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日前整理雜物時找到了一張小葛的報紙廣告。嚴重泛黃右上角也說明了它被塵封已久,且差點被丟掉的過去。

這是刊登在2008年6月13日的 USA Today的全版廣告,當時還在紅人隊的小葛,剛於6月9日擊出生涯第600號全壘打。

 

DSC02902.JPG 

 

那時的小葛留著山羊鬍,露出招牌的白牙笑容,雖然經歷了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傷痛,但是仍在球場上奮戰不懈,相信那一刻,大家感受到了他的喜悅。

而這個締造里程碑的時刻,是那麼的振奮人心,也是職業棒球迷人之處。

 

DSC02903.JPG 


廣告旁白寫著:


   600 home runs and counting
   .289 career batting average
   More than 2,600 hits
   All-Star in the fight against prostate cancer

   Some achievements are truly inspiring

 

看到小葛如此開朗的笑容,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幅廣告啊!


或許有些朋友不知,為何廣告中要提到小葛正在和攝護腺癌 (prostate cancer) 搏鬥。其實葛瑞菲家族裡有四位老葛瑞菲 (Ken Griffey Sr.) 的叔伯 (uncles) 都因攝護腺癌去世了,而老葛瑞菲也在2006年被診斷出罹患了攝護腺癌。


因此,老葛瑞菲自己的基金會 (Ken Griffey Sr. Foundation) 也對喚起大眾對攝護腺癌的認識不遺餘力。而這個小葛的廣告,正是由大聯盟與美國攝護腺癌基金會 (Prostate Cancer Foundation, PCF) 所資助的。

 

DSC02905.JPG 


廣告下頭寫到,每六個美國男子就有一個得攝護腺癌,而他們特別選在父親節 (美國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在球場與TBS與ESPN的轉播上,讓大家更了解這個疾病。


而其實攝護腺癌基金會自1997年起便和大聯盟合作了,他們在每年父親節的前一週,選定一些比賽來募款,球星們只要打出全壘打,贊助廠商便會捐款給基金會。

 

2005 PCF.JPG 

 

可以看到有許多球星都參與這個活動,包括 A-Rod, 教練 Torre。可能剛好2008年小葛擊出生涯600號,所以由他來代言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複製下面連結,看看更多的資訊。
http://www.prostatecancerfoundation.org/atf/cf/%7B705B3273-F2EF-4EF6-A653-E15C5D8BB6B1%7D/HRC_2005_newsletter-POST.pdf


 

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是職業棒球和球星可以做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