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天(時間1月11日) 美國體育界最具話題性的新聞,當然就是 “Big Mac” Mark McGwire 承認使用類固醇及人類生長激素 (HGH) 了,各大美國體育媒體都大篇幅報導這件新聞,這件事雖然已經不是 “新” 聞 (因為絕大部分的球迷都認為他有),但由 McGwire 親口證實及承認,還是頗具爆炸性。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距離 McGwire 上次在國會作證並留下歷史名言 我不是來這裡談過去的 (I am not here to talk about the past) ,已經將近五年了,McGwire 除了發表一篇書面聲明之外,同時也接受了包括今日美國 (USA Today)ESPN及福斯運動 (Fox Sport)等媒體的電話訪問,並在今天晚上接受 MLB Network 電視專訪。 

 

 

McGwire承認他在 1989-1990年間以及 1993年到1999年間,都有使用類固醇以及其他增強表現的藥物,如人類生長激素,這也代表他在 1998年轟出破大聯盟紀錄的單季 70支全壘打的時候,他是有使用類固醇的 (當時媒體報導他使用睪固酮)

  

 Mark McGwire and Reggie Jackson.jpg
McGwire 菜鳥時的青澀模樣。

 

McGwire 我希望我從來不曾使用類固醇,這真的很愚蠢,我無法說明我有多抱歉,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困難的日子之一,所以請忍受我如果我有些激動的話,我必須要告訴我的兒子、我的雙親、我的朋友,我使用類固醇,這真的很難,真的很困難。

 

 

 

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從他的弟弟、同時在那段時間擔任他的保標的 Jay McGwire 處取得類固醇及 HGH ,而他使用禁藥的原因,則是因為那段時間他常受傷,他想要讓縮短身體復原的時間,想盡快回到球場,因為那時候他每次坐在休息室,隊友經過時就會問他 你又受傷了喔?

 

mark_mcgwire_jose_canseco_211221132_std.jpg 
McGwire 今天否認 Jose Conseco 在書中所說的 "曾經在比賽前在球隊休息室
一起施打類固醇" 的說法,表示那是 Conseco為了讓書賣得好故意這樣說。

 

McGwire 表示在 90年代中期他曾 7度進傷兵名單,總共因傷錯過了 228場比賽 (1992-1996年間他總共只出賽 447場比賽,實際上缺席 363場比賽),因為那幾年不斷地受傷,他告訴自己類固醇可以幫助他恢復的更快,他覺得類固醇可以幫助他復原並且防止再度受傷,但是他也覺得類固醇並無法幫助他在球場上的成績。根據他的說法,1987年當他以單季 49支全壘打打破新人紀錄的時候,他並沒有使用類固醇,但是有的球季就算他有使用類固醇,他仍然打不好。

 

1998,一位美聯社記者在 McGwire 的置物櫃發現一瓶睪固酮 (androstenedione,現在簡 andro),在當時睪固酮並不是大聯盟的禁藥,但是卻是被國際奧運委員會禁止使用的藥物,McGwire曾經承認使用睪固酮。今天他進一步承認他不僅使用睪固酮,他也使用類固醇及人類生長激素。

 

mark_mcgwire Got Milk.jpg
McGwire 後來身材壯碩,一般認為和類固醇有關。

 

他並表示他有跟 Roger Maris (原大聯盟單季61支全壘打紀錄保持人) 的遺孀 Pat Maris 連絡,向她坦承他使用類固醇等禁藥,Pat Maris 則表示無法相信,但是 McGwire 向她表示他必須要誠實,他覺得對 Pat Maris她的家人以及 Roger Maris 感到很抱歉。

 

 

說真的我蠻佩服McGwire說出這件事的決心及勇氣不過這卻不會影響我對他生涯紀錄及單季70發全壘打的看法他的生涯 583支全壘打紀錄的旁邊應該加註星號 (*)他的單季 70發全壘打旁邊也要加註星號 (當然還有至今死不承認的 Barry Bonds 73支全壘打)生涯全壘打排行榜前 15名的選手中6位就和增強表現的藥物 (PED) 扯上關係

 

 

Player

HRs

Barry Bonds

762*

Hank Aaron

755

Babe Ruth

714

Willie Mays

660

Ken Griffey Jr

630

Sammy Sosa

609*

Frank Robinson

586

Mark McGwire

583*

Alex Rodriguez

583*

Harmon Killebrew

573

Rafael Palmeiro

569*

Jim Thome

564

Reggie Jackson

563

Mike Schmidt

548

Manny Ramirez

546*

 

 

看過他的電視專訪之後我覺得他很誠懇,雖然受傷不應該做為使用禁藥的藉口和理由,但是至少跟A-Rod 相比誠懇許多,我個人願意原諒他,接受他回到紅雀隊擔任打擊教練的事實,如果 Andy Pettitte 可以重回球場,如果 A-Rod 可以繼續領他 2750萬的高薪,沒有理由McGwire 不行,畢竟,使用禁藥並不是犯罪行為。

 

但是,他是否夠資格可以進入名人堂呢?我個人是不贊成,因為如果他可以的話,那麼 Sammy Sosa 也可以,Rafael Palmeiro 也可以還有 Manny Ramirez 以及 Gary Sheffiled,基本上使用禁藥就是作弊,作弊得高分是不應該被表揚的。網路上的投票大約有 75% 以上的網友也是持反對的態度

 

當然,最後的決定權是在擁有投票權的 500多位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的會員手上,只是以 McGwire 連續四年拿到低於 25%的超低票數,想要進名人堂顯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 延 伸 閱 讀>> 

MLB- 公布104人名單吧!

打假球的出去!媒體與球迷,職棒提昇的力量 (上)

MLB- Manny,你真是孬種!

MLB- Manny 禁賽 50場打亂道奇大計

MLB- 另類假球 類固醇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