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Lance Berkman (by Kelvin Chou).jpg (Photo/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大聯盟賽事經過了一個月的塵戰後正式邁入五月份,隨著天氣逐漸溫暖,許多球員的表現也將逐漸加溫,不過今年的三月及四月份有許多打者的打擊表現非常的火燙,一共有 12位打者在打完了四月份的比賽後,攻擊指數超過 1.000


 

四月份大聯盟打者攻擊指數 (上壘率加上長打率) 的平均值為 0.711 (統計數據至美國時間四月 30日止),換句話說攻擊指數超過 1.000的打者不僅上壘率高,同時打擊率及長打火力也不容小覷,比起聯盟一般的球員攻擊力高出將近 300點,今年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這 12位打者中,有九位打者來自於一般人認為打擊較弱的國聯,聖路易紅雀隊、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以及洛杉磯道奇隊各有兩位強打者入列

 

紅雀隊的右外野手柏克曼及左外野手哈樂迪,攻擊指數分居大聯盟第二及第五,柏克曼今年加盟紅雀隊之後演出大復活,打擊率 0.3988支全壘打 23分打點以及得分23分都排名國聯第三,高達 0.753 的長打率與1.207的攻擊指數則都高居國聯第一,三場比賽雙響砲當然也是第一,包括上周對上老東家太空人所轟出的雙響砲及五分打點。 
 

 

而哈樂迪則也打出生涯最佳的一季,不僅是大聯盟目前唯一的打擊率四割男 (0.408),上壘率/長打率更高達 0.511/0.618,是國聯的打擊率及上壘率雙冠王,哈樂迪和柏克曼組成大聯盟最恐怖的強打二人組。

 

釀酒人隊的布勞恩 (Ryan Braun) 則和 小王子費爾德分居第三及第七,釀酒人日前才將布勞恩的合約在延長五年直到 2020年,也許是為了回報球團的賞識,生涯單季最多 37轟的布勞恩已經轟出了 10發紅不讓領先大聯盟,長打率 0.724排名大聯盟第三。今年球季結束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費爾德也努力表現,打擊三圍 0.333/0.421/0.626都是生涯新高。

 

 

DSC_6434-s.jpg 
Ryan Braun 簽下長約之後也以火燙的表現回報球團。 (Photo/ Kelvin Chou)

  

道奇隊兩位年輕的中心打者坎普 (Matt Kemp) 及伊西爾 (Andre Ethier),則連袂擺脫去年表現不佳的陰霾,以高檔的打擊表現分居第八及第九,坎普去年的打擊率/上壘率是難看的 0.249/0.310,今年則大幅提升到 0.368/0.446,長打率也首度超過六成。伊西爾則打出困難度頗高的連續 26場比賽有安打,打破大聯盟四月份連續安打的紀錄,目前他已經將連續安打場次推進到 27場。

 

 

不過最令大聯盟投手頭疼的打者則是去年的全壘打王轟出 54發全壘打的包提斯塔 (Jose Bautista),在去年之前包提斯塔單季最多全壘打是 2006年的 16支,事實上他先前生涯總共也只打出過 59支紅不讓,因此當藍鳥隊在去年球季結束後和包提斯塔簽下五年 6500萬美金合約的時候,許多認為他只是運氣好的敵隊球迷都等著看笑話。



 

Joss Bautista.jpg
Jose Bautista 維持去年恐怖的打擊手感,成為投手最不想面對的打者之一。

 

包提斯塔則用手中的棒子讓那些對他的質疑都銷聲匿跡,除了轟出九發全壘打之外,打擊率 0.366是美聯第一,得分 25、上壘率 0.532及長打率 0.780都是大聯盟最佳,攻擊指數更是不可思議的1.312

 

最重要的是藍鳥的打線除了包提斯塔之外其他的球員都表現不佳,所以他並沒有太多的好球可以打,根據統計包提斯塔今年獲得的好球率只有 34.7%,遠低於去年的 45.3%,他出賽 24場比賽獲得了大聯盟最多的 28次保送,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能繳出這麼出色的打擊成績,可見得他的打擊實力又較去年成熟不少。

 

其他在打完四月份比賽攻擊指數高於 1.000的強打者還有去年國聯 MVP紅人隊的沃托 (Joey Votto),老虎隊一壘手卡布瑞拉,大都會的一壘手戴維斯 (Ike Davis),洋基隊二壘手卡諾,以及落磯隊的游擊手土洛威茨基。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5 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包提斯塔、柏克曼 四月最夯打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