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歷經了去年因傷打打停停的生涯低潮後,曾經備受期待的國民隊強打三壘手  Zimmerman 今年總算能健康出賽,而他也繳出亮眼的成績單一吐怨氣,今天 (美國時間 513)更將他的連續場次安打延續到 30場,手感持續發燙!


雖然連續
30場安打距離打破由洋基傳奇球星 Joe DiMaggio所創的 大聯盟紀錄 連續56場安打才剛剛過了一半多一點,但是這已經是 2007年以來的最長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了。值得注意的是,Zimmerman並不是光打一壘安打以求紀錄能延續,在這連續 30場安打的期間,他的打擊率高達 0.386,轟出了 8支全壘打以及 26打點。今年球季到目前為止 Zimmerman出賽 32場,打擊率 0.368 (國聯第3) ,上壘率 0.412,長打率 0.632

 

Zimmerman.jpg 
美國時間 5月11日國民隊對上巨人隊的比賽,Zimmerman 將
"Big Unit" Randy Johnson的球打到全壘打牆之外 (Photo AP/ESPN) 


在大聯盟百多年的歷史中,其實光是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就有一長串,
Zimmerman目前的連續 30場安打只能與另外 15名球員並列在第 29名,距離首位的 Joe DiMaggio還有 26場,真的很難想像當初 DiMaggio怎麼做到的。


大聯盟連續場次安打歷年紀錄與排名

排名

年份

球員名字

球隊

聯盟

場次

1

1941

Joe DiMaggio

New York

AL

56

2

1896/97

Willie Keeler

Baltimore

NL

45

3

1978

Pete Rose

Cincinnati

NL

44

4

1894

Bill Dahlen

Chicago

NL

42

5

1922

George Sisler

St. Louis

AL

41

6

1911

Ty Cobb

Detroit

AL

40

7

1987

Paul Monitor

Milwaukee

AL

39

8

2005/06

Jimmy Rollins

Philadelphia

NL

38

9

1945

Tommy Holmes

Boston

NL

37

29

2009

Ryan Zimmerman
15人並列

Washington

NL

30
持續中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
Zimmerman今年才 24歲,可是今年已經是他第五個球季了 (第一個球季只出賽20) 2005年在業餘選秀第一輪第四順位被國民隊選上,該年在 2A 3A出賽 67場擊出 11支全壘打38分打點,9月擴編時就上了大聯盟,那年他 20歲。


Zimmerman 雖然不是超級大砲型的選手,但是他的打擊技巧逐漸成熟,只要能保持健康,穩定出賽,每年繳出 30支全壘打及 100分打點應該是輕而易舉。國民隊因此也在 4 20日與他簽下 545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除了避免接下來三年薪資仲裁的麻煩事之外,也包含了他自由球員的前兩年。


連續場次安打的紀錄其實難度真的很高,很有可能就是那麼一場狀況不是很好或者等不到喜歡的球可以打就中斷了,尤其在大聯盟必須要舟車勞頓
(其實是搭飛機,住五星級飯店) 到處客場征戰,要持續保持顛峰真的有一定的難度,讓我們一起為 Zimmerman 加油吧!

 

中華職棒連續場次安打紀錄


中華職棒的連續安打紀錄則是由前兄弟隊總教練
盜帥林易增在 1997年所創下的 連續 31場安打,保持至今超過 10年無人能破,日前興農牛隊的洋將威納斯則已經連續 22場擊出安打,目前仍持續中。


筆者個人認為當年林易增創紀錄的困難度其實很高,因為當時中華職棒每年每隊只比賽
96 ,每週只有3-4場比賽,換句話說連續31場安打其實時間縱深將近 9個星期。而連續場次安打紀錄難就難在必須持續保持打擊手感,將身心都保持在巔峰狀態,一個星期只出賽三場真的很難調整。


相較之下,
DiMaggio創紀錄那年每隊出賽 154  (1961年起改成每隊每年比賽 162場至今),每週平均有 5-6場比賽,10個星期等於是55場比賽左右,和他創紀錄的連續 56場非常接近。

 

日本職棒紀錄


日本職棒的連續場次安打紀錄則是由高橋慶彥於
1979年所創下的連續 33場安打,紀錄高懸 30年至今無人能破。有趣的是排行榜的前五名中有四個紀錄都是在 1970年代所創,難不成那時候球員以創連續場次安打為個人最大目標?

日本職棒連續場次安打紀錄及排名

排名

        

球團

年度

場次

1

高橋慶彥

廣島

1979

33

2

長池德二

阪急

1971

32

3

野口二郎

阪急

1946

31

4

張本勳

巨人

1976

30

4

福本豐

阪急

1977

30

 

後記

本文投稿後刊登於 UDN 聯合新聞網 辛瑪曼手感發燙 連30場安打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