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西雅圖水手隊去年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打出氣勢拿下 8577敗,擺脫前一年單季百敗的爛隊形象,總經理祖瑞希克 (Jack Zduriencik) 運籌帷幄的功力備受肯定,他所採取的「防守野球」策略更是被捧上了天,也引起大聯盟其他球團的注意紅襪隊便是積極效法的球團之一

 

今年球季前積極補強的西雅圖水手隊,被許多媒體認為是季前補強的最大贏家,水手隊除了留下了隊上的精神領袖小葛瑞菲 (Ken Griffey Jr.)游擊手威爾森並以低價簽回受傷復健中的強投貝達德 (Erik Bedard) 之外,再從自由市場簽下快腿三壘手費金斯 (Chone Figgins) 並與費城人與藍鳥隊進行了震撼全大聯盟的三方交易換來了賽揚獎左投克里夫。之後又換來具長打能力但脾氣火爆的外野手布萊德雷 (Milton Bradley),許多球評甚至認為水手隊具有挑戰美聯西區王座的實力。

 

Chon Figgins Mariners.jpg 
Chon Figgins 來到水手之後尚未打出應有的水準。

 

不過球季開打一個月以來,水手隊僅拿下1115敗的戰績 (至美國時間 54日止),落居分區第四 (也是最後一名) ,雖然只落後給目前領先的遊騎兵隊 2.5場的勝差,但是表現不佳卻也是事實。水手隊所引以為傲的投手戰力仍然表現出色,團隊防禦率只有3.28高居美聯第二,16次優質先發也排名美聯第三,不過缺乏攻擊火力及長打能力的缺點又再度暴露無遺,也是水手隊戰績無法再向上提升的主因

 

水手隊目前比賽了26場比賽總共只得了88分,團隊得分除了在美聯墊底之外在全大聯盟也只比最差的休士頓太空人隊稍微好一點,換句話說,雖然投手群表現出色每場比賽只丟掉3.28分但是打線每場只攻下 3.38分,這樣的得失分差距想要贏球真的很難。今年水手隊的分超過 3 () 的比賽戰績是114敗,而得分2 () 以下的是011敗,投手群所需要的只是3分的得分支援,但是對於水手的攻擊部隊來說卻似乎是高難度的挑戰。

 

水手隊的打線可說是美聯最弱的攻擊部隊全隊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只有 0.235/0.309/0.327,分別排名美聯第12/13/14名,全隊只有第三棒的外野手古提耶瑞茲 (Franklin Gutierrez) 及鈴木一朗打擊率超過 0.250。更慘的是,除了每場得分3.38分墊底之外,目前26場比賽全隊只打出9支全壘打,足足比美聯全壘打最多的多倫多藍鳥隊少了33支,連四分之一都不到。

 

令人意外的是,水手隊擁有聯盟頂尖的前三棒組合,但是卻因為四五棒及後段打者銜接不上而導致攻擊效率低落。開路先鋒鈴木一朗 與第二棒費金斯堪稱是全大聯盟最佳的雙箭頭,鈴木一朗的打擊率0.324及上壘率0.371在美聯各球隊第一棒排名第二,費金斯今年雖然打擊率偏低但是上壘率仍有 0.357,在美聯第二棒中排名第7,第三棒古提耶瑞茲打擊三圍0.323/0.395/0.515都是美聯第三棒最佳,理論上只要接續的打者能夠正常發揮,就可以輕鬆攻進分數。

 

但是擔任第四棒的羅培茲 (Jose Lopez)、第五棒小葛瑞菲 (Ken Griffey Jr.) 及第六棒的布萊德利 (Milton Bradley) 則是美聯最差的四到六棒,三個人目前總共只打出 3支全壘打、敲回29分打點,打擊率只有 0.218,各項打擊成績都在美聯各隊的四到六棒中墊底,是水手隊攻堅乏力的最大戰犯,尤其是生涯擁有630支全壘打紀錄的小葛瑞菲,目前出賽19場比賽仍是一轟難求,而因為和隊友、球團及媒體相處不佳而轉到水手隊的布萊德利,則仍然因為壓力太大而無法恢復長打火力。

 

Ken Griffey Jr-cover.jpg 
今年可能是小葛大聯盟的最後一個球季,但是他卻一轟難求。

 

水手隊雖然擁有絕佳的投手群,菜鳥費斯特 (Doug Fister) 目前更是以1.29的防禦率及0.80的每局被上壘率暫居美聯雙冠王,但是如果球隊不能盡快針對打線進行調整,排出最佳的攻擊組合,將很難靠著防守野球打出好成績,畢竟如果只有盾牌而缺乏長矛,勢必在戰爭中居於劣勢。

 

<< 後記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月 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水手嚴重貧打 防守野球也失靈  "。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