名入選的三壘手是球員支持的國民隊
Ryan ZimmermanZimmerman 雖然季出曾經打出一波連續30場安打的高潮 (請參考Zimmerman手感發燙連續 30場安打』一文),目前的成績在國聯三壘手各項打擊指標也都名列前茅,但是至少就有兩位球員比他出色- 巨人隊的新秀 Pablo Sandoval 以及響尾蛇隊的 Mark RaynoldsSandoval 是國聯打擊率最高的三壘手而 Raynolds 則是打點最多。

但是 Zimmerman 卻擁有一項其他兩人都沒有的優勢- 他是國民隊唯一入選的球員,所以討論結束。

NL-3B.jpg 

 


游擊手
Shortstop

游擊手的部分沒有爭議,國聯最佳游擊手 Hanley Ramirez 獲得球迷高票支持,不過改打第三棒的他今年盜壘次數明顯減少,反應出來的是打點大幅增加,應該可以首度突破單季100分的關卡

獲得球員支持的則是太空人隊的 Miguel Tejada,筆者個人是布支持他啦!因為他曾經用過 PED,不過他今年的確打得不錯,以他打第二棒還能有 43分打點,入選也是對他的肯定。其他的幾位國聯游擊手今年表現都不穩定,如洛磯隊的 Troy Tulowitzki 及釀酒人隊的 J.J. Hardy,沒有入選是應該是在意料之中。

 

NL-SS.jpg 

捕手 Catcher

捕手部分主場優勢就發揮得淋漓盡致了。獲得最多選票的紅雀隊捕手 Yadier Monila Monila捕手三兄弟 的老么,他今年的打擊表現以捕手來說算是中規中矩,但是他被盜壘成功55次卻是國聯捕手最多的,如果不是因為他是主場紅雀隊的主戰捕手,今年明星賽入選的應該是他的大哥巨人隊的 Bengie Monila 及勇士隊的 Brian McCann

Bengie Monila 是很明顯的遺珠,他的全壘打和打點都是國聯捕手第一,是一位攻擊火力相當穩定的捕手,原本有機會和 Yadier 一起入選明星賽,弟弟接捕後交棒給哥哥,不過他並不在 最後遺珠票選 的候選名單中,兄弟同時入選明星賽同一個位置的紀錄』是沒有機會達成了

NL-C.jpg 


外野手
Outfield

外野手的部分也很值得商榷。獲選為先發的三位今年都表現不錯,入選沒有異議,但是大都會隊的 Carlos Beltran目前還在傷兵名單中,如果屆時無法上場,先發位置將由球員票選出的洛磯隊 Brad Hawpe遞補。

平心而論,Hawpe 的打擊率居國聯外野手第三、打點第四,入選沒有意外,但是響尾蛇隊的 Justin Upton入選就是鼓勵性質比較大了,Upton 是頗受期待的外野手 (他是光芒隊外野手 B.J. Upton 的弟弟),今年上半季的成績就已經超越去年出賽 108場的成績,以他今年才 21歲能打出這樣的成績真的是頗為難得,但是他響尾蛇隊的前輩、國民隊的 Adam Dunn的長打火力卻比他更為出色,沒有獲得青睞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其次,雖然筆者是太空人隊的主場球迷,但是 Hunter Pence 今年的表現實在不足以進明星隊,至少道奇隊的 Matt Kemp Andre Ethier表現都比他好,他們兩位也是道奇隊目前能在國聯西區領先的功臣之二,以道奇隊國聯西區霸主的身分卻只有三位球員入選,實在說不太過去。

至於 Manny Ramirez,個人認為他今年實在是沒有資格入選明星賽。首先,他是使用禁藥的現行犯;其次,他被禁賽50場所以上半季只出賽30場,以他的成績如果入選對其他的球員並不公平。大聯盟做了正確的決定。


NL-OF.jpg 

投手 Pitcher

還是一樣個人覺得投手部分至少有四位頗為可惜的遺珠,但是投手名額僧多粥少很難做到公平,再次強調也許大聯盟應該考慮將投手名額由13名增加到15名。

後援部分入選的五位都是今年表現優異的終結者。其中教士隊的 Heath Bell、紅人隊的 Francisco Cordero、以及去年創下單季62次救援成功紀錄的大都會隊 K-Rod 都擁有防禦率2.00以下20次救援成功的好成績,地主紅雀隊的 Ryan Franklin 的防禦率和 WHIP 都在 1.00以下更是出色。

道奇隊的 Jonathan Broxton 則是擁有救援投手中最佳的每九局 14.9三振率。比較可惜的是通算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釀酒人隊 Trevor Hoffman 沒有入選,雖然他六月中旬之後有走下坡的趨勢,但是防禦率 1.93WHIP 0.94 還是非常夠水準。


先發投手部分則有目前的防禦率王響尾蛇隊的 Dan Haren、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巨人隊的 Tim Lincecum (請參考巨人Lincecum 再度瞄準賽揚獎? 』一文)10勝投手洛磯隊的 Jason Marquis以及另外三位9勝的投手,道奇隊的 Chad Billingsley、巨人隊的Matt Cain (今年總算擺脫悲情投手的封號了)、大都會隊神之左手Johan Santana。小熊隊的 Ted Lilly 及馬林魚的新王牌 Josh Johnson 也同時入選。

不過釀酒人隊的年輕強投 Yovani Gallardo 及紅人隊的 Johnny Cueto 防禦率都在 3.00 以下 (Cueto 昨天被打爆防禦率爆增到 3.45),地主隊紅雀的 Wainwright 今年也表現不錯,都是可惜的遺珠。


NL-P.jpg 


最後遺珠票選

最後的一個參與明星賽的機會是最後遺珠票選 (Final Vote),將由球迷從聯盟所提供的五人候選名單中票選出最後一位,以下是國聯的候選名單。

NL-Final Vote.jpg 

我個人是比較支持今年長打火力強的響尾蛇隊 Mark Raynolds,不過巨人隊的 Pablo Sandoval 獲得許多球迷支持目前暫居領先。根據大聯盟官方的報導,天使隊 (美聯) 和道奇隊已經組成同盟,道奇隊球迷支持天使隊的 Chone Figgins (美聯) 而天使隊球迷則支持道奇隊的 Matt Kemp (國聯),這一招是否有效我們且拭目以待。


延 伸 閱 讀

美聯明星隊 搶救 Ian Kinsler

MLB- 明星賽 拼人氣尬成績還是靠人緣?

費城人Ibanez 老來俏大爆發

Hoffman 地獄鐘聲響徹密爾瓦基

巨人Lincecum 再度瞄準賽揚獎?

Zimmerman手感發燙連續 30場安打

MLB- 厚! 大哥們哩馬幫幫忙! 』(Dan Ha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