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再過兩個星期,大聯盟投手及捕手即將前往春訓基地報到展開春訓,而目前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明尼蘇達雙城隊能否趕在春訓之前與隊上明星捕手、有「明尼蘇達先生」稱號的茂爾 (Joe Mauer) 提前簽下延長合約,日前傳出茂爾將以美金2億元的合約續留雙城隊10年,雖然兩方皆加以否認,不過雙方達成協議應該是指日可待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一般預料,想要留下這位才將滿 27歲的3屆美聯打擊王、2次捕手金手套及去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合約年限必須長達7到10年,平均年薪2000萬美金以上,無庸置疑的茂爾將打破由波沙達擁有的捕手最高年薪1310萬的紀錄,這對於身處小市場的雙城隊來說,將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去年雙城隊主場平均每場觀戰人數為29466人居大聯盟第14名,而團隊薪資不到6800萬則是排名第23,兩年多前雙城隊才因為預算限制而被迫送走明星外野手杭特 (Torii Hunter) 及王牌投手桑坦納。

 

Joe Mauer SI 0807_large.jpg 
Joe Mauer 已經成為全國知名的明星捕手。

 

雖然要簽下茂爾所費不貲,但是兩支豪門球隊洋基及紅襪可都是摩拳擦掌準備搶人,所以對雙城隊來說,在茂爾成為自由球員前必須要全力留下他,而即將於今年球季啟用、造價高達美金5.22億的新球場 Target Field 就是最好的財務後盾,而對明尼蘇達州的球迷來說,茂爾在當地的影響力比普荷斯之於紅雀隊或基特之於洋基隊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茂爾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他出生於聖保羅市 (聖保羅市及明尼亞波里斯為雙子城,雙城隊隊名由此而來) 也長於聖保羅市,明尼蘇達是他的家鄉。

 

茂爾是典型的天才型運動員,高中時期就是全州知名的三棲運動明星,在聖保羅奎汀杜翰高中時曾經獲選為全州的棒球明星隊、籃球明星隊及美式足球明星隊,曾獲選為今日美國 (USA Today) 及開特力的年度最佳棒球員及年度最佳美式足球員,並帶領球隊連續兩年殺進全州美式足球冠軍戰,比賽地點就在舊的雙城隊巨蛋。

 

Joe Mauer high school.jpg Joe Mauer high school football.jpg
Mauer 高中時青澀的模樣。

 

2001年雙城隊在大聯盟選秀中跳過當時評價最高的投手普萊爾 (Mark Prior),以第一順位選走茂爾,當時還引起熱烈的討論,現在看來當然雙城隊做了正確的選擇,茂爾也不負球隊厚望,僅花了不到三年的時間就登上大聯盟。去年茂爾在因傷錯過了一整個月的情形下,仍然轟出 28支全壘打灌進 96分打點,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攻擊指數高達 0.365/0.444/0.587/1.031,OPS+ 高達 170。

 

對於茂爾來說,雙城隊是他從小就支持的球隊,留在明尼蘇達打球是再舒服不過了,那裡有太多朋友以及回憶,而且他的祖父母可以像往常一樣,去觀賞他在主場的每一場比賽。去年針對明尼蘇達居民所做的一項民調,茂爾高居最想要邀請到家裡共享感恩節晚餐的第一名,對於明尼蘇達的球迷來說,他就像是自己家裡的一份子。

 

除此之外,雙城隊的一壘手摩諾 (Justin Morneau) 是他最好的朋友,茂爾的經紀人夏丕若 (Ron Shapiro) 並不是唯利是圖喜歡玩兩面手法抬高旗下球員身價的經紀人,他代表的傳奇球員小瑞普肯 (Cal Ripken Jr.) 及帕奇特 (Kirby Puckett),都待在同一個球隊直到退休而成為該球隊的代表性球星。

 

Joe Mauer and Justin Morneau.jpg 
Mauer 和 Justin Morneau 是好個兒們,兩人還有一個綽號 "M&M Boys" 。

 

不過錢應該不是茂爾考量的最重要因素,就如同摩諾所說,球團是否有決心打造一支具爭冠實力的球隊,是他和茂爾最在意的。雖然在茂爾和雙城隊簽下合約之前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總經理史密斯無法簽下茂爾,明尼蘇達球迷應該不會讓他的日子太好過。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2月 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留下明尼蘇達先生 雙城勢在必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