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去年以菜鳥之姿拿下 40次救援成功並打破大聯盟紀錄的遊騎兵年輕強投菲利茲 (Neftali Feliz),日前公開表示今年球季希望轉任先發投手,同時希望爭取開季進入先發輪值,由於遊騎兵總教練華盛頓一直都將他規劃為終結者,菲利茲的表態無疑打亂了遊騎兵的佈局。

 

菲利茲有意轉任先發投手早已不是新聞,他在小聯盟時期就是以先發投手為主,總共有   53次先發的紀錄,2009年下半季遊騎兵為了能讓他盡快上到大聯盟體驗強度更高的比賽,讓他轉以中繼後援為主。去年更是在原本的終結者法蘭西斯柯受傷之後,順勢接下終結者的位置,最後打破紀錄並獲選為美聯新人王。

 

Neftali Feliz.jpg  
Neftali Feliz 想轉回先發,是否能如願球季開打前即將揭曉。

 

菲利茲從小聯盟時期就是頗受矚目的新秀19歲時因為塔薛爾拉的交易案從勇士隊被換到遊騎兵,並被許多球探評為有成為王牌投手的潛質。菲利茲主要武器為平均球速高達 96英哩的直球、春訓新練成的卡特球、80英哩左右的曲球以及變速球,他在春訓熱身賽中五次先發主投,防禦率是出色的 1.93

 

但是如果菲利茲轉任先發,遊騎兵立即要面對的問題就是「誰接任終結者?」更具體的說,遊騎兵目前並不缺先發投手。王牌左投威爾森 (C.J. Wilson) 及路易斯 (Colby Lewis) 已經確定為前兩號先發,其次荷蘭 (Derek Holland) 哈里森 (Matt Harrison) 杭特 (Tommy Hunter) 歐甘多 (Alexi Ogando) 及柯克曼 (Michael Kirkman) 在熱身賽的表現也都中規中矩。

 

相對的,年初為了補強捕手及長打火力,總經理丹尼爾斯已經將法蘭西斯柯交易到藍鳥隊,牛棚中剩下的中繼投手並沒有其他人具有終結者的經驗,過去兩週遊騎兵已經有四場比賽是在最後一局甚至最後一名打者,被對手逆轉而輸掉比賽的。為此總教練華盛頓希望接任終結者的能有這方面的經驗,牛棚中目前比較可能的人選就只有歐甘多以及傷癒復出洛爾 (Mark Lowe)

 

其實遊騎兵之所以陷入目前的窘境可說是總經理丹尼爾斯的操作策略錯誤所造成的。今年初丹尼爾斯為了避免強打三壘手貝爾崔加盟同屬美聯西區的洛杉磯天使隊或是奧克蘭運動家隊,不顧隊上已經擁有一位穩定的三壘手楊恩,以高價簽下貝爾崔,雖然他有事先徵詢楊恩轉任指定打擊與超級工具人的意願,但是已經為內部埋下了不確定的因子,之後楊恩也公開要求球隊將他交易出去。

 

接著丹尼爾斯明知菲利茲有意願追隨威爾森的腳步轉任先發,不但沒有更積極的從自由球員市場補進穩定的中繼投手,反而將足堪大任的法蘭西斯柯交易出去,顯然他覺得有把握勸菲利茲留任終結者,而換來的捕手拿波里雖然也可以擔任指定打擊及一壘手,卻又和楊恩的角色有部分重疊。

 

以菲利茲的天賦,擔任先發投手的確能為球隊帶來更多的貢獻,雖然他才 22歲遊騎兵應該不會讓他投太多局數,但是如果他能夠不受傷投完整個球季,起碼能為球隊吃下 150 200局的局數,相對於擔任終結者大約 70 80局,對於球隊來說顯然貢獻更大,而如果他能夠每場比賽都投到球賽的後半段,也可以降低牛棚的使用及負荷量。

 

遊騎兵當然也可以透過交易自其他球隊換取夠實力的終結者,擁有兩位終結者的球隊都是可能的交易對象,如擁有派柏本及簡克斯的紅襪隊、擁有李維拉及索利安諾的洋基隊,以及擁有多泰爾、勞區及法蘭西斯柯等多位具有終結者經驗的藍鳥隊 (雖然有點諷刺)

 

只是當有心競逐季後賽的強隊都在積極補強牛棚的時候,想要在球季開打前換來一位夠分量的終結者,遊騎兵要付出的代價可不會太低。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3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菲利茲想轉先發 打亂遊騎兵佈 
 

遊騎兵總裁 Nolan Ryan 今天 (美國時間 3 24) 表示,Neftali Feliz 開季將留在牛棚續任終結者,今年球季結束後遊騎兵會想辦法經由交易或是從自由球員市場找一位有經驗的終結者明年再把 Feliz加入先發輪值,今年的開季先發輪值為  C.J. WilsonColby LewisMatt HarrisonDerek Holland Tommy Hunter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