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40.JPG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坦帕灣光芒隊今年再度技壓美聯強權洋基隊及紅襪隊奪下大聯盟實力最強的美聯東區王座,但是拿下美聯東區寶座的獎品,卻是得在季後賽第一輪出戰沒有人想面對的德州遊騎兵隊。


 

睽違 11年再度殺進季後賽的遊騎兵,勝場數是美聯季後賽四隊中最少的,所處的美聯西區也是公認競爭強度較弱的一區,看起來遊騎兵似乎是軟柿子一枚,但是對手卻必須要面對左投克里夫‧李,誰也不想在五戰三勝制的比賽中和賽揚獎強投對決兩次。

 

克里夫‧李今年到底有多強呢?他在主投的 212.1局中三振了 185人,只送出了 18個保送,每九局保送率 0.76人次也是 1933年以來單季投球局數超過 200局的投手的最佳紀錄,今年克里夫‧李三振/保送比是全大聯盟先發投手中最強的 10.28,7場完投以及每局被上壘率 1.00也是美聯最佳。

 

DSC_9001.JPG
Pena 今年雖然轟出 28發全壘打,但是打擊率不到兩成。

 


投球精簡有效率是克里夫‧李的特色,平均每局只需要 14球就可以結束,也讓他每次先發幾乎都可以投到第八局,相信許多球迷都記得去年克里夫‧李在季後賽代表費城人出賽五場,拿下 4勝 0敗防禦率只有 1.56,光芒隊更是不想面對這位近況火燙的左投。

 

但是光芒隊的攻擊部隊可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他們有太多種能夠攻下分數的方法了,儘管他們團隊打擊率只有0.247是美聯倒數第二,全壘打 160支也和遊騎兵在伯仲之間,但是靠著積極的跑壘及具侵略性的攻擊模式,光芒隊的團隊得分卻是美聯第三高,172次盜壘成功更是美聯最多。

 

其中外野手克勞佛的全壘打及打點都創下生涯新高,和三壘手隆戈利亞及一壘手潘尼亞組成中心打線,搭配二壘手佐布里斯特、外野手厄普頓及游擊手巴列特,先發九人中有六個人的盜壘成功達兩位數,今年出戰遊騎兵的打擊率/上壘率更高達0.283/0.371。

 

UDN- Carl Crawford.jpg 
Crawford 的侵略性及破壞力將帶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光芒隊更擁有堪稱是美聯最佳的投手群,王牌投手普萊斯今年繳出賽揚獎等級的 19勝及 2.72防禦率,不僅五位主力先發都拿下超過 10勝,終結者索利安諾及布局投手班諾特的防禦率都低於 2.00,隱憂是薛爾茲及尼曼近況都不佳,九月份的防禦率都超過 7.00,總教練麥登可能以菜鳥戴維斯或赫爾利克森取代。


不過遊騎兵的投手群也不遑多讓,團隊防禦率 3.93在美聯排名第五,季後賽首輪應該會由兩位左投克里夫‧李及威爾森搭配路易斯或杭特先發,中繼則交給歐戴及奧立佛兩位可靠的老將,再由打破菜鳥救援成功紀錄的菲利茲關門,但是遊騎兵季賽和光芒隊交手六場團隊防禦率卻高達 6.35,必須盡快找出破解之道。


 

Ian Kinsler 1.jpg
二壘手 Ian Kinsler 必須用打擊為球隊做出貢獻。

 


遊騎兵的攻擊部隊則由今年打出 MVP貢獻的漢米爾頓及老將葛雷諾領軍,搭配打擊穩定三壘手楊恩及外野手克魯茲,組成了美聯得分第四高的隊伍,其中和米爾頓以打擊率 0.359拿下打擊王,長打率/攻擊指數高達 0.633/1.044,雖然九月份因傷缺陣 24場比賽,但是球季最後兩場比賽打擊率 0.375,並有一支全壘打及三分打點,對遊騎兵來說顯然是個好消息。

 

Josh Hamilton 1.JPG
Hamilton 能否恢復七八月間的超人身手將是遊騎兵突破封鎖的關鍵。

 

其實光芒和遊騎兵兩隊不論在投手或是打擊的實力上都相差不多,光芒隊想要挺進美聯冠軍戰必須以速度及侵略性不斷壓迫對手,打線也必須盡快克服起伏太大的缺點,以光芒的攻分能力今年竟然有五場比賽無法揮出1支以上的安打,包括2場無安打比賽,一壘手潘尼亞及外野手厄普頓打擊率能否提升將是打線能否串連的關鍵。

 

面對光芒的快速部隊,遊騎兵捕手的 19.6% 阻殺率很可能變成罩門,而四個位置的內野手在九月份的打擊率只有0.240,總共只轟出 10支全壘打及 40分打點,這幾個棒次必須要多一點貢獻。而遊騎兵今年作客季後賽其他三支隊伍的客場戰績是 0勝12敗,如果無法找出在客場贏球的方法,沒有主場優勢的遊騎兵將居於劣勢。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0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光芒強碰遊騎兵 攻擊侵略性決勝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