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國家聯盟首輪的另一場對戰組合將由聖路易紅雀隊 (91 71) 出戰洛杉磯道奇隊 (9567),兩隊的近況都不是很好,紅雀隊在球季最後的 10場比賽輸掉了 8場,道奇隊也在最近 7場比賽輸了 5場,因此哪一隊能在 107日開打前重新凝聚團隊戰力將非常重要。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兩隊的先發戰力可說是平分秋色,由於首輪採取五戰三勝制,因此擁有三名超過15勝強投的紅雀隊氣勢較強,但是如果戰線拉到第四戰或第五戰,則道奇隊平均的先發戰力就會較佔優勢。

 

紅雀隊前三場比賽預估會推出王牌卡本特 (Chris Carpenter)、偉恩萊特 (Adam Wainwright)及皮涅若 (Joel Pineiro) 擔任前三戰的先發,卡本特今年雖然因傷休息了整整一個月但是仍拿下17勝以及國聯最佳的防禦率2.24,偉恩萊特則是拿下國聯最多的19勝,投球局數233局也是國聯最多。

  

MLB 季後賽專題

 延伸閱讀

 

 

 

 

 

兩隊戰績

 

 

 

勝率 

主場 

客場 

得失分差 

最後10 

紅雀隊

91

71

0.562

46-35

45-36

+90

2-8

道奇隊

95

67

0.586

50-31

45-36

+169

4-6

 

值得注意的是前賽揚獎強投史莫茲 (John Smoltz),史老在加入紅雀之後雖然只拿下1勝,但是他季後賽擁有154敗防禦率2.65的出色成績,紅雀隊教頭拉魯沙表示史莫茲前兩場比賽將會在牛棚待命後援,如果比賽的戰線拉到第四戰則有可能出任先發。

 

 

紅雀投手成績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紅雀

3.67

1049

456

0.258/0.319/0.386

14

1.29

121

3.67

NL 排名

4

13

1

6/3/3

1

3

2

1

 

 

 

道奇隊將推出老將沃夫 (Randy Wolf) 21歲新秀克爾蕭 (Clayton Kershaw) 主投前兩戰,第三戰之後則可能從畢林斯利 (Chad Billingsley)季中交易來的葛蘭 (Jon Garland) 及帕迪亞 (Vicente Padilla) 擇二先發。

 

道奇投手成績

 

ERA

SO

BB

BAA/OBP/SLG

BLSV

WHIP

HR

P/PA

道奇

3.41

1272

584

0.233/0.312/0.361

26

1.26

126

3.93

NL 排名

1

3

9

1/1/1

16

1

3

16

 

畢林斯利上半季表現搶眼並入選明星賽,但是明星賽後只有37敗防禦率5.20的成績,因此先發可能會被葛蘭獲帕迪亞取代,而克爾蕭雖然只有8勝但是防禦率是非常夠水準的2.79,就看他能否頂下季後賽龐大的壓力。

 

紅雀隊的救援投手群雖然防禦率3.67排名國聯第四,但是跟道奇隊超強的後援投手群相比就不免遜色一些,道奇隊牛棚防禦率只有3.14是全大聯盟最佳,對手的打擊率只有0.228,其中王牌終結者布朗斯頓 (Jonathan Broxton) 76局的投球中三振114名打者每九局三振率高達13.5領先大聯盟。

 

前金鶯隊終結者雪瑞爾 (George Sherrill) 加盟道奇後出賽30場防禦率只有 0.65,搭配有14次中繼成功的郭泓志,以及兩名右投手貝力薩瑞歐(Ronald Belisario) 及崔科索 (Ramon Troncoso) 形成兩左兩右超強的中繼防線,但是道奇隊的救援失敗高達26次也是國聯最多,似乎中繼投手習慣將先發投手的勝投機會破壞掉之後才能發揮實力。

 

打擊部份雖然道奇隊帳面數字較佳,但是紅雀隊擁有當今最穩定打者的普侯斯 (Albert Pujols) ,下半季在補強了明星外野手哈樂迪 (Matt Holliday) 及迪羅莎 (Mark DeRosa) 之後實力提升不少,菜鳥外野手瑞斯蒙斯 (Colby Rasmus) 右外野手路維克 (Ryan Ludwick) 也表現不錯,讓紅雀隊進攻點也更加多元,兩隊可說是不相伯仲。

 

紅雀打擊成績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紅雀

723

160

1031

519

74

0.263/0.332/0.416/0.749

NL排名

7

6

7

13

12

5/10/5/6

 

普侯斯今年表現火燙,全壘打47、得分124分、上壘率0.443、長打率0.658、攻擊指數1.101皆排名國聯第一,保送115打擊率0.327打點135分則排名第三,加上哈樂迪來到紅雀後在63場比賽,轟出了13支全壘打灌進 55 分打點,打擊率及上壘率高達0.353/0.419,成功串連前後棒次讓全隊的攻擊更加順暢。 

 

去年一手將道奇送進季後賽的曼寧 (Manny Ramirez) 因禁藥被禁賽 50復出後表現也大幅下滑,各項數據幾乎都是自1995年以來的新低,還好幾位年輕的選手適時崛起,搭配老將布雷克 (Casey Blake) 及二壘手哈德森 (Orlando Hudson) 填補了進攻的火力,道奇隊的團隊打擊率和上壘率皆是國聯最佳

 

 

道奇打擊成績

 

R

HR

SO

BB

SB

BA/OBP/SLG/OPS

道奇

775

145

1061

604

113

0.270/0.345/0.411/0.756

NL排名

4

11

4

4

T3

T1/1/7/4

 

其中右外野手易西爾 (Andre Ethier) 轟出31支全壘打灌進106分打點中外野手坎普 (Matt Kemp) 轟出26支全壘打及101分打點皆創下生涯新高,坎普的34次盜壘成功則排名國聯第三,一壘手隆尼 (James Loney) 也有90分打點。

 

道奇和紅雀都的客場戰績皆是4536敗,因此主客場作戰對雙方差易不大。兩隊皆擁有非常堅強的投手戰力,不論先發輪值或是牛棚都非常夠水準,因此這一系列對戰很有可能形成雙方強投硬碰硬的大對決。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月 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道奇vs.紅雀 特級強投大對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