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ibe.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舊金山巨人隊今天在國家聯盟冠軍戰 (NLCS) 的第四場比賽,靠著超級新人 Buster Posey 的猛打賞表現,以及替補上場的游擊手 Juan Uribe 的再見高飛犧牲打,以 6 5擊敗費城人拿下這個系列賽第 3場的勝利,也將費城人逼進了深淵。

 

今年僅 23歲的超級新人、也是國聯新人王呼聲很高的 Posey,今天賽前原本在 NLCS 的打擊率只有 0.091,沒有全壘打也沒有打點,並且被三振四次,和 NLDS 出戰勇士隊的 0.375打擊率有很大的落差。


 Buster Posey.jpg


不過 Posey今天在五個打數中擊出 4支安打,包括兩支二壘安打,以及九局下面對臨時充當後援的 Roy Oswalt 所擊出的關鍵安打,並且打進了兩分打點,可說是今天巨人贏球的關鍵打者。

 

這場比賽巨人在一局下靠著費城人先發投手 Joe Blanton 的兩次暴投Freddy Sanchez Posey的兩支安打先馳得點,取得 1:0 的領先,Blanton 今年例行賽主投 175.2 局也只有兩次暴投,今天卻在一局中就丟出兩次暴投,可見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巨人在三局下再度靠著 Aubrey Huff Posey 的二壘安打攻下一分,以 2:0 領先到五局上半,這一局費城人打擊大爆發,除了擊出五支安打之外,靠著一次犧牲觸擊、一次故意保送及一次觸身球,一口氣攻下四分,反而以 4:2 領先巨人。

 

五局下巨人又攻下一分,僅落後費城人一分。六局下 Pat Burrell 先被保送,這個系列賽表現超夯的 Cody Ross 又補上一支二壘安打形成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接下來難得先發的功夫熊貓 Pablo Sandoval 揮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巨人隊攻下兩分反倒以 5:4 領先。

 

八局上費城人靠著 Ryan Howard Jayson Werth 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又攻下一分,兩隊戰成 5:5 平手,可惜皆下來的三棒都沒有辦法再揮出安打,留下二壘的殘壘。

 

在最關鍵的第九局,巨人派出終結者 Brian Wilson 把關,Wilson 在今年的季後賽出賽6場主投7.1局還沒有丟掉過任何分數,他也成功的讓費城人三上三下。九局下半費城人由於已經使用了四名中繼投手,為了保留終結者Brad Lidge來應付可能的延長賽,總教練 Charlie Manuel 決定派上第二場比賽的先發 Roy Oswalt 上場救援,這也成為這場比賽勝負的分野。

 

Oswalt 生涯例行賽316場及季後賽 10場出賽,只有 14場是以中繼或是後援的身分出賽,不知道是熱身不夠還是今天沒有出賽的心理準備,可以看的出來他的狀況不是很好,頻頻投出內角偏高的近身球,Oswalt 雖然先解決 Sanchez,但是被 Huff Posey 連續打出兩支一壘安打,形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下一棒 Uribe 在第五個球揮成左外野深遠的高飛犧牲打,三壘上的Huff 奔回本壘,也結束這場比賽。

 

巨人隊在季後賽首輪四場比賽都是以一分決勝負,他們也很自豪自己可以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以一分拿下勝利,甚至開玩笑說他們喜歡這種折磨 (torture),今天又是以一分取勝,總計巨人 8場季後賽中就有 6場是以一分決勝負,他們拿下 5場的勝利,不愧是喜歡被折磨的球隊。

 

明天的第五場,又將由兩位賽揚獎名投對決,快槍俠Roy Halladay vs. 怪胎Tim Lincecum,希望 Doc 獲勝,這樣才會有第六場比賽可以看。

 

Go Phillies Beat Giants

Go Rangers Beat Yankees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