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職棒20年自3月28日開打以來,至4月5日總共進行了13場比賽。而總統夫人「馬嫂」、「酷嫂」周美青女士則是看了在台北,包括在天母和新莊的每一場比賽,加上先前的一場熱身賽,總共看了七場。這七場比賽的共同點就是有兄弟象隊,所以大家都猜他應該是象迷。我個人是蠻佩服馬嫂的,她以自身的行動來支持棒球,聯盟人員甚至說她每次帶的朋友都沒重複。球員對她到球場看球的行動也認為對國內棒球有很正面幫助。

 

 恰恰鼓勵球員把握機會

例如「恰恰」彭政閔說,很佩服總統夫人以行動支持中華職棒,希望大家抓住這個機會,好好表現,吸引更多球迷進場關心中華職棒。他也認為不需要特地說周美青是支持哪一支球隊的,而應該將她設定是中華隊的球迷。

 

 

 而「輝總」王光輝也很感動,他說「她比很多只會說不做,或偶爾來一次作秀的政客好很多!」「棒球就是需要這種支持力量。」王光輝相信第一夫人的帶動很有效,「大家都看在眼裡。」輝總說:「看久了,她就會真正瞭解棒球。」

 

 

球迷不是來看總統夫人的

然而,以截至目前的13場季賽來看,周美青並沒有帶起多大的觀眾效應,因為球迷是來看球的,不是來看總統夫人的。今年13場比賽平均觀眾人數是5247人,而周美青看的六場比賽平均觀眾人數是5383人,只多了136人,而這中間還包含了滿場的第一場比賽。她去的這六場比賽,說真的也只有前兩戰的觀眾人數比13場的平均人數多,也就是說,周美青實際上並沒有帶動更多球迷進場。

 

用心經營與戰績才能吸引球迷

相反的,3月29日興農對La new在高雄縣的開幕賽,吸引了8190位球迷;4月4日La new對興農在台中的比賽,也吸引了6807位球迷進場看球。

La new用心經營球隊,興農也在中部耕耘已久,而這兩隊目前的戰績也排名前兩位,這顯然是球迷願意買票進場的主要動力。興農領隊劉志昇說:「我嚇到了。站在售票口內,不知如何形容心裡的感動。」球迷進場看球,牛隊也推出一系列活動與球迷結緣,他認為這是球隊積極改造的初步成果。

 

總統夫人還可以做什麼

我認為輝總其實有說到重點了,其實大家可能也覺得周美青大概不是很懂棒球,她大概也不是很了解目前國內的棒球出了什麼問題。她到現場看球的行動我很佩服,但卻無法說服我或是球迷進場看球,畢竟這不是選舉的場子。我們目前的問題也不是球迷不夠多,我們的球迷夠多了,但是整個棒球的制度是有問題的,我們的球員深度和廣度都不夠。

美青姐可以做的更大的,她的影響力我認為不僅止於帶幾個朋友進場看球而已。或許馬嫂可以認養少棒隊,或是到學校關心小朋友的練球環境,到偏遠地區去關懷棒球發展等等,或許還有許多筆者才疏學淺想不出來,但是是她可以做的事。這也許是除了進場看球以外,另一種積極支持台灣棒球的方式。

  

後記

其實今年的觀眾人數已經進步很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日前經典賽與救國球的人氣可用,因此很難界定馬嫂看球有多少效應。目前的5247人是職棒六年來最多的觀眾人數,希望可以維持整個球季。

 

 

 職棒2009年觀眾人數

場次 日期 客隊   主隊 觀眾人數 場地 馬嫂
1 3月28日 兄弟 vs 統一 10000 天母  V
2 3月29日 兄弟 vs 統一 5065 天母  V
3 3月29日 興農 vs La new 8190 高雄縣  
4 3月31日 La new vs 兄弟 4733 新竹  
5 4月1日 統一 vs 興農 4235 台中  
6 4月2日 La new vs 兄弟 3470 新莊 V
7 4月2日 統一 vs 興農 1880 台中   
8 4月3日 統一 vs 兄弟 3057 新莊 V
9 4月3日 La new vs 興農 3864 新竹   
10 4月4日 統一 vs 兄弟 6074 天母  V
11 4月4日 La new vs 興農 6807 台中   
12 4月5日 統一 vs 兄弟 4633 天母  V
13 4月5日 La new vs 興農 6202 台中   
  平均       5247   5383


<<回 PRO野球!! 部落格首頁>>


寫在後面

本篇文章投稿後刊登在聯合新聞網,總統夫人,您可以多做一些 (2009/4/8)有人問我標題怎麼不一樣,是誰改的?是我改的還是UDN,老實說我忘了。


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我想很正常,畢竟民主社會就是這樣,我可以表達意見,別人也可以。不過說我譁眾取寵、亂放砲、做不適當的期待的人,也請再次讀一下 總統夫人還可以做什麼 這一段,尤其是第二小段。最後一句『這也許是除了進場看球以外,另一種積極支持台灣棒球的方式。』


小弟並沒有說是她應該做的。希望大家不
要斷章取義的,模糊了我文章的焦點。謝謝大家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