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聯部分以聖路易紅雀隊最為大手筆,以本次自由市場最大的合約簽下了 Matt Holliday,此外除了少數亞特蘭大勇士、紐約大都會、華盛頓國民及費城費城人等幾個球團比較積極進行交易及從自由球員市場補強之外,其他球團並沒有太大的動作,相對顯得較為冷清。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國聯的贏家

 

亞特蘭大勇士隊:勇士隊首先與傷癒復出的前王牌投手哈德森 (Tim Hudson) 簽約三年,搭配去年皆拿下兩位數勝投且防禦率皆在3.00 以下的兩位後起之秀左詹斯 (Jair Jurrjens) 與翰森 (Tommy Hanson),以及洛伊 (Derek Lowe) 與川上憲伸,雖然放走了15勝的瓦茲奎,先發輪值仍是不可小覷。牛棚部分則是先簽下了前大都會終結者華格納 (Billy Wagner) ,隨後又簽下前道奇終結者齋藤隆擔任布局投手,投手群整體實力傲視國聯。不過長打火力及速度一向是勇士隊的弱點,如果能針對這兩點再進行補強,勇士隊也許能在老教頭考克斯 (Bobby Cox) 執教的最後一年再創高峰。

 

1月 6 勇士又簽下近幾年因傷所困的前強打三壘手 Troy Glaus,由於勇士隊看板人物 Chipper Jones 仍在陣中,Gluas 將轉戰一壘防區。

 

 

華盛頓國民隊:國民隊雖然連續兩年在所有大聯盟球隊中墊底,但是在更換了球團高層後積極進行補強。先簽下了去年在科羅拉多洛磯隊表現出色的馬基斯 (Jason Marquis) 擔任一號先發,並可將經驗傳承給隊上的年輕投手,之後又簽下了被海盜隊釋出的卡布斯 (Matt Capps) 擔任終結者,並從洋基隊交易來布魯尼 (Brian Bruney) 以補強牛棚。同時也補進大聯盟生涯蹲捕紀錄保持人I-Rod,也能有效協助隊上年輕的投手群,也許今年國民隊仍無法躍居強隊,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再是強隊的大補丸。

 

 

費城費城人隊:去年衛冕世界大賽冠軍失敗的費城人隊決心捲土重來,首先針對打線較弱的三壘部分進行補強,簽下前老虎隊波蘭科鎮守三壘,波蘭科生涯打擊率超過3成,將可有效延續前段棒次的攻擊火力。緊接著又用去年季後賽表現出色、拿下4勝且防禦率只有1.56的賽揚獎投手克里夫‧李,與藍鳥及水手進行三方交易,換來同樣也是賽揚獎強投的哈勒戴 (Roy Halladay),此舉不但可以避免克里夫‧李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的困擾,也可同時解決費城人先發輪值左投過多的問題。費城人並簽下生涯有114次救援成功的貝茲 (Danys Baez) 以補強牛棚後段戰力。

 

  

此外,去年拿下自2003年以來最多的 92敗的紐約大都會也積極補強,除了即將與前紅襪隊強打傑森‧貝簽下4年總值達6600萬美金的合約之外,也自天使隊延攬曾經在2007年拿下單季18勝、生涯擁有 101勝的艾斯科巴 (Kelvim Escobar) 補強牛棚,如果去年受傷的游擊手瑞斯 (Jose Reyes)、外野手貝爾川 (Carlos Beltran)、王牌投手桑塔納及左投培瑞茲 (Oliver Perez) 今年都能健康出賽,大都會今年將頗有看頭,不過目前仍欠缺一名先發投手。

 

而國聯中區冠軍聖路易紅雀隊終於和去年轉隊後表現出色的外野手哈樂迪 (Matt Holliday) 達成協議,以一年 1700萬美金簽下總值 1億 2000萬為期七年的長約,外加 2017年 1700萬美金的選擇權 (買斷費用 100萬)。但是為了省出預算端出上億元的肥約簽下哈樂迪,選擇不跟三壘手迪羅薩 (Mark De Rosa) 及拿下 15勝的三號先發投手皮涅諾 (Joel Pineiro) 與第五號先發 Todd Wellemeyer (7勝 10敗防禦率 5.89) 續約,除了簽下去年轉到巨人隊後在國聯表現不錯的潘尼 (Brad Penny) 之外,並沒有其他的補強動作。

 

 

紅雀隊去年下半季在 Holliday 加持的情形下團隊打擊率 0.272 雖高居國聯第 2,上壘率及長打率皆為第 5,但是團隊得分也僅排名國聯第 9,主要還是靠著三巨投及投手群 (團隊防禦率 3.54 排名國聯第 3,牛棚防禦率 3.67排名第 4)才拿下中區王座,因此勢必還需針對投手部分進行補強。

 

國聯的輸家

 

 

洛杉磯道奇隊:深受老闆家務事影響的國聯西區冠軍道奇隊,由於努力降低薪資預算,無疑是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輸家,不僅沒有補進任何能有效提升戰力的球員,還選擇放走了隊上唯二10勝的先發投手沃夫 (Randy Wolf),以及另外兩位先發投手帕迪亞(Vicente Padilla) 及葛蘭 (Jon Garland),先發輪值只剩下三位。除此之外也選擇不與表現不錯的二壘手哈德森 (Orlando Hudson) 續約,只有送走尚有兩年1850萬合約的外野手皮耶 (Juan Pierre) 在降低團隊薪資上算是小有收穫,如果道奇隊不能在球季開打前積極進行補強,今年球季將非常不樂觀。

 

 

科羅拉多洛磯隊:去年演出撼動人心從谷底反彈戲碼的洛磯隊,除了與教頭崔西 (Jim Tracy) 續約三年之外,毫無任何補強動作,並且放走了拿下15勝的馬基斯及表現一年不如一年的三壘手亞特金斯 (Garrett Atkins) 。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月 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國聯補強體檢 勇士國民最積極"。部分內容經過修改以反映最新的交易狀況。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