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網友Jay提供了他精心製作的中職20年上半季戰績回顧圖,現在寫雖然有點晚了,但小弟覺得還蠻有趣的,還是跟各位分享分享。縱軸是勝場與敗場的差距,橫軸則是場次。

 

 

 

CPBL2009A-2.jpg  

 

 

 

四月份的時候,興農投打俱佳拉出六連勝,戰績躍居領先。而統一則在開打前兩週不太順,到第八場時開始止跌回升,到四月底已經追上興農了。La new 則是在五成勝率上努力,但兄弟則是從第10場開始9連敗,雖然曹錦輝425日初登板止住九連敗,但四月底又開始六連敗。

 

 

 

 

五月時各隊排名出現變化,統一和La new趕上興農,三隊開始長達三週的首位爭奪戰,一直到五月底興農四連敗先退領先群掉到第三,但統一和La new繼續輪流當第一。五月還有一項大事,就是兄弟總教練王光輝辭職,由日籍投手教練中入伸接任。中入伸接任後,兄弟終於止穩,開始在低檔震盪。

 

 

 

CPBL2009A-3.jpg 

 

 

 

 時序進入六月,統一靠著上半月109勝的佳績,一鼓作氣踢下La new站上首位;La new昨不甘示弱,亦拉出六連勝緊咬獅隊,兩隊戰到上半季最後一場才分出勝負。而興農則進入投手大爆炸、向下沉倫的惡夢,退出爭冠行列;兄弟在下半月則以備戰下半季為由,以練兵來犒賞買票進場的球迷。

 

 

 

  

而若由四隊防禦率來看,統一是投手最穩定的,雖然不是最好,但是每周的防禦率最穩定。而兄弟的投手最不穩,雖然上半季下半改善不少,但是每週的表現落差也很大。至於La new 和興農,則是後來比較不穩定,相信這也是後來戰績不穩的主因。

  

 

  

 上半季各隊每週防禦率

上半季每週防禦率.bmp  

 

 

 

打擊率方面,統一和興農都是比較穩定的,和整個上半球季的表現相符。La new則是在相對上的低檔打轉,上半季的打擊率也是四隊最差。兄弟則蠻有趣的,打擊率跟防禦率的圖形很像,也就是說投手表現好打擊也好,投手表現不好打擊也不好。

 

 

 

  

 上半季各隊每週打擊率

上半季每週打擊率.bmp 

 

 

 

 

雖然現在寫上半季有點晚了,但這些還蠻有趣的,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