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位於北加州的奧克蘭一向不是一個棒球的大市場,由於地理位置上和球迷眾多的舊金山巨人隊相當靠近 (兩城之間僅隔著舊金山灣),也讓運動家隊始終壟罩在巨人隊的陰影之下,過去兩年因為球隊戰績不佳,平均每場主場進場人數更不到 1萬 7500人,在大聯盟30支球隊中墊底。


 

雖然被歸類為小市場的球隊,但是運動家隊卻有著輝煌的歷史,自1968年搬到奧克蘭之後曾經四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最近十多年來總經理賓恩引進數理統計並憑藉著獨特的操作手法,運動家隊曾經在 2000至2003年間拿下三次美聯西區冠軍,連續四年打進季後賽,更躍登2003年暢銷書「魔球」中的主角。

 

 

Brett Anderson 2008 Beijing Olympics.jpg
Brett Anderson 曾經代表美國在 2008年北京奧運主投,是年輕一代備受看好的強投。


 

不過因為幾次錯誤的操作,運動家最近四年都沒有打進季後賽,其中 2008年底為了換來僅剩下一年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強打哈勒戴,送出了終結者史崔特及去年在落磯隊大爆發的「CarGo」岡薩雷茲,更讓元氣大為損傷,還好運動家有非常健全的農場體系,總是能夠培養出年輕的強投,去年也靠著年輕的先發投手群以剛好五成的勝率結束球季。

 

去年運動家隊的先發輪值防禦率 3.47高居大聯盟第一,比國聯投手三強- 紅雀、巨人及費城人- 都還要出色,四位平均年齡 24歲的少年強投總共拿下 51勝,其中年僅 22歲的卡希爾拿下全隊最多的 18勝並入選明星賽,同樣也是 22歲的安德森雖然因傷只先發 19場,但是防禦率只有 2.80,第四號先發岡薩雷茲繳出15勝、防禦率 3.23的佳績,四人中年紀最長的布拉登甚至還投出一場完全比賽。

 

如果不是因為團隊打擊太差,運動家絕對有挑戰西區冠軍的本錢,去年運動家平均每場只得 4.09分,排名美聯第 11名,全壘打 109支則排名倒數第二,打擊率 0.256只排名第 9名,0.324 的上壘率更是完全和賓恩組訓球隊的理念背道而馳。

 

球季結束後速度快 (去年有 50次盜壘成功) 但是上壘率偏低的外野手戴維斯就成了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被送到藍鳥隊換取兩位小聯盟潛力投手。接著賓恩自皇家隊換來長打火力不強但是打擊穩定的外野手迪黑蘇斯,再從國民隊換來最近五年平均每年超過 20轟的威林漢補強長打火力,兩人去年的上壘率都超過三成八,將可有效提升團隊的上壘率。

 

運動家同時也以 425萬美金的低價簽下日籍強打松井秀喜,松井雖然隨著年紀增長打擊逐漸走下坡,但是去年的21轟與 84分打點都比運動家打者去年最多的 16轟與 71分打點還要多, 只要能保持健康正常出賽還是能提供球隊需要的火力。

 

此外賓恩也針對這幾年因傷所苦的牛棚進行大幅度的補強,終結者拜利去年拿下 25次救援成功防預率只有 1.47,但是因傷兩度進入傷兵名單養傷,因此運動家以兩年 810萬美金簽下前光芒隊的牛棚大將巴佛,他去年在光芒隊的防禦率是優秀的 2.28,搭配運動家原本的右投中繼齊格勒、伍爾茲與傷癒復出的戴文,組成堅強的右投防線。

 

昨天賓恩再度出手簽下 2009年以 48次救援成功榮登美聯救援王、前天使隊的終結者芬特斯,左投的芬特斯去年在天使隊及雙城隊的防禦率是優秀的 2.81,每九局三振 8.8人次,搭配原本就很穩健的左投中繼布雷斯洛及布雷芬,他的加盟對運動家隊的牛棚可說是如虎添翼。

 

 

Andrew Bailey 1.jpg
Andrew Bailey 是運動家隊新崛起的年輕終結者。

 


運動家隊去年團隊防禦率 3.56是美聯最佳,投手群聯手讓對手全場掛蛋達 17場也是美聯最多,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245,不論是年輕的先發輪值或是實力雄厚的牛棚都是美聯一時之選,再加上火力升級的打擊群,運動家今年將有很好的機會挑戰分區的衛冕冠軍德州遊騎兵,爭奪睽違四年的季後賽資格。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1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超強投手群 運動家重返榮耀之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