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今年的大聯盟球季結束了,而這大概也是小葛瑞菲 (Ken Griffey Jr.) 最後一個球季了。

  

由於水手隊今年無緣打入季後賽,而小葛今年是簽一年的短約,因此 10 月 4 日對遊騎兵的比賽很可能就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該場比賽他前三個打數都沒有安打,水手以 4:3 領先至八局下,小葛終於在他最後一次打擊機會,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水手隊為了添保險分也馬上換上代跑。而全場的觀眾此時也給予他最大的掌聲,感謝這位未來名人堂的 Junior 帶給球迷 21 個球季的好球。

 

 

mariners1004%20033-thumb-608x456-8922.jpg 
最後一次 curtain call?  (Seattle Times)

 

當天全場超過三萬兩千位球迷,不斷大叫 "One More Year" "One More Year",甚至是水手隊的隊友都不斷的鼓掌,總教練若松說,當小葛出來謝幕時,大概是他24年職業生涯中最激動的一刻。而小葛賽後也承認,這一場球跟他 21 年的大聯盟生涯的任何一天都不同,「大概是我經歷過最緊張又激動的一場比賽了,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因為你也不知道,這會不會就是最後一場球,真的不容易啊!」他眼框泛紅地說。

 

小葛今年因為膝蓋受傷的關係,打打停停只出賽了 117 場,其中 91 場打 DH,以打擊率 0.214、全壘打 19 支、打點 57 分的成績作收,這個成績是他生涯最差的,尤其是打擊率方面,整年都在 0.220 上下徘徊,遠低於他生涯的打擊率 0.285。

 

總計生涯全壘打 630 支 (史上第 5),打點 1829 分 (史上第 16),1 次年度 MVP,連續 10 年外野手金手套 (外野手第 3)、13次入選明星賽、7 次銀棒獎,幾乎篤定是第一輪投票就會進入名人堂的偉大球星。我想他的生涯夠精采了,唯一的缺憾是,他沒有打過世界大賽,更不用說冠軍戒指了。




630th homerun

 

談到有什麼原因讓他不會再打一年,小葛說,他唯一的考量是他的三個小孩,除此之外他沒有理由不繼續打。

 

而一朗也說他覺得小葛會繼續打,「跟我的英雄穿著同樣的球衣一起在西雅圖打球,到現在對我來說還是像作夢一樣。我相信和他美好的時光還會繼續。」

 

而我也希望他可以再打一年,One more year, Junior!

 

silvaichiro-thumb-608x402-8954.jpg
一朗和小葛賽後被隊友抬著到球場,留下經典的一幕。 (Seattle Times)

 

小葛生涯紀錄 (我老闆說表格做這樣看起來才夠專業)

 griffey career.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