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yton Kershaw-s.jpg  
Clayton Kershaw 以投手三冠王之姿奪下 2011年國聯賽揚獎。(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沒有意外!一如絕大部分球評與球迷的預料,道奇隊的年輕強投 Clayton Kershaw,在今天公布的國家聯盟賽揚獎票選結果中,以不小幅度的差距擊敗兩位前賽揚獎得主,勇奪 2011年的國聯賽揚獎。

 

現年 23歲的 Kershaw,獲得 32張第一名選票中的 27張,以總分 207分擊敗拿到 133分的費城人王牌 Roy Halladay 與拿到 90分的左手王牌 Cliff LeeHalladay 2003年美聯賽揚獎與 2010年國聯賽揚獎得主,他得到四張第一名的選票,Lee則是 2008年美聯賽揚獎的得主,剩下一張的第一名選票則是投給在票選中位居第四的響尾蛇 Ian Kennedy

 

Kershaw 今年奪下國聯的投手三冠王其中  21 (5) Kennedy 並列第一,防禦率 2.28 險勝 Halladay 2.35248次三振則比 Lee 238次多 10次,他今年的優異表現也讓他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尤其他在戰績不突出的道奇隊,卻能拿下 21勝更是難能可貴。

 

今年是他大聯盟生涯第四個球季,他的勝場防禦率、三振、先發場次 (33) 、投球局數 (233.1) 及每局被上壘率 (0.977) 都創下生涯新高他有五次完投包括兩場完投完封

 

原本上半季 Kershaw 並不在賽揚獎的領先群中 (9 4防禦率 3.03) ,但是明星賽過後他的狀況越來越好,拿下 12 1敗的絕佳戰績,那段期間防禦率只有 1.31,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196讓他有如倒吃甘蔗般搶下投手三冠王

 

Tim Lincecum-1-s.jpg  
Tim Lincecum 雖然是國聯連續兩年賽揚獎得主,但是今年遇到 Kershaw 四次都踢到大鐵板。(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今年 Kershaw還有一個紀錄被球迷津津樂道,通常兩支球隊的王牌投手除了在球季開幕戰對決之外,因為賽程安排及移動日的關係,很難得能有再次對決的機會,但是今年Kershaw 和巨人隊的王牌投手 Tim Lincecum 就對決了四次,四次都是 Kershaw 獲勝,比數分別是 2-11-02-1 2-1四場比賽兩隊總共只攻下了 10分Kershaw 在四場比賽中主投 30.1局只丟掉一分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 0.297只被擊出 16支安打卻飆出 36次三振,真的只能用打不到來形容,實在是太恐怖了,而他只有 23歲。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