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09年經典賽逐漸進入最高潮的準決賽及決賽,將於今晚 (美國時間 3/21) 由委內瑞拉 (複賽第二組第一名) 與南韓 (複賽第一組第二名) 對戰揭開準決賽的序幕。以下筆者列出幾點觀戰焦點:


委內瑞拉千萬不要輕敵

根據 ESPN 及美聯社的報導,委內瑞拉不是很擔心今天對南韓之戰,因為對南韓不了解所以不知道從何擔心起,似乎委內瑞拉隊今晚之戰胸有成竹,反正打就對了。

感覺上似乎大家都對南韓隊有些輕視,EPSN在網路上所做的經典賽前八強排名投票, 日本以 139713分險勝美國138515分拿下第一,波多黎各和古巴分居三四名,委內瑞拉只排名第五,南韓以些微差距位居第六。

 

 ESPN 網路投票前8強排名

      第一名票數
1 Japan  139,713 5125
2 United States  138,515 7628
3 Puerto Rico  113,245 2856
4 Cuba  112,963 1811
5 Venezuela  104,549 1266
6 Korea  104,038 3575
7 Mexico  55,033 144
8 Netherlands  39590 147

 

韓職與大聯盟的戰爭

南韓隊除了一名大聯盟球員 (秋信守,印地安人隊) 及一名日職球員 (林昌勇,養樂多燕子) 之外,清一色是韓職的球員。反觀委內瑞拉隊則有22名大聯盟球員(18名在40人名單內),僅次於美國隊及多明尼加,投手有西雅圖水手隊 "國王" Felix Hernandez小熊隊 "大Z" Zambrano大都會終結者 K-Rod 等強投,打擊則有底特律老虎隊三劍客 "強打少年" Cabrera外野手 Ordonez 及Carlos Guillen天使隊外野手 Bobby Abreu、紅人隊捕手 Ramon Hernadez 等。

 

窮人與富人的戰爭

根據南韓隊的說法,這也是一場窮人與富人的戰爭,委內瑞拉隊 "大 Z" Zambrano 一人的年薪就比南韓隊全隊還多,今年年薪超過1000萬 (美金, 以下同) 的就有五人:

小熊隊 Zambrano 今年年薪 1775萬

老虎隊 Ordonez 今年年薪1800萬

老虎隊 Cabrera 今年年薪1500萬

老虎隊 Guillen 今年年薪1000萬

紅人隊 Ramon Hernandez 今年年薪800萬

水手隊 Silva 今年年薪1100萬

大都會隊 K-Rod 今年年薪850萬

 

 


委內瑞拉- 暴力打線能否發揮

委內瑞拉的打線具有打爆對手的能力,甚至光憑打擊就可以贏球,但是經典賽以來發揮的並不穩定,除了在預賽兩場打敗義大利 (7:0 及 10:1) 以及第2組冠軍戰對美國攻下 10份外,打擊並沒有發揮,今天對南韓如果沒有發揮打擊,將會打的很辛苦。

至於委內瑞拉的投手部份,今天將派出在經典賽表現傑出的 Silva,他在經典賽繳出1勝0敗防禦率 0.82的佳績,今天能否再度發揮壓制力將是關鍵 (他去年在水手表現並不好,僅有 4勝但有 15敗防禦率 6.46),因會除了去年打破大聯盟單季救援成功紀錄的終結者 K-Rod,後援戰力稍嫌薄弱。

南韓及委內瑞拉團隊打擊成績

  R HR BB SO SB OBP SLG AVG OPS
Venezuela 43 12 20 34 6 0.367 0.569 0.309 0.936
Korea 40 8 37 42 8 0.38 0.407 0.251 0.787

 

 


南韓投手是否能再展現壓制力

南韓隊的打擊並不出色,但是選球能力佳上壘率高,加上戰術運用得宜,總得分在準決賽四隊排名第三。不過投手的表現卻比委內瑞拉出色許多,控球穩健是一大優勢,南韓今天先發尹錫珉是否可以發揮的將是關鍵之一。

打擊部份就是要靠李杋浩(3支全壘打 6分打點 打擊率0.375)金泰鈞 (2支全壘打 9分打點 打擊率0.364) 及李晉瑛 (1支全壘打 7分打點 打擊率0.333) 了,秋信守是否能發揮強打也是關鍵。

南韓及委內瑞拉投手團隊表現

 
W L ERA IP H HR BB SO WHIP
Korea 5 2 3.05 59 58 3 16 45 1.25
Venezuela 6 1 3.57 63 60 5 32 50 1.46



說了這麼多其實都是廢話,誰輸誰贏打了就知道。雖然以亞洲人的立場我希望南韓可以打敗委內瑞拉,但是我實在看不慣南韓插國旗的舉動,我也不想再看日韓大戰第五部曲,因此還是希望委內瑞拉可以好好打一場比賽,將南韓淘汰吧!

 

後記

南韓最後以 10:2 打敗了委內瑞拉隊,有網友問說版主是算命仙嗎?其實不是,只是看球看的比較仔細想的比較多 (=>吹牛的啦!) 這種短期的盃賽或邀請賽,心理素質短期調整及臨場表現足以決定勝負。大聯盟一個球季打162場,一場輸贏並不會影響大局,日韓的球員雖然也是職棒球員,但是許多球員皆有參與奧運資格賽以及奧運,因此贏球的決心就決定了勝負。

委內瑞拉有幾次失誤? 5! Abreu 第一局的高飛必死球漏接造就了南韓攻下五分的大局,勝負就再那麼一瞬間悄悄的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