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各隊已於上周陸續展開春訓,由投手及捕手訓練率先起跑,旅美小將「火球仁」羅嘉仁所屬的休士頓太空人隊,所有受邀參與春訓的投手、捕手及提前報到的野手,都齊集位於佛羅里達州基西米市 (Kissimmee) 的春訓基地,希望能在春訓紮下良好的基礎以便應付漫長的球季。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太空人隊今年總共邀請 57名球員參加春訓,包括 29名投手、6名捕手、13名內野手以及9 名外野手,其中投手有 22人在 40人名單中,另外7名投手是受邀隊參加春訓,旅美小將羅嘉仁也是其中之一。日前休士頓最大的報紙休士頓紀事報以大篇幅報導,在受邀參加春訓的選手中,2008年第一輪第10順位的捕手卡斯楚 (Jason Castro) 有可能開季就從大聯盟出發,並且提到羅嘉仁擁有絕佳的快速球,如果能夠加強對曲球及變速球的掌控,也看好他最快能在今年下半季躋身大聯盟。

 

Chia-Jen Lo Chronicle 20100222.jpg 
休士頓紀事報於 2010年 2月 22日的專文中特別點名羅嘉仁今年即可能上到大聯盟。

  

休士頓屬於中型市場,球團缺乏充足的銀彈在自由市場搶人,因此自小聯盟培養好手就變得非常重要,偏偏太空人球團近年來對於小聯盟體系的操作不佳,所屬的小聯盟系統屢屢被評為大聯盟最差的農場系統之一,農場中缺乏年輕新秀導致球隊青黃不接,近十年來培養出來的好手只有一壘手柏克曼 (Lance Berkman) 、投手奧斯瓦特 (Roy Oswalt) 、前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 以及外野手潘斯 (Hunter Pence) 等寥寥數位。

 

主要原因是球探部門功能不彰選不到好手,選秀會選中的球員簽約率也偏低。檢視太空人近十年第一輪的選秀名單,前7年中就有5位沒有登上大聯盟,2000年的史蒂爾 (Robert Stiehl) 花了 7年才上到  2A ,最後在  2A結束生涯, 2002年的葛瑞斯比 (Derick Grigsby) 因為憂鬱症只在小聯盟打了兩個球季, 2005年的柏古斯維克 (Brian Bogusevic) 原本是投手,在小聯盟花了四年之後於去年轉型從外野重新開始,同年的補償選秀艾歐吉 (Eli Iorg) 表現不佳去年在 3A被釋出, 2006年的沙普 (Maxwell Sapp) 更因傷去年整年都沒有出賽。

 

那麼  2003年及 2004年的首輪新秀呢?當年太空人為了簽下明星二壘手肯特 (Jeff Kent) 及左投派提特 (Andy Pettitte) 兩位 A級自由球員,將第一輪選秀權分別奉送給巨人隊及洋基隊。2007年因為簽下外野手卡洛斯李及投手威廉斯 (Woody Williams) 兩位自由球員,前兩輪選秀權再度拱手讓人,更不用提第三和第四輪選中的球員最後都選擇進入大學就讀,平白浪費兩個選秀權。

 

2007年 9月現任總經理魏德 (Ed Wade) 上任後體認到農場缺乏頂級新秀的嚴重性,立即尋求各種方式來充實農場,首先努力與選秀會選中的球員簽約,近兩年的前 20輪選中的球員簽約率都超過9成。其次在多明尼加開設棒球學校,以便就近發掘當地的好手,接著又雇用新的球探部門主管,將招募好手的觸角伸往亞洲,並且減少與頂級自由球員簽約以避免損失選秀權。

 

去年球季結束後雖然太空人無力簽下成為自由球員的終結者瓦維戴 (Jose Valverde) 及布局投手霍金斯 (LaTroy Hawkins),但是獲得了補償性選秀權,所以在今年六月的選秀會上,太空人在前 33順位將有 3個選秀權,能補進更多的年輕好手。

 

不過遠水救不了近火,去年太空人後援中繼投手的防禦率為 4.13,在國家聯盟 16支球隊中排名第 12,原本的霍金斯-瓦維戴組合去年防禦率只有 2.22,但是今年的萊恩-林德斯壯 (Brandon Lyon- Matt Lindstrom) 組合防禦率卻達 4.03,在沒有補進其他牛棚戰力的情況下,可以預見的是需要由自家小聯盟系統提拔年輕新秀來厚實牛棚。

 

由於太空人農場中目前在 2A 及 3A的好投手並不多,這兩年經由選秀會選進的球員或從拉丁美洲簽下的球員仍然處於磨練球技的階段,對於羅嘉仁來說正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必須把握首次的大聯盟春訓,積極努力表現在教練團心中留下好印象,也許升上大聯盟的機會很快就會來到。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2月 2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農場缺好手 太空人冀望火球仁"

 

<<延伸閱讀>> 

MLB- 太空人農場系統解密

MLB- 羅嘉仁拼大聯盟 中繼機會大

2A 現場直擊 羅嘉仁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