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日前才以 62場刷新中職單季最少場次百安紀錄的興農新人林益全,於 7月 22日再擊出兩支安打並帶有五分打點,本季累積安打 112支、打點 69分、打擊率高達 0.394,在這三項打擊排行榜都躍居領先。雖然打擊率僅領先 La new林智勝千分之一、打點也僅領先兩分,但今年才加入中職的林益全能有這樣的表現,真可謂英雄出少年。

出賽

打數

打點

得分

安打

一壘

二壘

三壘

全壘

打擊率

71

284

69

62

112

80

18

3

11

0.394

120

480

117

105

189

135

30

5

19

0.394

 


林益全季前即頗受看好,不過以往打的都是比較短期的比賽,第一年打職棒多少需要調整來應付漫長的賽季。然而今年到 7月 23日他可是 71場全勤,感覺上適應的非常好,更難得的是雖然五月與六月中都有些低潮,但今年打擊率始終都維持在0.379以上,實在很難稱之為低潮。

 

他四月份的打擊率 0.377、六月份 0.369是比較低的兩個月,七月至今也有 0.386,但他五月的打擊率高達 0.415,更以 5支全壘打、23分打點獲選五月 MVP。而在目前 71場比賽中,他有33場比賽打出兩支以上的安打,其中14場更擊出3支以上的安打,只有 9場比賽沒有安打,打擊可以說是非常的穩定。

 

他的長打能力也不錯,11支全壘打排名第三,僅落後La new的怪物搭檔「大師兄」林智勝 (20支) 與陳金鋒 (19支),不過他的長打率也有0.595,排名第三。腳程不快的他,甚至也得了 62分,領先第二名的張建銘 (54分) 有 8分之多。

 

當然他的好表現有一部分也要歸功於「全太危險」打線的威納斯 (打擊率0.356) 與謝佳賢的保護。而最近打擊也很旺、打擊率高達0.368的鄭達鴻,還有目前是四隊上壘率最高第一棒的「火哥」張建銘 (上壘率0.399),則是製造了許多打點的機會給他。

 

但除了前幾棒的高上壘率外,林益全在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下,表現也非常好。他儘量不揮大棒而力求安打,因此雖然全壘打只有 3支,但打擊率高達 0.471、長打率 0.676,打進 60分打點,成功扮演中心打者適時安打的角色。對比他在壘上無人的 8支全壘打,打擊觀念可謂相當成熟。

 

因此,我看好他將是繼職棒四年的曾貴章之後,第二位同時拿下新人王與安打王的新人,也很有機會追隨職棒 17年的陳冠任,以新人之姿搶下打擊王。且今年各隊要出賽 120場,因此林益全極有可能改寫 2007年高國慶創下的單季 152支安打的紀錄。以他目前的速度來算,到球季末將累積189支安打,要寫下單季兩百安的驚人成績也不是沒有機會。

 

尚未滿 24歲的林益全,還會創下多少紀錄呢?且讓我們一起替他加油!

職棒年度

全壘打王

打擊王

打點王

安打王

新人王

職棒元年

鷹俠

王光輝

鷹俠

林易增

 

職棒2年

林仲秋

鷹俠

吉彌

吉彌

 

職棒3年

林仲秋

卡羅

林克

羅敏卿

 

職棒4年

哥雅

曾貴章

廖敏雄

曾貴章

曾貴章

職棒5年

坎沙諾

康雷

喬治

路易士

羅國璋

職棒6年

廖敏雄

康雷

路易士

路易士

從 缺

職棒7年

鷹俠

路易士

鷹俠

曾貴章

張泰山

職棒8年

羅得

德伍

德伍

德伍

闕壯鎮

職棒9年

怪力男

怪力男

怪力男

怪力男

戴龍水

職棒10

德伍

洪啟峰

張泰山

百樂

曹竣揚

職棒11

林仲秋

黃忠義

黃忠義

黃忠義

馮勝賢

職棒12

林仲秋

羅敏卿

林仲秋

楊松弦

陳致遠

職棒13

陳文賓

陳健偉

蔡豐安

黃忠義

蔡仲南

職棒14

張泰山

彭政閔

陳致遠

陳致遠

潘威倫

職棒15

張泰山

彭政閔

張泰山

彭政閔

石志偉

職棒16

謝佳賢

彭政閔

謝佳賢

陽森

林恩宇

職棒17

張泰山

陳冠任

陳金鋒

張泰山

陳冠任

職棒18

布雷

陳金鋒

布雷

高國慶

潘武雄

職棒19

布雷

彭政閔

布雷

陳冠任

林其緯




後    記

本文於台灣時間 7月 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興農神拳林益全 單季兩百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