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Bailey-3-s.jpg  
Andrew Bailey 被交易到波士頓紅襪隊。(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今年季後沒有大動作的波士頓紅襪隊,由於前終結者 Jonathan Papelbon 離隊跳槽費城費城人隊,加上布局投手 Daniel Bard 明年可能轉往先發輪值,為了補強牛棚已經透過交易換來太空人今年的終結者 Mark Melancon,日前再度出手從奧克蘭運動家隊交易來終結者 Andrew Bailey

 

紅襪隊是用年輕的右外野手 Josh Reddick與兩名小聯盟球員 Miles Head Raul Alcantara,和運動家換來 Bailey 與外野手 Ryan SweeneySweeney雖然只有 26歲但是在大聯盟已經出賽將近 500 ,今年出賽 108場比賽打擊三圍為  0.265/0.346/0.341,是一名守優於打的球員, Reddick今年出賽 87場打擊三圍 0.280/0.327/0.457,有七支全壘打與 28分打點。

 

很顯然的這是一筆對紅襪隊有利的交易,Reddick 雖然是評價不錯的新人,但是距離出色還有一段距離,而紅襪送出的兩名小聯盟球員都是層級很低的新手,用這樣的代價換來一位曾經入選明星賽的年輕終結者,對紅襪隊來說相當划算,而且他還有三年的時間才會成為自由球員,紅襪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

 

運動家隊在 2006年選秀會第六輪選中Bailey2009年登上大聯盟後就擔任終結者的角色,生涯前兩年的防禦率都在 1.84以下,雖然這兩年因為受傷出賽數都不到 50場,但是球威並沒有明顯的減弱,總計三年的生涯防禦率是優異的 2.07,一共拿下 75次救援成功 (還有 7 10)2009年獲得美聯新人王,並在 2009年與 2010年連續兩年入選終結者。

Andrew Bailey-1-s.jpg  
Bailey 生涯三年都擔任終結者,表現頗為穩健。(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Bailey 的主要武器是平均 94英哩的速球,以及約 87英哩的卡特球,搭配變化幅度銳利的曲球,平均每九局可以三振9個人次,今年傷癒復出後雖然被安打率增加,防禦率也比去年的 1.47大幅跳升到 3.24,不過三振/四壞比仍然是不錯的 3.42

 

事實上他復出後狀況保持得不差,七月初運動家作客德州出戰遊騎兵時,Bailey 曾經被 Josh Hamilton 轟出一支兩分再見全壘打,吞下本季的第二次救援失敗,筆者那場比賽正好在場。不過接下來他表現穩健,八月初的時候防禦率還低於 2.00,但是接下來的 13場比賽突然陷入低潮,期間防禦率高達 6.75

 

紅襪隊新任總教練 Bobby Valentine 也認為這是一筆好的交易,並且認為只要 Bailey 可以保持健康,絕對可以擔任好終結者的任務。筆者的看法是,Bailey 絕對是比 Melancon 更好的終結者人選,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