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每年都有不少年輕好手前仆後繼的挑戰大聯盟,除了提高了比賽的強度之外,也提供了球迷茶餘飯後的話題。今年最火熱的投手當然是目前暫居美聯五冠王 (美聯勝投王、防禦率王、WHIP王、勝率王、完投王) 堪薩斯皇家隊的葛蘭基 (Zach Greinke) ,但是最受矚目的菜鳥新人則是老虎隊的超級新秀瑞克波賽洛 (Rick Porcello) 。

 

波賽洛於美國時間5月27日先發對上美聯中區第二的皇家隊,主投六局只被打四支安打拿下第六勝,在熬過了四月的震撼教育後波賽洛似乎找到了贏球的方法,進入五月他連續第五場比賽投出失分低於兩分的好表現,拿下五連勝,30局的投球中只丟掉了5分,防禦率低到只有 1.50,每九局被上壘率是非常夠水準的1.07,唯一的隱憂是他的保送偏多,五月份的三振保送比 (K/BB) 剛好是 2,但是波賽洛才20歲,他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Rick Porcello 


天生強投  高中就發光

20歲?沒錯,1988 年 12月出生於紐澤西州的波賽洛,全名 Frederick Porcello,從高中時代就是一位全美知名的投手,被視為是繼紅襪隊貝奇特 (Josh Beckett) 以來最好的高中投手,在希頓侯爾附屬高中 (Seton Hall Prep) 時代他還投過完全比賽。高中時速球就可以催到96-98英哩,94-95公里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而且2縫線速球投的非常的出色,下沉尾勁優異,加上70英哩左右的曲球、80英哩的滑球以及變速球也都得到很高的評價,球路的多樣化是他的特色。

 

Rick Porcello.jpg 
高中時期的 Rick Porcello,畢業於 Seton Hall Prep。 

 

因價碼高  選秀只排27順位

 

原本許多球探都預測波賽洛在 2007 年大聯盟選秀前 10 順位即會被選走,不過他的經紀人是大聯盟球團聞之色變的波拉斯 (Scott Boras),要價不菲,加上大家對於高中畢業的投手多少還是有些疑慮,讓底特律老虎隊幸運地在第27順位選到寶,以 4 年美金 728.5萬的代價和他簽下大聯盟合約,其中包含簽約金 358 萬以及另外兩年的選擇權,對一個高中畢業的投手來說實在是一個不小的賭注。

 

 

去年老虎隊就把才高中畢業的他放在強度較強的高階 1A,可見老隊對他的實力頗具信心,期待他可以很快升上大聯盟,他在高階1A出賽 24 場戰績 8 勝 6 敗,防禦率 2.66,每局被上壘率 (WHIP) 為 1.19,雖然三振四壞比並不是很出色只有 2.18,但是往更高層級挑戰似乎沒有太大的問題。

 

高階1A才一季  快速升上大聯盟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今年老虎隊春訓時先發投手群就問題不斷,先發輪值遲遲無法固定,曾經在2005年單季拿下22勝的威利斯 (Dontrelle Willis) 和先發大將之一的邦得曼 (Jeremy Bonderman) 球季尚未開打即列入傷兵名單,曾經是老虎隊相當倚重的先發之一的左投羅伯森 (Nate Robertson) 去年表現不佳今年被移到中繼,於是當波賽洛在今年春訓的五場比賽投出防禦率2.63的佳績後,老虎教頭李蘭 (Jim Leyland) 就決定把波賽洛加到先發輪值,波賽洛也把握住機會努力表現,繳出6勝3敗得好成績,協助老虎隊在美聯中區暫時領先。

 

老虎隊雖然將20歲的波賽洛三級跳提升到大聯盟,但是他的身體強度並不能承受每場比賽投超過太多球以及整季的出賽,因此老虎球團也擬訂了保護他的完整計畫。今年球季以來波賽洛出賽九場,不管他投得好不好,只有一場比賽投95球,其餘每場球都沒有超過90球,老虎球團也會限制他的投球局數以保護他。

 

雖然球季才開始兩個月,波賽洛也僅僅在大聯盟出賽9場比賽,但是他所展現出來的天分以及潛力已經讓許多人驚艷,筆者不禁幻想如果昨天的比賽是波賽洛對決皇家隊的葛蘭基,應該會非常精彩。20歲的波賽洛未來的發展性不可限量,值得球迷們好好的追蹤觀察,也許下一個賽揚等級的大投手就是他喔!

 

Year Tm W L ERA G GS IP H HR WHIP HR/9 BB/9 SO/9 SO/BB
2009 Detroit  6 3 3.48 9 9 51.2 46 7 1.2 1.2 2.8 5.6 2
2008 Lakeland (A+) 8 6 2.66 24 24 125 116 7 1.192 0.5 2.4 5.2 2.18

 

後記

本篇文章刊登於 UDN 聯合新聞網  老虎強投波賽洛 英雄出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