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D-Pitcher.jpg
猜猜看這些球員有何共同點?沒錯,他們都是承認有使用禁藥或是列名米契爾報告或其他調查報告的投手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就在 7月31日交易大限前的忙碌時刻,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昨天報導了一則爆炸性的新聞 - 前紅襪雙劍客 Manny Ramirez 和 David Ortiz 都在 2003 年的禁藥測試陽性的104 人名單中,這也表示他們兩人在 2003年之前就有使用增強表現的藥物 !

   

 

ESPN 的記者打電話給目前已完全沒有形象的 Jose Conseco,他說『如果你告訴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我會很驚訝 (但是這個新聞我不驚訝)。在今年初 A-Rod 被爆曾經使用禁藥時Conseco就表示他 90% 確定 Ramirez 也有用,當時還被球迷罵得滿頭包,但隨即 Ramirez 就被驗出禁藥而被禁賽 50場。

 

小辭典

Performance-Enhancing Drug
簡稱PED

大聯盟在2006年實施新的禁藥規則,凡是違反禁藥規定被查出,第一次禁賽50場,第二次禁賽100場,第三次則處以終身禁賽。禁賽其間球員不能支薪

這一則新聞雖然具爆炸性,但是在媒體、輿論與球迷間引起的口誅筆伐及討論程度顯然較之前爆發 Barry BondsRoger ClemensAlex Rodriguez 及其他球員使用禁藥時緩和一些,其中當然是因為經濟學上的邊際效用遞減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 Ramirez 用禁藥已經不是新聞了,不過之前曾數度表示自己沒用禁藥的 Ortiz

 

 

 

Ortiz 則在昨天 (美國時間7/30) 賽後發表聲明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在 2003 年的名單中,不過他已經打電話跟球員工會求證過了,但是他並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哪種藥物被驗出陽性反應,他會找出答案再跟大家說明。

昨天的新聞登出來後,Ortiz的前隊友、目前在紅人隊的投手 Bronson Arroyo說如果他自己在104人名單中他不會太意外,因為他之前服用的一種合法藥物後來被驗出含有類固醇成份。他說服用類固醇或其他 PED投手也許可以增加球速 34英哩,強力打者則可以增加揮棒力量,但是並不會讓一個普通的打者突然就變成 Ramirez Ortiz

Well,是嗎?看看下面這張照片『牆』,這些打者全部都有使用PED,絕大部分都已承認或是默認使用類固醇人類生長激素或是其他的藥物,看看這些名單,誰能否認他們的成績和使用PED沒有關係?Barry Bonds, Mark McGwire, Sammy Sosa, Rafael Palmeiro, Jose Conseco, Alex Rodriguez, Jason Giambi, Gary Sheffield, Manny Ramirez, Miguel Tejada, David Ortiz, David Justice, Mo Vaughn, Juan Gonzalez,...真的是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PED-Position.jpg
承認有使用禁藥或是列名米契爾報告及其他調查報告的野手 (position player)



大聯盟在 2004年開始不定期隨機抽驗球員之後,還是有很多球員被驗出使用禁藥,甚至在 2006年開始實施禁賽處罰之後還是不斷有人被驗出使用 PED,更不用提還有數不清的小聯盟球員因為 PED 被禁賽。

2004

12名球員被驗出有陽性反應,尚無罰則。

2005

規則修正為每位球員每季都必須接受一次檢驗,並加入罰則。
12 名球員被驗出有陽性反應,被處以10場禁賽。

2006

規則修改為每位球員每季都必須接受兩次檢驗,第一次是在春訓報到後五天採樣,另一次則是隨機不定期在球季中抽驗。此外,季後賽也不定期抽驗。
3名球員違反禁藥規定,皆被處以50場禁賽。

2007

再加入季後抽驗的規則,在球季結束後至隔年春訓前進行。
6名球員違反禁藥規定,分別被處以15-80場禁賽。

2009

4名球員被驗出有陽性反應,皆被處以50場禁賽。
Sergio Mitre (Yankees), Manny Ramirez (Dodgers), J.C. Romero (Phillies), Pablo Ozuna (Phillies)



原本應該被銷毀的2003年呈現陽性反應的104人名單,卻因為聯邦調查局的介入查案而還存在著,並且不斷有人將名單上的人名洩漏給媒體,爆料者顯然是有預謀的一次只洩漏一個重量級球員的名字 (Ramirez 既然已被驗出PED這次的爆料主角就是 Ortiz) 。


我想,其實大家都厭煩了,這些禁藥醜聞以及 104 人名單的事件就像是一齣永遠沒有結局的難看肥皂劇。


大聯盟和球員工會,公布 104 人名單吧!


用藥球員都說這整個濫用PED藥物的事件是有其時空背景的,因為競爭者都在用自己不用就會被淘汰而失去工作,更何況當時也沒有明確的規範及罰則。既然如此,為何不乾脆公佈出來?更何況目前已知有使用禁藥或是默認或是名列掉查報告的大聯盟球員,就已經逼近 104 這個數字了。


公布這份名單,給所有在名單上的球員 (有些也許是誤用)、不在名單上的球員、各個媒體、球員家屬朋友、所有球迷一個解脫 (relief) 吧!

給全部的人一個解脫,公布 104 人名單吧!



延 伸 閱 讀

打假球的出去!媒體與球迷,職棒提昇的力量 (上)

MLB- Manny,你真是孬種!

MLB- Manny 禁賽 50場打亂道奇大計

MLB- 另類假球 類固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