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Wandy Rodriquez.JPG
羅德里奎茲展現王牌左投風範,下半季防禦率只有 1.98。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球季以八連敗展開隊史第 45個球季的休士頓太空人,在七月底的交易大限前將隊史上最出色的投手奧斯渥特 (Roy Oswalt) 及強打柏克曼 (Lance Berkman) ,分別交易到費城費城人隊及紐約洋基隊,也正式宣告球隊進入重建期,結果太空人反而越打越好,成為國聯列強搶進季後賽的一大變數。


 

由於奧斯渥特在球季初就表示希望球隊將他交易到具有爭冠實力的球隊,柏克曼也表示不排斥被交易,兩大投打主將反而成為球隊中的不穩定因子,因此當七月底兩人離隊之後,太空人反而是利空出盡,球員的向心力及士氣反而更加凝聚,一舉擺脫之前的弱隊形象。

 

自奧斯渥特被交易之後,太空人的戰績是 23 14 (至美國時間 97日止),勝率高達 0.622,在國聯僅次於費城人隊及紅人隊,和交易之前的 0.416可說是判若兩隊,太空人也從原本的國聯中區第五名逐步爬升到目前的第三名。

 

更令人驚奇的是,太空人在這段期間內和紅雀隊對戰拿下 5 1敗,將原本在國聯中區和紅人隊激烈競逐領先地位的紅雀隊打入深淵,八月底作客費城時更以四連勝橫掃當時氣勢正旺的費城人隊,在這段期間內太空人出戰勝率高於五成的球隊戰績為 11 5敗,所展現出的氣勢讓強隊都不得不退讓三分。

 

讓太空人搖身一變成為強隊的關鍵,是投手群的大爆發,在這37場比賽中太空人攻下 159分,每場比賽較之前多攻下 0.69 分,但是投手群卻從之前的每場比賽平均失掉 4.90分大幅下降到 3.35分,一來一往之下也讓贏球變得容易許多。自七月明星賽之後太空人的團隊防禦率只有 3.46是國聯第二,八月份的對手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更只有 0.228/0.298/0.352

 

其中當家左投羅德里奎茲 (Wandy Rodriguez) 走出季初的低潮,明星賽後防禦率只有1.98高居國聯先發投手第二,不僅拿下  51敗的佳績,在68.1局的投球中飆出67次三振,三振/四壞比是優秀的5.15,對手的打擊率只有 0.213。而在奧斯渥特交易案中換來的另一位左投哈普 (J.A. Happ) 則成功融入球隊,不僅拿下 5 2敗防禦率更只有 2.21右投麥爾斯 (Brett Myers) 除了創下太空人隊史最多的連續 28比賽都至少先發 6局的紀錄,他明星賽後的防禦率也只有 2.23 排名國聯先發投手第六名。


 

UDN- J.A. Happ.JPG
交易來的 J.A. Happ 轉隊後拿下 5勝 2敗,防禦率只有 2.21。

 

 

至於台灣球迷所熟悉的前統一獅洋將費古洛,自 8 17日轉任先發投手之後,雖然保送率稍高,但是在 28局的先發投球中防禦率低到只有 1.93,和羅德里奎茲哈普及麥爾斯組成了國聯最火燙的先發輪值。此外,八月之後取代林斯壯成為終結者的李昂 (Brandon Lyon),在 12次救援成功機會中全部達成任務,成功替太空人守住最後一道防線。

 

UDN- Hunter Pence-s.jpg
Hunter Pence 下半季火力復甦,明星賽後打擊率高達 0.332。

 


除了投手群表現出色之外,新秀三壘手強森 (Chris Johnson) 成功扛下的第五棒的任務,下半季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39/0.522,和從紅襪隊交易而來的菜鳥游擊手桑契斯 (Angel Sanchez) 成為打線的生力軍,加上明星外野手潘斯  (Hunter Pence) 也走出上半季的低潮恢復昔日的打擊火力,太空人隊的砲火或許不如國聯的紅人或是美聯的洋基紅襪及光芒猛烈,但是也足以攻下致勝的分數了。

 

目前太空人在國聯中區落後給領先的紅人隊高達 14場的勝差,在球季只剩下約 20場比賽的情形下,要挑戰季後賽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要扮演攪局者卻是綽綽有餘。球季結束前紅人和太空人在還有六場對戰,紅人隊必須要非常的謹慎應對,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將領先優勢揮霍殆盡。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9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利空出盡 太空人成強隊殺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