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0年大聯盟球季只剩下不到一周即將開打,Fantasy Baseball 的玩家莫不摩拳擦掌準備開始新的球季,本篇文章是筆者的一些整理,包含一些去年表現不佳但是今年有向上潛力的球員 (sleepers) 與一些需要注意的地雷 (busts) ,以及最新的受傷名單 (選秀順位必須下修),趕在球季開始前與大家分享。

 
Cameron Maybin 1.jpg 
Cameron Maybin 能否打出大家期待的身手呢?

 

 

 

可以低價買進的潛力股  

Cole Hamels 

去年的1011敗防禦率4.32應該只是噩夢一場

Ricky Nolasco 

Nolasco 去年的表現實在是慘不忍睹,六月之前防禦率高達9.07,讓小弟也是忍不住將他釋出,還好下半季回穩全年還是拿下13勝,熱身賽拿下30敗防禦率只有1.78 

Howie Kendrick 

Figgins 轉到水手之後Izturis 將轉往三壘,Kendrick 會成為固定的二壘手,去年僅出賽105場就有61分打點,今年應該會更好。 

Carlos Quentin 

去年因傷只出賽99場仍轟出21支全壘打,今年打擊率應該會回升。

Geovany Soto

去年歷經新人王癥候群的Soto 今年應該可以自谷底反彈

Ian Stewart

去年取代 Atkins 成為洛磯固定三壘手並轟出25支全壘打,今年可望繼續發揮長打火力並提升打擊率,畢竟在洛磯主場打擊率要低於去年的0.228應該是很難。

Adrian Beltre

去年是Beltre 表現最差的一年,只有8支全壘打及44分打點,今年應該能夠回到20支全壘打及80分打點。

Cameron Maybin

已經連續三年 (2007-2009) 名列 Baseball America 百大新秀前10名的Maybin,今年應該可以正式接下馬林魚隊第一棒的位子,熱身賽打擊率高達0.361

Dontrelle Willis

Willis 似乎已經走出去年的低潮,熱身賽拿下2勝防禦率只有1.20

Jeff Clement

轉到海盜隊之後Clement 應該會扛下先發一壘手的位置,是不錯的1B/3B替補人選。

Jake Fox

去年出賽82場轟出11支全壘打44分打點,同時具備 3B/OF資格。

Troy Glaus

將擔任勇士隊一壘手的 Glaus 應該可以自去年的低潮反彈貢獻20支全壘打

Kelly Johnson

去年受傷只出賽106,今年應該有15支全壘打65分打點。

Matt LaPorta

春訓出賽11場比賽打擊率0.323,有11分打點。

Max Scherzer

生涯三振率高達9.5,轉到老虎隊之後將擔任第三號先發,是便宜的200次三振人選。

Shaun Marcum

2007年曾經單季拿下12勝的Marcum去年因傷整季報銷,不過藍鳥隊已經宣布Marcum 是開幕戰先發投手,身手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

 

 

Aaron Hill.jpg 
Aaron Hill 要再打出去年的成績應該機會不大。


盡量避開或降低選秀順位的球員 (Busts)

Jason Bartlett

去年打出生涯年的 Bartlett137場比賽中打出14支全壘打且打擊率達0.320,他生涯其他449場比賽只打出11支全壘打。

Ryan Franklin

去年的成績是很嚇人沒錯- 3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92,但是最後兩個月的10場比賽中防禦率高達6.75,生涯防禦率4.07也可當作參考。

Brian Fuentes

去年48次救援成功是生涯最佳,但是整季都投得跌跌撞撞,防禦率3.93是過去五年最高,每九局保送3.9是四年最高,每九局三振7.5則是生涯新低,天使隊新簽下的 Fernando Rodney 應該會瓜分掉一些救援成功的機會。

Alex Rios

去年到白襪隊之後打擊率只有0.19941場比賽只有3支全壘打。

Aaron Hill

另一個去年大爆發的例子158場比賽轟出36發全壘打,讓他成為頂級二壘手之一,但是生涯前475場比賽卻只有28支全壘打,預估今年會降到20支左右。

Raul Ibanez

37歲達到生涯的巔峰轟出單季最多的34發?除非你是Barry Bonds 否則很難在38歲時再來一次22支全壘打及90分打點比較可能。

Bobby Jenks

防禦率3.71是三年新高,每九局被安打率8.8是生涯最高。

Garrett Jones

Jones 已經在3A打滾了五年,也許是憋了太久了,在3A被拉上大聯盟的前19場比賽轟出10支全壘打,但是之後的63場只打出11支。今年雖然可能擔任海盜隊的中心打者,不過不用期待他能打出那麼多的全壘打。

Scott Kazmir

我曾經非常欣賞Kazmir,不過他已經失去了球速卻是不爭的事實,去年雖然轉到天使隊之後的6場比賽防禦率只有1.73,似乎演出大復活但是 SO/9 只有6.4卻是生涯新低,熱身賽防禦率高達7.11,最好多觀察。

Kevin Millwood

被交易到金鶯隊之後的Millwood 應該無法重演去年的大驚奇,熱身賽防禦率高達12.95

Marlon Byrd

會不會是 Milton Bradley 第二?在遊騎兵打出生涯最佳成績後轉到小熊隊就打回原形?

Jake Peavy

雖然Peavy去年轉到白襪隊之後的3場比賽都拿下勝利防禦率只有1.35,但是從國聯轉到美聯,從對投手有利的教士隊主場轉到對打者有利的白襪隊主場,都將對他的防禦率造成影響。

Joe Saunders

連續兩年接連拿下1716勝的 Saunders,去年防禦率高達4.60,每九局被上壘率達1.43,還是小心為上策。

Javier Vazquez

Vazquez 可說是近年來最穩定的投手之一最近10個球季他平均每年主投超過 216,被打出210支安打包括 26.9支全壘打,送出 52.8次保送,飆出 200次三振,連續10年單季都超過10勝,防禦率3.98。雖然他生涯面對左打或右打除了三振率之外差異不大,但是今年轉到洋基想要重演去年防禦率2.87佳績很難。

 

Jose Reyes.jpg 
Jose Reyes 才剛剛開始他的春訓,重金壓寶風險大。

目前在傷兵名單或狀況不明的球員

Brandon Webb

去年開幕戰先發後就進廠保養的Webb,預計最快四月底或五月初才能回到先發輪值。

Jose Reyes

這兩天才開始春訓,加上去年五月之後就沒有正式比賽,身手能恢復多少仍待觀察。

Ian Kinsler

頂級二壘手又少了一個,腳踝受傷目前還不能跑,開季將從DL出發。

Koji Uhara

上原浩治目前在15DL,復出沒有時間表。

Daisuke Matsuzaka

松坂大輔幾乎錯過整個春訓的松阪應該開季會在DL

Mike Lowell

膝蓋受傷目前復健中,且三壘先發將被 Beltre 取代。

Ted Lilly

肩膀開刀,最快四月底回到先發輪值。

Russell Branyan

最快四月中回到大聯盟。

Huston Street

預計四月底回到大聯盟。

Wandy Rodriquez

春訓狀況不佳,小心觀察。

Lance Berkman

最快四月中才有機會回到大聯盟。

Ervin Santana

目前仍復健中,趕不上開季。

Joe Nathan

手肘進行Tommy Jone手術整季報銷。

Kerry Woods

受傷療養中,最快六月才能上場。

Carlos Beltran

季前膝蓋開刀,最快五月中回球場,可以確定的是盜壘數將大幅減少。

Brad Lidge

春訓完全沒有上場,保守估計至少到六月才有機會。

Erik Bedard

開刀復健中,最快五月才能回到大聯盟。

Yadier Monila

將會錯過整個春訓,因此最快五月才能上場。

Cristian Guzman

游擊手位置被新秀 Ian Desmond 取代FB價值大幅降低。

Chien-Ming Wang

建仔最快五月中才能回到大聯盟。

Freddy Sanchez

復健中尚未正式面對打者。

 

對了,別忘了Stephen StrasburgAroldis Chapman 開季都將從小聯盟出發,至少需要等到五月才有機會上大聯盟

 

<< 延伸閱讀 >> 

 

FB- 2010 夢幻棒球實戰- 線上搶標篇

FB- 2010 夢幻棒球實戰- 線上選秀篇

FB- 2010 夢幻棒球選秀策略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