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波士頓紅襪隊靠著上星期大鋼砲岡薩雷茲及克勞佛兩筆超大型的交易,成為今年季後到目前為止補強的最大贏家,不僅佔據了大部分運動媒體的版面,明年球季的聲勢更是水漲船高,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紅襪球團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艾普斯坦。



 Theo Epstein.jpg
Epstein 28歲就接任總經理,是大聯盟史上最年輕的總經理,目前他仍然只有 36歲。



1973年出生於紐約市的艾普斯坦,來自於作家世家,祖父及叔公是著名的編劇家,兩人並以 北非諜影 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編劇獎,艾普斯坦的父親則在波士頓大學主持創意寫作課程。艾普斯坦從小立志進入紅襪隊工作,雖然高中之後就參加棒球隊,自耶魯大學畢業後他的第一份工作是聖地牙哥教士隊的公關部門。

 

很快的他就被教士隊拔擢為棒球運作部門的主管,同時也進入聖地牙哥大學法學部就讀,獲得了法學博士的學位。2002年底當時的教士隊總裁路奇諾跳槽紅襪隊,同時也把艾普斯坦帶到了紅襪,並指派他擔任總經理的職務,艾普斯坦也以 2811個月的年紀成為大聯盟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經理。

 

艾普斯坦接任總經理之後就展現他大膽的操作手法,先於換來渥克 (Todd Walker),接著於隔年1月簽下自由球員穆勒 (Bill Mueller2003年美聯打擊王),並與被雙城隊釋出的歐提茲簽約擔任指定打擊,接下來自馬林魚隊買來一壘手米勒 (Kevin Millar),並撿走海盜隊釋出的棄將阿洛尤。

 

2003年底艾普斯坦以四名球員和亞歷桑納響尾蛇隊換來著名的「血襪事件」主角、強投席林,完成了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在艾普斯坦的操盤之下,紅襪隊在2004年先在 03敗的絕對劣勢下四連勝打敗宿敵洋基隊,再橫掃聖路易紅雀隊拿下暌違 8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在球團的全力支持之下,艾普斯坦以敢花錢出名,他也從來不怕花錢,雖然並不是每筆交易都成功。他也並不是只會一味的砸錢,2004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他決定要將球隊年輕化,於是不和冠軍功臣佩卓、洛伊 (Derek Lowe) 及卡布瑞拉 (Orlando Cabrera) 續約,由於三人都是 A級自由球員,紅襪一口氣進帳了 6個前兩輪的選秀權,目前紅襪隊的外野主力艾爾斯布瑞、強投巴克霍茲及游擊手羅瑞等年輕主將,就是用這幾個選秀權補進的好手。

 

2005年他再度以四名球員、包括紅襪農場體系最佳新秀拉米瑞茲 (Hanley Ramirez) 及桑契斯 (Anibal Sanchez) 和馬林魚隊換來強投貝奇特及三壘手洛爾,並在 2006年以天價的 5111萬美元入札金自日本網羅平成怪物松阪大輔,也組成了二次奪冠的陣容。

 

在艾普斯坦接任總經理之前的八年間 (19952002),紅襪隊平均每年拿下86.9勝,曾經三次打進季後賽,但是在他接手之後的這八年間,紅襪隊一共有六次殺進季後賽,平均每年斬獲 93.6勝,在 20042007年兩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艾普斯坦操作球隊的策略就是盡量在每一個位置和優秀的球員簽下長約,並多網羅年輕好手充實小聯盟農場體系,讓總教練不用擔心去球員的流動及兵源的問題,可以專心在訓練及管理球隊,如此便可以確保球隊能持續地挑戰季後賽,這也是紅襪今年可以毫不猶豫的再度以四換一搶下岡薩雷茲的主因。

 

雖然紅襪隊在艾普斯坦的操盤之下拿下聲勢直逼洋基隊但是他也未必是大聯盟最聰明的總經理,因為他也犯過幾次錯誤,從他將拉米瑞茲交易出去之後紅襪隊就一直欠缺稱職的游擊手,他也沒有積極的培養捕手來接替瓦瑞泰克。如果單就數字來比較,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幫球隊拿下了四次的世界大賽冠軍,比艾普斯坦還多了兩次。

 

不過艾普斯坦正在著手布建紅襪王朝,多位主將都簽約到 2014年,包括王牌投手列斯特 (2014為選擇權) 、貝奇特、雷奇及派卓亞,艾爾斯布瑞及巴克霍茲則要等到 2013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再加上大鋼砲及克勞佛,紅襪可說是年年都有競逐冠軍的雄厚本錢。

 

在艾普斯坦這位天生的鬼才操盤手管理之下,很可能未來幾年中,波士頓紅襪隊都將出現在季後賽的名單中。

 


紅襪主力球員簽約情況

     

簽約年限 

合約總值 

               

Josh Beckett

2011-2014

6800

 

John Lackey

2010-2014

8250

 

Carl Crawford

2011-2017

14200

 

Kevin Youkilis

2009-2012

4112.5

2013 球隊選擇權

Adrian Gonzalez

2012-2018

15400

 

Jon Lester

2009-2013

3000

2014 球隊選擇權但是球員可以跳脫

Dustin Pedroia

2009-2014

4050

2015球隊選擇權

Clay Buchholz

2013

 

2013 結束後才成為 FA

Jacoby Ellsbury

2013

 

2013 結束後才成為 FA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1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紅襪艾普斯坦 天生鬼才操盤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