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當球場響起地獄鐘聲的旋律的時候,我知道比賽已經結束了,我們沒有機會反敗為勝了。這是一位敵對球隊球迷對這位投手的評語,與其說是評語還不如說是恭維比較恰當。這一位令敵人聞風喪膽的投手就是目前以567次救援成功高居大聯盟通算救援排行榜第一名釀酒人隊的終結者 霍飛崔佛霍夫曼 (“Hoffy” Trevor Hoffman)


霍夫曼雖然已經高齡
41歲但是寶刀未老。今年至目前為止 (美國時間531) 出賽15場主投15局拿下13次救援成功,只被打出六支安打沒有丟掉任何分數,三振對手14次卻只有一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是完美的 0.00,每局被上壘率低到只有 0.47,在所有的後援投手中排名第一。他今年的表現只有打不到三個字可以形容,釀酒人隊目前可以在國聯中區領先,霍夫曼在功勞簿上要記上一筆


Hoffman.jpg 
Hoffman 救援成功後和隊友 Corey Hart 擊掌慶祝 (AP Photon/ESPN)
 

 

 

話說原本是教士隊看板球星的霍夫曼原本想要效法前打擊王昆恩 (Tony Gwynn) 在聖地牙哥光榮退休的,可是教士隊卻不給他這個機會。去年球季結束教士隊只願意用一年400萬美金的低約續簽霍夫曼,這對於這位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來說已經是有點屈辱了,因為雖然去年霍夫曼只繳出30次救援成功 (如果扣掉2003年受傷不算,30救援成功是1994年以來單季最少) 以及防禦率3.77 (1995年以來單季最高) 的成績,但是他的控球及壓制力仍相當好,三振四壞比高達5.11,以他的身手絕對超過這個價碼,更令他傷心的是教士隊後來在自由球員優先談判的期限屆滿了之後甚至撤回了這個提案,等於是關閉了雙方談判的大門。


於是當今年一月霍夫曼以一年600萬美金 (外加150萬激勵獎金) 與釀酒人隊簽約的時候,許多聖地牙哥教士隊的球迷都為之心碎,畢竟霍夫曼自從1993年季中從馬林魚被交易到教士隊後就一直待在聖地牙哥直到去年球季結束,整整15年半的時光陪伴著教士隊的球迷,其間締造了552次救援成功,許多球迷到球場就是要看 九局的霍夫曼『崔佛時間 (Trevor Time)



每當球賽進行到八局結束,只要教士隊領先,球場就會開始播放知名搖滾樂團
AC/DC 的經典名曲地獄鐘聲 (Hell’s Bells),這時全場球迷都會起立瘋狂叫囂,而霍夫曼會從牛棚練投區踏著地獄的鐘聲跑上投手丘,在音樂聲中熱身完畢,然後賞給對手三上三下後結束比賽,有一個強力的終結者是球迷願意待在球場直到九局比賽結束的動力。



Hoffman 上場時的 "Trevor Time"


其實霍夫曼自從2003年受傷後就無法回到巔峰時期的球速,三振功力也已經稍微減退, 2004-2007年四年間平均每九局三振率只有7.75,較生涯平均9.58低了不少,去年雖然回升到每局可以三振一人但是防禦率偏高,教士隊不想高薪續長約是可以理解的,雖然說職業運動是商業利益掛帥任何決定都是在商言商,只是如此對待一位在同一個球隊奉獻了超過15年青春的老將,不免令人傷感。


今年釀酒人隊將崔佛時間這項傳統搬到密爾瓦基的米勒 (Miller) 球場,而霍夫曼也不負新東家的期望,在13次救援成功的機會中都圓滿達成任務,而且沒有丟掉任何分數,迅速擄獲了密爾瓦基當地球迷的心,看來地獄鐘聲將會繼續在密爾瓦基響起,繼續在第九局催殘蹂躪來訪的客隊了。


Trevor Hoffman 生涯成績 (至美國時間 5/31止)

Hoffman stats.jpg 


後記

本篇文章於 6/1 (台灣時間) 刊登於 UDN 聯合新聞網  霍夫曼地獄鐘聲 響徹密爾瓦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