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季前開打前,許多專家都看好過去六年中有五年拿下分區冠軍的洛杉磯天使隊,能夠再度蟬連美聯西區冠軍,相反的,去年異軍突起排名第二的遊騎兵隊,由於強打布雷拉克 (Hank Blalock)、柏德 (Marlon Byrd)、鐵捕 I-Rod 及投手米爾伍德 (Kevin Millwood) 相繼離隊,並不是很被看好。

 

不過德州遊騎兵隊卻繼去年後再度演出大驚奇,先於 5月初追上奧克蘭運動家隊取得分區領先, 雖然 5月底現入低潮又被運動家隊追上,但是遊騎兵隨即又找到贏球的方法搶回第一,最近更拉出一波客場8連勝,雖然僅領先居次的天使隊 3.5場勝差,不過這已經是目前各分區最大的領先優勢。

 

Ian Kinsler 1.jpg  
Ian Kinsler 傷癒復出後尚未找回失去的長打火力。

 

而遊騎兵之所以能在六月份拿下全大聯盟的最佳戰績 15勝4敗,主要的原因就是狂飆的打擊,雖然陣中的主力外野手克魯茲 (Nelson Cruz) 二度進入傷兵名單,但是遊騎兵在六月份團隊得分 121分、每場 6.37分皆與紅襪並列大聯盟第一,團隊打擊率 0.302、上壘率 0.361及長打率 0.467都排名前三名,猛烈的攻擊火力打得對手無力招架。

 

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浪子回頭的傳奇人物- 漢米爾頓 (Josh Hamilton),他目前的打擊率 0.337高居美聯第三,攻擊指數 0.981則排名第五, 16支全壘打是美聯第四, 52分打點是美聯第三。最近 16場比賽他的打擊率更是高達 0.484,除了轟出7支全壘打支外並且灌進 23分打點,狀況只能用好到不能再好了來形容。

 

Josh Hamilton 1.JPG 
Josh Hamilton 繼 2008年後又打出火力大爆發的一年。

 

之所以能有如此超人般的表現,漢米爾頓認為是強打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 的加入以及自己心態的轉變,葛雷諾去年抑鬱寡歡地離開效力了六年的天使隊之後加入了遊騎兵,稱職地扛起中心打者的責任,目前打擊率高達 0.327,並15支全壘打及 57分打點,重要的是葛雷諾和漢米爾頓及尼爾森相互掩護,三人的火力都能充分發揮。

 

此外,漢米爾頓認為以輕鬆的態度面對比賽,是他能破繭而出的主要原因,「我們正在享受打球的樂趣,當你能享受打球的樂趣時,事情就會導向正軌」。不管是賽前或者是比賽中,都可以看到漢米爾頓不斷和隊友互動、擊掌激勵士氣、鼓勵隊友放輕鬆好好享受比賽,超級新人史默克 (Justin Smoak) 在他和老將楊恩 (Michael Young) 不斷地鼓勵下也越打越好。

 

當然除了打擊之外,遊騎兵的投手群在這一波連勝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六月份的團隊防禦率 3.28 是美聯最佳,每局被上壘率 1.16、對手的打擊率 0.211更是高居大聯盟第一,其中路易斯 (Colby Lewis) 雖然目前只拿下 7勝似乎並不突出,但是防禦率是優秀的 3.07,對手對他的打擊率 0.187更是全大聯盟最低,隱然躍居遊騎兵的王牌投手。

 

牛棚中則由另一名超級新秀、目前以19次救援成功暫居美聯救援王的菲利茲 (Neftali Feliz) 領銜,搭配也是天使隊轉來的老將奧利佛 (Darren Oliver) 及歐戴 (Darren O’Day),組成了堅強的後援防線。

 

不過,遊騎兵的隱憂還是在先發輪值,費德曼 (Scott Feldman) 及哈登 (Rich Harden) 的防禦率都超過 5.0,杭特 (Tommy Hunter) 傷癒復出後雖然表現不錯,但是除了路易斯及威爾森 (C.J. Wilson) 之外,還需要至少一名值得信賴的王牌級投手,除了強化先發輪值同時也可減輕牛棚的負擔。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不斷傳出遊騎兵有意與太空人交易奧斯渥特 (Roy Oswalt) 或與水手隊交易克里夫‧李(Cliff Lee) 的原因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6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漢米爾頓有如神助 遊騎兵向前 

 

<< 延伸閱讀 >>

MLB- 德州內戰 遊騎兵狂勝太空人

MLB- Hamilton 狗改不了吃屎? (限)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