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這幾天大聯盟最具爆炸性的消息莫過於華盛頓國民隊和前費城人外野手 Jayson Werth簽下為期 7年總額高達美金一億 2600萬的大約,以及波士頓紅襪隊不惜成本以四換一從聖地牙哥教士隊換來強打一壘手 Adrian Gonzalez了。

 

紅襪隊付出的成本雖然高了一些,甚至連跟 A-Gon 的延長合約都還沒有談定就必須先送出四位球員,但是 A-Gon 應該還是會留在波士頓 (據傳是 7年 1億 5400萬/每年 2200萬美金),而紅襪隊得到了一位正值生涯顛峰且能攻擅守的好手,算是一筆公平的交易。


DSC_2034.JPG 
Jayson Werth 真的值這麼多錢嗎?希望國民不是病急亂投醫。

 

但是 Jayson Werth 在吸血鬼經紀人 Scott Boras 的推銷下,竟然可以拿到頂級的肥約,就讓人不得不佩服 Boras 的三寸不爛之舌了,畢竟 Werth 都已經 31歲了,但是 Boras 可以巧妙的迴避年紀的劣勢,把 Werth塑造成國民隊所需要的球隊領袖,成功說服國民隊總經理 Rizzo再度願意砸下大筆的鈔票,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國民隊所期待的投打救世主 Stephen Strasburg Bryce Harper都是 Boras 的客戶,再加上 WerthBoras 真的是把國民隊吃得死死的,別忘了 Adam Dunn 出走底特律之後國民隊也需要一位一壘手,前光芒隊強打一壘手 Carlos Pena 剛好也是 Boras 的客戶,很可能國民隊又會再讓他扒一層皮。

 

話說回來,國民隊很可能付了不該付的錢。一般認為 Werth 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第三大尾魚,僅次於 Cliff Lee Carl Crawford,但是由於 Werth 已經 31歲,合約年限應該會在 4-5年之間,最可能的是去年 Jason Bay 4 6600萬美金,沒想到 Boras 成功說服國民隊,不僅拿到 7年,年薪更一舉衝上 1800萬。


Matt Holliday-1.jpg 
Matt Holliday 的合約被擠到歷年外野手肥約排行
第五名。

 

由於 Werth 比較晚升上大聯盟,生涯前幾年也不順遂,一直到轉到費城人之後才逐漸打出成績,以下表的大聯盟歷年外野手最肥合約排行榜前六名來看,歷年拿到大肥約的都是已經成名的名將,生涯累積的安打/全壘打/打點都至少在 1000/150/500 左右,但是 Werth 目前的安打只有 684支,全壘打只有 120支,打點更只有 406分,這樣的成績真的值得國民隊給他歷年第三大的合約嗎?

 

大聯盟歷年外野手最肥合約排行榜 

     

合約總額 

年限 

簽約 

年紀 

簽約時生涯成績 

   

全壘打 

   

Manny Ramirez

1 6000

8

28

1086

236

804

Alfonso Soriano

1 3600

8

31

1091

208

560

Jayson Werth

1 2600

7

31

684

120

406

Vernon Wells

1 2600

7

29

1076

157

581

Matt Holliday

1 2000

7

30

1030

152

592

Carlos Beltran

1 1900

7

27

985

146

569

 

 

此外,Werth 在費城人時多擔任第五棒或第六棒,前面的打者是明星球員 Jimmy RollinsShane VictorinoChase Utley Ryan Howard,除了打點機會多之外通常也有比較好的球可以打,但就算是這樣他今年的打點也只有 85分,轉到國民隊之後他必須和Ryan Zimmerman 一同擔負起中心打者的責任,在欠缺其他好打者的情況下,他能有多少貢獻呢?

 

受到這個合約影響最大的就是 Carl Crawford了,他比 Werth 還年輕 2歲,速度、守備及打擊的評價都比 Werth ,如果 Werth 都可以拿到 7 1 2600萬,那他的合約要多長、多少錢才合理?


DSC_8389.JPG 
Carl Crawford 能拿到什麼樣等級的合約深受矚目。

 

問題是出得起錢的球隊並不多,不過就洋基紅襪及天使等寥寥數隊,開價太高很有可能變成有行無市,開太低又貶低自己,還真的是傷腦筋啊!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