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聯盟首輪的另一場對戰組合將由以外卡資格打進季後賽的波士頓紅襪隊 (9567) 出戰西區冠軍洛杉磯天使隊 (9765),今年是紅襪和天使連續三年在季後賽第一輪交手了,前兩次都是紅襪隊獲勝晉級,因此對於天使來說可說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天使自 Mike Scioscia 接任教頭以來就一直是美聯西區的強權,雖然僅在 2002年拿下隊史唯一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但是自 2002年以來內六度晉級季後賽 (含今年) 五度拿下分區冠軍,可是就是對紅襪隊毫無辦法,過去與紅襪隊四度在季後賽碰頭四次皆鎩羽而歸,總戰績是 413敗。

  

季後賽專題

 延伸閱讀

 

 

 

 

 

紅襪隊今年雖然拿下 95勝只比天使隊少兩場,但是客場戰績卻只有 3942敗,在天使隊主場的戰績更只有 24 (全年 45),在前兩場作客洛杉磯的狀況下對紅襪頗為不利,還好最後10場比賽在六連敗之後終於在主場拉出一波四連勝,總算是止跌回穩。

 

 

 

 

勝率 

主場 

客場

得失分差

最後10

紅襪隊

95

67

0.586

56-25

39-42

+136

4-6

天使隊

97

65

0.599

49-32

48-33

+122

7-3

 

第一場天使隊將推出王牌投手 John Lackey 對決今年表現出色拿下 15勝的 Jon LesterLackey今年受傷只拿下 118敗,防禦率 3.83是五年來最高,但是明星賽後狀況頗佳防禦率只有 3.05。第二場將由今年投出生涯最多勝的 Jered Weaver (168敗防禦率 3.75) 對上 Josh BeckettBeckett 今年雖然拿下 176敗防禦率 3.86的佳績但是卻是開高走低,812日之後防禦率高達 6.02,季後賽能否恢復水準值得注意。

 

第三戰和第四戰將移往波士頓,天使隊預計推出 Scott Kazmir出戰紅襪隊的新秀 Clay BuchholzKazmir今年在光芒隊投得非常差但是交易到天使之後卻有如脫胎換骨一般,六場先發雖然僅拿下 22敗但是防禦率卻是特優的 1.73。第四戰紅襪隊應該會由松坂大輔和 Tim Wakefield 兩人中擇一先發對決 16勝的 Joe Saunders,松阪九月傷癒復出後表現出色,獲得 31敗防禦率只有 2.22

 

牛棚部份紅襪隊較佔優勢,後援投手群防禦率只有 3.80,其中前大都會王牌救援 Billy Wagner傷癒轉隊後表現優異防禦率只有 1.98,前道奇隊終結者齋藤隆 (Takashi Saito) 防禦率也只有 2.43,日籍的岡島秀樹和 Ramon Ramirez也都是牛棚的重要戰力。不過終結者Jonathan Papelbon 今年雖然拿下38次救援成功防禦率也僅有 1.85,但是 24次保送是四年來最多K/BB (2.0) 及每打席投球數 (4.15) 卻是四年來最低則是隱憂。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紅襪

4.35

1230

530

.267/.335/.422

18

1.41

167

3.92

AL 排名

7

2

6

8/8/9

T6

8

3

14

 

天使隊的牛棚就令人比較擔憂一些,終結者 Brian Fuentes 雖然拿下 48次救援成功登上救援王寶座,但是防禦率 3.93偏高,牛棚中只有Darren Oliver Matt Palmer防禦率低於 3,去年表現優異的菜鳥 Jose Arrendondo 今年卻是大幅退步,防禦率由 1.62狂飆到 6.00,實在令人提心吊膽。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天使

4.45

1062

523

.272/.338/.432

19

1.41

180

3.80

AL 排名

9

9

4

11/10/11

9

9

7

5

 

攻擊部份兩隊差距不大,兩隊的攻擊火力都排在美聯前三名,紅襪隊雖然比天使隊多轟出 39支全壘打,但是天使每場得 5.45分反而比紅襪多。紅襪的上壘率及長打率皆是美聯第二,得分及全壘打則排名第三。

 

紅襪隊的攻擊發動機是今年以 70次盜壘成功拿下美聯盜壘王的 Jacoby Ellsbury以及擔任第二棒的 2008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 Dustin PedroiaPedroia今年表現雖然較去年下滑但是仍在水準之上。交易大限前交易來的強打 Victor Martinez 則擔任第三棒,轉隊後打擊率達 0.336,上壘率高達 0.405

 

接下來四五六棒分別是 Kevin Youkilis、老爹 David Ortiz及左外野手 Jason BayOrtiz今年初陷入生涯最差的低潮,不過6月之後逐漸加溫,雖然整季打擊率只有 0.238但是轟出 28支全壘打以及 99分打點。另外天使隊必須注意的是 Bay,他雖然低調比較不引人注意,但是今年的 36支全壘打 (美聯第三)119分打點 (美聯第二) 不僅是個人生涯新高也是紅襪隊最多,保送 94次則是美聯第三。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紅襪

872

212

1120

659

126

0.270/.352/.454/.806

AL排名

3

3

11

2

5

4/2/2/2

 

而天使隊的長打火力雖然較紅襪隊稍遜,但是連綿不斷的攻勢卻讓對手頭疼,團隊打擊率 0.285高居美聯之冠,全隊有 8個人打擊率超過0.290 (350個打數以上) 。擔任第一棒的三壘手 Chone Figgins 選球技巧大幅精進獲得 101次保送,上壘率是生涯新高的 0.395,得分 114分是美聯第二,

古巴籍的一壘手 Kendry Morales今年被提升為先發後繳出 34支全壘打 108分打點的 MVP級成績,但是在 9月份卻陷入低潮,在 99個打數中只揮出 3支全壘打及 11分打點,打擊率只有 0.253,還好九月底之後已逐漸走出低潮。

 

Bobby Abreu 今年轉到天使隊後仍然表現穩健打進 103分打點,將個人連續 100分打點的紀錄延伸到 7個球季,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 Albert Pujols的連續九季。此外,左外野手 Juan Rivera 也打出生涯最佳成績的 25支全壘打,和 MoralesBobby Abreu 及老將 Troii Hunter扛起天使隊的攻擊重心。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天使

883

173

1054

547

148

.285/.350/.441/.792

AL排名

2

8

7

7

3

1/3/3/3

 

去年天使拿下美聯最佳戰績,卻又在首輪輸給拿外卡晉級的紅襪隊,今年再度相逢天使能否破除這個魔咒呢?整體來看似乎紅襪隊實力稍勝一籌,但是如果天使能夠好好把握前兩場的主場優勢,也許報仇就在今年!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月 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天使vs.紅襪 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