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結束了熱鬧繽紛的明星賽後美國時間716展開下半季的賽程,今年上半季有許多表現超乎預期的球員帶領球隊向前衝,當然也有些明星球員表現不如預期令人錯愕,打得好的球員下半季能否延續好表現將優勢保持下去呢?打得不好的能否恢復實力協助球隊急起直追呢?


國家聯盟表現超乎預期的打者

費城人隊的外野守伊巴涅茲 (Raul Ibanez) 無疑是上半球季最大的驚奇,儘管因傷缺席了將近兩個星期的比賽,伊巴涅茲仍然以22支全壘打60分打點在國聯名列前茅,其中全壘打只比他生涯每季的平均少一發,長打率更是提高了 35%

此外,響尾蛇隊的雷諾斯 (Mark Reynolds) 也打出生涯最佳成績,上半季轟出 24支全壘打及 62分打點分別排名第二及第四,另外還有 15次盜壘成功


 

國家聯盟表現超乎預期的投手


紅雀隊的法蘭克林
(Ryan Franklin) 是今年國家聯盟最讓人放心的終結者之一,他目前出賽 34 場奪下 21場救援成功,防禦率和每局被上壘率都只有 0.79,而今年不過是他擔任終結者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出色的表現實在是讓人不可思議。


響尾蛇隊的哈倫
(Dan Haren) 雖然已經是位成名的投手,過去四年平均拿下 14.75勝,但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出賽 18場防禦率2.01高居國聯防禦率王,每九局三振及保送皆是生涯最佳,如果不是響尾蛇隊攻擊火力太差,哈倫目前至少有13勝。


此外
,費城人隊的菜鳥哈普 (J.A. Happ) 出賽投出 60敗防禦率 3.00的佳績,以及洛磯隊的老將馬吉斯 (Jason Marquis) 是國聯最快拿到11勝的投手,都是投手的大驚奇。

 

國家聯盟表現差勁的打者


表現最差的打者非費城人隊的游擊手羅林斯
(Jimmy Rollins) 莫屬,這位國聯2007年的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率只有 0.229,揮出7支全壘打及34分打點,上壘率只有0.281,在所有162打席夠的球員中排名倒數第四,以他擔任開路先鋒的角色來說這樣的成績實在是慘到極點,他在擔任第一棒時的上壘率只有0.275,在國聯所有打數超過100次的第一棒打者中是最低的


另外一位可以跟他並稱最差勁第一棒的是小熊隊的索利安諾
(Alfonso Soriano),他的年薪高達1800萬美金但是打擊率也只有 0.233,在擔任第一棒時的上壘率也只有0.295,小熊隊今年攻堅乏力他也難辭其咎。

DSC_1247.JPG 
小熊隊的 Soriano 揮棒擊球,這一球他顯然揮棒時機沒有掌握好,擊出斷棒
游擊方向軟弱飛球出局。


國家聯盟表現差勁的投手


大都會在今年初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以及
33600萬才續簽下這位吸血經紀人波拉斯口中的 極品左投裴瑞茲 (Oliver Perez),結局卻是極端災難。裴瑞茲目前的防禦率高達8.78,是國聯所有投超過20局的投手中最高的,主投的26.2局中竟然投出28次的保送,這樣的控球要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其次
,馬林魚隊的納拉斯科 (Ricky Nolasco) 的表現也是頗為出乎意料,這位去年擁有15勝防禦率佳績的年輕強投今年判若兩人,目前只有 67敗防禦率5.76,他還是擁有很高的三振率,但是今年對手打擊率達0.286,和去年相比提高了50

 

美國聯盟表現超乎預期的打者


光芒隊的佐伯斯特
(Ben Zobrist) 是美國聯盟的大驚奇之一,今年才是他第一個完整的球季,但是上半季已經轟出17支全壘打灌進52分打點,攻擊指數高達 1.012 (美聯第二),長打率0.598也是美聯第二,很難想像這樣的數據是由一個主要防守二壘以及前兩個月都擔任後段棒次的選手打出來的。


遊騎兵的克魯茲
(Nelson Cruz) 在大聯盟小聯盟之間浮浮沉沉三年多之後今年 終於發揮出他的長打火力站穩了遊騎兵隊右外野手的位置,在擔任四五兩個棒次的156個打數中擊出15支全壘打及29個打點,有效的填補了漢彌爾頓受傷時的攻擊火力。


另外
水手隊的布萊揚 (Russell Branyan) 從去年只出賽50場的大聯盟邊緣人蛻變為水手隊的主力打者上半季揮出 22支全壘打居美聯第二,攻擊指數也高達0.956



美國聯盟表現超乎預期的投手


老虎隊今年在主力投手紛紛掛傷號的情形下投手戰力一度拉警報
,還好從光芒隊換來的傑克生 (Edwin Jackson) 投出超水準的表現適時補上空缺,上半季防禦率2.52居美聯第二,每局被上壘率1.06更是領先美聯,今年的控球大為改善是他表現出色的關鍵。


多倫多藍鳥隊的若梅若
(Ricky Romero) 及奧克蘭運動家隊的貝利 (Andrew Bailey) 都是今年才剛升上大聯盟的菜鳥,兩人皆表現出色。若梅若先發13場繳出73敗防禦率3.00的佳績,在藍鳥隊僅次於王牌投手哈勒戴 (Roy Halladay) ,而貝利則是在隊中終結者連續受傷的狀況下臨時接下終結者的任務,表現沉穩,目前有4110次救援成功的成績,防禦率只有1.92,每局被上壘率更只有0.97,也順利入選美聯明星隊。

 

美國聯盟表現差勁的打者


今年美聯表現差勁的明星球員還真不少
,其中最差的首推老虎隊的歐多涅茲 (Magglio Ordonez) ,這位老兄今年薪資高達美金1800萬,但是卻只有4支全壘打28分打點的差勁表現,打擊率及長打率都是生涯新低,其中長打率 0.342更是比生涯平均0.512低了170點。


其次,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哈樂戴
(Matt Holliday) 離開高海拔的洛磯山後打擊火力也大幅下滑,打擊率、上壘率及長打率都較生涯平均低了不少,如果哈樂戴下半季無法急起直追,季後在自由市場的行情恐怕不甚樂觀


另外
,紅襪隊的 老爹 歐提茲 (David Ortiz) 及藍鳥隊的威爾斯都表現不佳,尤其是威爾斯自從2006年簽下7年美金12600萬的大約後成績就大幅衰退,完全不符合身價。

 

美國聯盟表現差勁的投手


紅襪隊的松坂大輔今年的表現相信季前沒有人能預測的到
,他總共先發八場比賽,防禦率高達8.23,對戰打擊率0.378、上壘率0.443、每局被上壘率 2.20 都是美聯先發投手中第二高的,而對手對他的長打率更是高達 0.647


雖然筆者是一萬個不願意
,但是毫無疑問的王建民也是美聯上半季表現最差的投手之一。在74日的本季第10次先發之後,他才終於把防禦率降到10以下,是洋基隊歷史上單季投超過40局的投手中最高的,此外,建仔的每局被上壘率高達2.02、對戰打擊率也高達0.365、被上壘率0.429及被長打率0.597都是美聯先發投手中前三高的


印地安人隊的卡莫納

(Fausto Carmona)天使隊的桑坦納 (Ervin Santana) 雖然也投得非常的差,但是相對之下就好像不是真的那麼差勁了

後  記

本文於 7月17 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
上半季的大驚奇與大失望"


延 伸 閱 讀

費城人 Ibanez 老來俏大爆發

Hoffman 地獄鐘聲響徹密爾瓦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