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Lincecum pitching-3.jpg

 

1.巨人以黑馬之姿奪世界大賽冠軍

 

今年球季開打之前,相信除了巨人隊的死忠球迷之外,認為巨人隊會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人並不多。巨人隊在世界大賽第一場比賽的先發打線,只有游擊手倫特利亞及一壘手哈夫是今年球季開幕戰的先發球員,第四棒布瑞爾是球季中被光芒隊釋出的球員,第五棒、也是國聯冠軍賽 MVP的羅斯是八月經由釋出交易才來到巨人的,第三棒的波西五月底之前都還在 3A,第一棒托瑞斯更是六度在小聯盟被球隊解約成為自由球員。

 

 

Huff.JPG 


理當是烏合之眾的雜牌軍卻在球季最後一場比賽打敗領先了大半季的教士隊,辛苦地殺進季後賽,接著在季後賽首輪打敗勇士隊強投哈森及洛伊,國聯冠軍戰又擊敗連續三年國聯冠軍費城人隊,闖過兩屆賽揚獎得主哈勒戴、強投奧斯渥特及漢莫斯,更在世界大賽兩度將克里夫‧李轟下場,黑馬之姿奪得世界大賽冠軍。

 

2.費城人組成四大天王先發輪值

 

 

費城人總經理阿瑪洛先在7月底交易大限前換來 2001-2009年大聯盟最多勝的強投奧斯渥特,兩週前又簽回 2008年美國聯盟賽揚獎得主克里夫‧李,他們將和原本的王牌哈勒戴及漢默斯組成繼1990年代勇士四巨頭之後最強的先發輪值。


DSC_2347-s.jpg 

 

費城人的四大天王一共拿下三座賽揚獎以及10次賽揚獎票選前五名、 6個 20勝的球季,入選過 13次明星球員,一次世界大賽 MVP 及兩座國聯冠軍戰 MVP 獎座,平均年齡 31歲的四大天王,生涯一共累積 481勝。在組成了四大天王的先發輪值後,費城人也成為最被看好能奪回國聯冠軍的隊伍。

 

3.國民和渥斯簽下7年的肥約

 

邁入2010年大聯盟的景氣似乎回春,今年就有六位球員拿到超過美金一億2000萬的超級肥約,超級經紀人波拉斯似乎總是特別有辦法,他說服國民隊和前費城人強打渥斯簽下了總額高達一億 2600萬美金的肥約,雖然這份7年的合約並不是今年最大的肥約,但是卻震撼了整個大聯盟。

 

DSC_2034.JPG 

 

在費城人的渥斯大概只能排到隊上第七或第八位知名的球員 (哈勒戴、哈沃德、阿特利、奧斯渥特、漢默斯、羅林斯及李吉),但是國民隊卻希望已經 31歲但是生涯只有 120支全壘打及 684安打的渥斯來擔任球隊領袖,並希望生涯只有 9場比賽擔任第四棒的渥斯扛起第四棒及保護第三棒辛馬曼的重責,他今年得點圈有人得打擊率呢? 是不到兩成的 0.188,在兩人出局的情況下更只有 0.139。

 

4.傳奇教頭考克斯、托瑞及皮尼拉退休

 

今年無疑是老球迷最感傷的一年,大聯盟總教練生涯累積達 6665勝的三位名教頭考克斯(通算第四名2504勝)、托瑞 (通算第五名2326勝)及皮尼拉 (通算第14名1835勝) 分別在今年退休,考克斯所帶領的勇士隊雖然殺進季後賽,但在首輪輸給巨人隊無緣晉級。

 

這三位名教頭的執教生涯一共拿下 6次世界大賽冠軍,34次分區冠軍,以及 9次年度最佳教練獎,其中考克斯及皮尼拉在國家聯盟及美國聯盟都曾經獲獎。

 

5.超級投手年 六場無安打比賽

今年是公認的投手年,五位投手投出了兩場完全比賽及四場無安打,哈勒戴一人就包辦兩場,上一次單季出現六場無安打比賽已經是 1991年的往事了 (有兩場是多位投手接力完成)。

 

這還不包括賈拉拉加所投出的不是完全比賽的完全比賽,雖然誤判讓他失去完全比賽的紀錄,但是賈拉拉加豁達的風度及裁判喬伊斯認錯的態度,讓這件誤判成為棒球上運動家精神極致的展現。

 

6.超級新人史特拉斯堡旋風

 

2009年大聯盟選秀狀元、國民隊的少年強投史特拉斯堡,堪稱是大聯盟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新秀,不僅媒體幫他冠上「天才小史」的封號,還沒有登上大聯盟就引起眾多球迷的關注,大聯盟甚至轉播他在小聯盟的先發比賽,而他也不負眾望在大聯盟的處女秀就三振 14位打者,前三次先發總共三振 32人次,締造大聯盟的新紀錄。

 

可惜的是天才小史於八月 10日在他生涯的第12次先發就因為手肘受傷,必須進行湯米約翰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不僅整個球季報銷,明年很有可能也無法上場,想要完全恢復球威也是 2012年的事了。

 

7.小李飛刀重回傷心地費城費城人

 

賽揚獎強投克里夫‧李在這兩年的季後賽搶盡風頭,一年之內就換穿了 4個不同球隊的球衣。當他季後成為自由球員之後終於可以自己當家作主,小李飛刀決定把洋基隊給他的 1億 5000萬美金保證約留在桌子上,選擇少拿 3000萬美金 (約合台幣9億) 而回到家人最喜歡的費城,有的時候錢還真的不是萬能的。

 

8.鈴木一朗連10季200安

 

水手隊的日籍巨星鈴木一朗今年再度揮出單季 200支安打,除了追平安打王羅斯最多季 200安的紀錄,也將他自己連續200安的紀錄再往前推進到10年,鈴木一朗除了連續 10年入選明星賽之外,更連續 10年拿下美國聯盟外野手金手套獎,已經 37歲的他看起來似乎沒有老化的跡象。

 

9.紅襪季後補強大獲全勝

 

紅襪隊是今年季後補強的最大贏家,首先從聖地牙哥教士隊換來重砲一壘手大鋼砲岡薩雷茲,接著紅襪又以7年1億4200萬美金簽下自由球員市場排名第二的 A咖球員克勞佛。總經理艾普斯坦又簽下前芝加哥白襪隊終結者簡克斯,並補進前光芒隊布局投手惠勒,除了打擊之外也大幅增強了牛棚後段的深度及強度。

 

10.水手傳奇球星小葛瑞菲退休

 

西雅圖水手隊的傳奇球星小葛瑞菲,在生涯的最後一個球季表現奇差無比,出賽 33場打擊率只有 0.184,沒有擊出任何全壘打,長打率是難堪的 0.204,更在球季中被年輕球員爆料說他在比賽進行時睡覺,小葛雖然出面否認但是最後無奈選擇退休。水手隊最後吞下難堪的單季101敗,小葛則留下生涯 630支全壘打 (通算第五)、1836分打點 (通算第 14) 及 2781支安打的紀錄,並預約 2016年名人堂見。

 

 

當然除了以上的十大新聞之外,還有兩則新聞絕對是台灣球迷心中最大條的新聞之一。

 

☆.郭泓志成為台灣首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球員

 

今年在道奇隊表現優異的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原本無緣於今年的明星賽而成為遺珠,沒想到最後峰迴路轉,因為勇士隊的超級菜鳥海渥德因傷退出,被國聯明星隊的教頭曼紐選中替補海渥德,小小郭成為參加大聯盟明星賽的第一位台灣球員。

 

小小郭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在球季最後的一個半月成為道奇隊的終結者,最後繳出 3勝 2敗 21次中繼成功及 12次救援成功的成績,每局被上壘率 0.78是所有主投超過 40局的救援投手中第二低的,防禦率 1.20 更是高居第一,並且打破道奇的隊史紀錄。

 

★.王建民復健不順 整年沒上大聯盟投球

 

台灣之光王建民去年肩膀開刀後經紀人原本預估五月即可上場投球,但是卻因為傷勢復原不如預期而一再往後延,最後建仔並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球,僅在球季結束後的指導聯盟短暫投了 3局。好消息是國民隊再度和建仔簽下大聯盟合約,如果復原順利,明年五月台灣球迷很可能就可以再次看到他投球的英姿。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 30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2010 美國職棒年度10大新聞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