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ourn Safe at 2B.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芝加哥小熊隊的王牌投手ZCarlos Zambrano,今年球季之初表現不佳,前四場先發19.1局就丟掉高達16分的自責分,防禦率達7.45,小熊隊的老教頭 Lou Piniella 無法忍受他的爛表現,在424日將他調往牛棚擔任中繼投手進行調整,年薪高達美金1887.5萬的大Z也成為最貴的中繼投手。

  

經過了 13次的中繼出賽,Zambrano13局的投球中丟掉6分,防禦率雖然仍是普通的 4.15,不過至少已經比之前穩定多了,還拿下 4個中繼點,但是總不能一直把年薪 1887.5萬美金的球員擺在牛棚吧?於是 Piniella 就計畫將他調回先發輪值,選中的對手就是 Zambrano 生涯對戰拿下 13 7敗防禦率 2.45佳績的休士頓太空人。 

Carlos Zambrano.jpg

  

結果呢?先發復出的 Zambrano 踢到鐵板,小熊隊以  1 3輸給太空人,小熊隊在過去 7場比賽有 5場只拿下 11場只拿下 2,這樣的攻擊火力要贏球根本是比登天還難。以下照片攝於美國時間  6 4日小熊 vs. 太空人之戰。

  

太空人的先發投手 Felipe Paulino,他今年的球運也是非常不好,太空人給他的得分支援 (Run support) 是全大聯盟最低,讓他拿下 0勝 7敗,今天主投 8局只丟掉一分,加上隊友攻下3分,終於拿下本季第一勝,防禦率也降到 4.01。

 Felipe Paulino.jpg
 

小熊隊的 Marlon Byrd 平常都打中心打者,這場比賽 Piniella 調整打序以求突破,讓 Byrd 打第一棒,也是他本季第二次打第一棒,他 4個打數揮出兩支安打。 

 

Marlon Byrd.jpg

 

小熊隊第二棒二壘手 Ryan Theriot,4個打數沒有建樹。

 

Ryan Theriot.jpg 

 

小熊隊第三棒一壘手 Derek Lee,他今年和去年的表現落差實在很大,目前打擊率 0.237 (去年 0.306) ,全壘打只有 6支,打點24分。

Derek Lee.jpg 

 

一局下太空人 Lance Berkman 打出左外野深遠安打,送回壘上的跑者 Michael Bourn太空人先馳得點,但是 Berkman 自己繞過一壘後要往二壘衝的時候稍微猶豫了一下,最後決定轉頭回一壘時已經來不及了,被補位的 Zambrano 觸殺在一壘前。

 

Lance Berkman Out.jpg

 

小熊隊第四棒三壘手 Aramis Ramirez,他也是小熊隊拿高薪卻表現奇差的球員之一,打擊率只有 0.168,只轟出 5支全壘打及 22分打點。

Aramis Ramirez.jpg 

 

小熊隊第五棒日籍的福留孝介,他算是表現還正常的球員,不過他每每到下半季就走下坡,是他必須要改善的課題。

Kosuke Fukudome.jpg 

 

左外野手 Alfonso Soriano 今年改打第六棒之後打擊率有比去年好一點,目前他的 9支全壘打是小熊隊中最多的。

Alfonso Soriano 2.jpg 

 

另一個角度看 Zambrano 投球。

Carlos Zambrano-2.jpg 

 

五局上小熊游擊手 Starlin Castro 安打上一壘之後,Zambrano 執行犧牲觸擊,這時太空人的三壘手 Pedro Feliz 及一壘手 Berkman 趨前防守,而游擊手 Geoff Blum 補位二壘,二壘手 Keppinger 補位一壘,Castro 發現三壘唱空城計於是就直衝三壘,還好太空人捕手 Quintero 很盡責的往三壘補位,可惜球傳偏了沒接到形成失誤,這時小熊隊的三壘教練不斷的做手勢叫 Castro 進攻本壘,而 Castro 則手摀著胸口表示剛剛被 Quintero 撞到很痛,其實就算 Castro 沒受傷 Quintero 跌倒在他身上他也沒有辦法站起身來繼續跑。賽後 Quintero 表示他是故意倒在 Castro 身上不起來的,這樣就不會被直攻本壘了,看不出他一副老實樣其實心機還真是重啊!

Starlin Castron at 3B.jpg 

 

五局下 Michael Bourn 安打上壘再盜上二壘,靠著第二棒 Keppinger 的安打回本壘得到第二分,由於 Zambrano 的投球數已經超過了 80球,小熊隊也把 Zambrano 換下場休息,他也成為敗戰投手候選人。

Michael Bourn Safe at Home 1.jpg

 

被 Zambrano 擠到牛棚的 Tom Gorzelanny接替投球,先被 Berkman 揮出左外野二壘安打丟掉一分這分也記在 Zambrano 的頭上,接著故意保送 Carlos Lee 要抓下一棒沒想到又保送代打的 Hunter Pence 形成一出局滿壘在三振了 Blum 之後又被換下場 。

Tom Gorzelanny.jpg 

 

最後雙方都無法再越雷池一步,太空人就以 3比1 打敗小熊隊,也拿下四連勝。

 

球場正妹時間

Beauty-1.jpg 

 

Beauty-4.jpg

 

Beauty-5.jpg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