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曾經在 2007年下半年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並協助獅隊開啟三連霸王朝的強投費古洛 (Nelson Figueroa),雖然在七月中意外被費城費城人隊指定轉讓,但是在上週被急需補強牛棚戰力的休士頓太空人網羅,並且立即獲得太空人總教練米爾斯的重用。

 

在週末與國聯中區強隊紅人隊進行的三連戰中,費古洛前兩場連續登板救援,在三局的投球中僅被揮出一支一壘安打,沒有丟掉任何的分數,飆出3次三振且沒有保送,總計他今年在費城人和太空人的累積防禦率為 3.10,每局被上壘率是優秀的 1.03,對手對他的打擊率是0.212,他的加盟似乎為太空人虛弱的牛棚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UDN-Nelson Figueroa 2-s.jpg  
Nelson Figuero 的滑球及曲球都相當不錯,加入太空人
之後應該可以分擔牛棚的重責。

 

太空人今年中繼投手群的隱憂在季前便已浮現,但是由於農場體系缺乏可以直接拉上大聯盟補強的球員 (請參見拙作「 農場缺好手 太空人冀望火球仁 」) ,球賽後段失分的情況一直沒有獲得改善。

 

至美國時間 7月25日止,太空人牛棚的防禦率高達 4.99,在全大聯盟僅略優於墊底的響尾蛇隊,被打擊率0.304則是最高,被上壘率0.364及被長打率0.454都是倒數第二, 每局被上壘率1.62 也是倒數第二,中繼投手老是提著油桶上場救火,要贏球顯然難度很高。

 

而這當中最可惜的,就是目前在休士頓太空人2A球隊庫柏斯克里斯蒂鐵鉤隊 (Corpus Christi Hooks) 的旅美小將「火球仁」羅嘉仁了,在太空人急需補強牛棚戰力的時候,他卻因為受傷而失去了這個可能挑戰大聯盟的大好機會。

 

羅嘉仁季前獲邀參與大聯盟春訓,雖然最後仍然從 2A 起步,但是教練團已經對他威力十足的速球有了深刻的印象。延續著去年的優異表現,羅嘉仁今年在2A仍然主宰著同級的對手,球團也有計畫的增加他每次出賽的投球量至 2到3局,讓他面對更多不同的投球狀況。

 

可惜他在4月30日最後一場出賽之後,便因為手肘韌帶撕裂而進入傷兵名單休養,當時球團的估計是必須休養 8- 10週。在受傷之前他一共出賽7場,防禦率只有1.80,對手的打擊率更只有0.176,沒有被打出任何全壘打,15局的投球中飆出13次的三振,面對 15名左打更是沒有被打出任何的安打,但是他的控球顯然必須加強,因為他也送出10次的保送,三振/四壞比稍微偏低只有 1.30。

 

根據羅嘉仁表示,今年四壞保送偏多是因為投球動作出了問題,在投球時腰部旋轉太快造成腰部和手臂不協調,過度運用手部力量讓手臂負荷過重,也間接導致手肘韌帶撕裂。受傷之後太空人馬上下令他停止所有相關的棒球活動。

 

隨著球隊休養了兩個月之後,7月初太空人將羅嘉仁送往佛羅里達州基西米市 (Kissimmee) 的春訓基地,以便加強體能及重量訓練,但是仍然暫停所有棒球相關的訓練。台北時間7月28日將展開受傷後的首次傳接球,首次預估將以短距離傳接球為主,而且數量應該不會太多,之後休息幾天後如果手肘沒有疼痛或其他的問題,才會逐步加長傳球距離以及增加傳球數量。

 

如果長距離傳接球一切都正常,表示手肘撕裂的部分應該復原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才會進行牛棚練投、打擊練習餵球投手、分組對抗賽等一系列復健的過程 ,最快應該八月底或九月初才會正式上場比賽了,那時候大聯盟球季已將進入最後一個月的賽程了,在他今年投球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太空人冒險將他拉上大聯盟的機率應該不大。

 

當然如果羅嘉仁沒有受傷,並不表示他就可以上大聯盟,不過以他季初的表現,目前很可能已經在 3A 的圓石城特快車隊 (Round Rock Express) 等待登上大聯盟的機會了,就算仍然待在 2A,以太空人今年已經先後從 3A 拉上 6名投手補強牛棚戰力的情況來看,九月擴編的時候很可能就是他大聯盟初體驗的最好時機,只可惜這一切的希望都因為受傷而必須暫時往後推延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72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費古洛卡位 羅嘉仁因傷失良機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