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一年一度的大聯盟全明星週盛會將於美國時間 712日在聖路易市熱鬧展開,首先登場的是 12日的明日之星賽以及傳奇球星與明星壘球賽,目前在太空人隊 2A奮戰的羅嘉仁也是今年中唯一一位參與明日之星賽的台灣旅美球員。接著是14日舉行的全明星賽及全壘打大賽,聖路易也將首次舉行為期五天的球迷嘉年華活動,而球迷票選先發球員的投票已於美國時間 7月 2日半夜 (台北時間 7 3日中午) 截止,近日各個球團無不努力催票灌票,希望能多送幾位球員前往聖路易市。


2009 All-Star Ballot.jpg
2009 年大聯盟明星賽球場現場投票的選票


大聯盟也在日前公布今年國聯和美聯的全明星隊成員將再增加一位投手
(13),全隊人數從原本的 32位增加為 33位。在 2002年的明星賽兩隊塵戰至第 11局,由於雙方都沒有投手了而裁定 7:7 平手, 因此2003年大聯盟將明星賽球員名額由 30名增為 32名,並決定獲勝的一方在世界大賽將享有多一場的主場優勢。去年兩隊激戰到第 15局,所有的球員除了生病的林瑟肯 (Tim Lincecum) 之外全部都上場了,投手差點不夠用,也導致大聯盟再一次增加名額。大聯盟預訂於美國時間星期天 7月5日下午公布兩隊各 32 位入選球員名單。


2009 All-Star Ballot-1.jpg 
2009年大聯盟明星賽選票內頁,球迷只票選野手 (position player) 不含投手。


其中
球迷票選各守備位置先發 8名球員 (不含投手) ,之後球員、教練及總教練票選 8個守備位置的替補球員以及 8名投手 ( 5位先發投手 3位中繼或後援投手) ,接著明星隊總教練再和聯盟選出8位球員 (5位投手) 湊成 32位,最後再由球迷從剩下的球員中票選出 遺珠而成為第 33位可以參與明星賽的球員



但是問題來了,球員能否被選入大聯盟明星隊到底是比球迷的人氣
(票選),或是靠自己上半季出色的成績 (教練青睞),抑或是同儕之間的人緣 (球員票選) 呢?



Adrian Gonzalez.jpg 
教士隊一壘手 Adrain Gonzalez 今年很可能會打出生涯最佳成績,但還是可能無緣
明星賽 (Photo AP/ESPN)。



顧名思義,全明星賽就是集合全聯盟的明星球員一起參加的比賽,但是怎麼定義明星球員呢?球迷票選當然是最直接且無異議的方法,雖然球迷可以藉由不斷灌票來衝高自己支持的球員
(網路投票有限制但是限場投票則無上限) ,但是這也代表這位球員的死忠球迷眾多,當然被球迷票選成為先發球員的並不一定上半季擁有最出色的成績。


那麼球員及教練之間的票選是否具代表性呢?球員心中的標準又是如何?如果一位球員在同儕之間的人緣極佳,是否有可能雖然成績不出色但卻能當選呢?我想球迷要看的應該是自己心目中的明星球員而不是球員心中的優秀球員吧!?



Mark Teixeira.jpg 
洋基隊一壘手 Mark Teixeira 目前球迷票選落後給世仇紅襪隊的 Kevin Youkilis
(Photo AP/ESPN)。



兩聯盟明星隊的總教練更是難為
,不管他選擇的八位球員是誰通常都會引起很多的質疑與討論。此外,明星隊總教練是由前一年度打進世界大賽球隊的總教練擔任所以其實是因為他所帶領的球員前一年度的好表現讓他有這個機會擔任明星賽的總教練但是他在選擇 8位球員的時後又能選幾位自己球隊的球員呢?



Lincecum 1.jpg 
巨人隊去年賽揚獎得主 Tim Lincecum 目前有 8勝 2敗防禦率 2.37 的佳績,入選明星
賽應該是十拿九穩,但是今年表現不錯的紅襪隊老將 Tim Wakefield 及遊騎兵的
Kevin Millwood 能否入選呢? (Photo AP/ESPN)。


 

以國聯明星隊來說,去年費城人隊能打進世界大賽,王牌左投漢莫斯 (Cole Hamels) 和終結者利吉 (Brad Lidge) 都是大功臣但是他們兩位今年上半季表現都不佳勢必無法進明星賽。而目前以20支全壘打排名國聯第六60分打點排名第三的一壘手霍華 (Ryan Howard) 及外野手(Shane Victorino) 在球迷票選都名列前茅,成績也不太差,似乎可以進明星隊。



Ryan Howard.jpg
國聯一壘手競爭激烈,紅雀隊 Albert Pujols,釀酒人隊 Prince Fielder,教士隊
Adrian Gonzalez 都表現出色,費城人隊的 Ryan Howard 能入選嗎? (Photo AP/ESPN)。



但是如果球員互選沒有被選上,費城人總教練曼紐爾
(Charlie Manuel) 是否要選他們呢?那麼擊出21支全壘打及75分打點暫居票選第三的釀酒人隊一壘手費爾德 (Prince Fielder) 及目前以 24支全壘打暫居國聯第二的教士隊岡薩雷茲 (Adrian Gonzalez) 呢?今年才21歲的響尾蛇隊外野手厄普頓 (Justin Upton) 以及在國聯西區領先的道奇隊兩位外野手肯普 (Matt Kemp) 及艾希爾 (Andre Ethier) 成績都比維克多瑞諾好,他們怎麼辦?



Carlos Pena.jpg 
光芒隊的一壘手 Carlos Pena 雖然以 23支全壘打暫居美聯全壘打王,但是打擊率偏
低且球迷票選落後  (Photo AP/ESPN)。



美聯明星隊總教練光芒隊的麥登
(Joe Madden) 的難題也不少,人氣王三壘手隆哥利亞 (Evan Longoria) 以及票選第二的游擊手巴特雷特 (Jason Bartlett) 是篤定人選,但是一壘手潘尼亞 (Carlos Pena) 目前是美聯全壘打及得分雙冠王,外野手克勞佛 (Carl Crawford) 40次盜壘成功是美聯盜壘王,一隊入選四個會不會太多?


Ichiro Suzuki.jpg
鈴木一朗將連續九年入選明星賽   (Photo AP/ESPN)。


不管最後是哪
66 位選手入選今年的全明星賽,相信 明星賽遺珠 仍然會是球迷間熱烈討論的話題,可以確定的是,鈴木一朗將創下連續九年入選明星賽的紀錄,而今年的明星週,應該也會是一場充滿濃濃明星味的夏日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