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台灣台北】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最小的公仔-- Starting Lineup 的 MicroVerse 系列。不敢說是世界最小的公仔,但起碼是我手上最小隻的。

  

一般的公仔大多在 5~7 吋之間,有的大一些到 8~9 吋,小一些的 2~3 吋。不過 MicroVerse 這個系列的公仔,竟然不到一吋!

 

1996年發行的這系列,MLB 好像就只有這一組了,有四個球員,由左至右分別是 Mike Piazza, Barry Bonds, Frank Thomas, 和 Ken Griffey Jr.,各有一個頭像和一個打擊姿勢公仔。

DSC01982.JPG 


或許有人或認為這不算公仔,充其量不過是縮小版的模型兵。不過 MicroVerse 就是 Marvel卡通漫畫創造出來的,大意就是 Marvel 宇宙中一個縮小的空間,一開始是在1960年代的神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 出現,要縮小才能進入那個空間。(00:35 那邊就看得到了)





 

再來看一下公仔的照片。其實我大約12年前買的時候,原本是長這樣的。(網路上找的照片)

microvers.jpg 

但是因為他的設計不太好,原本用來固定公仔的一些橡皮筋,時間一久橡皮筋就脆化了,所有的公仔就倒得亂七八糟,這張也是網路上找的照片,因為我的已經拆了...XD

micro.jpg 


所以我只好把他拆開,自己做一個展示盒,變成名副其實的「開箱」

 

來幾個特寫。

DSC01736.JPG 

最右邊身高約 2.2 公分的揮棒動作的小葛,中間是約3公分高的人頭雕像,其實臉部還蠻像的。跟 5.3 公分高的 Corinthian 系列相比,兩隻 MicroVerse 顯得渺小。

DSC01996.JPG 

左邊是一元硬幣,抱歉,這個實在太小了,我的像機沒辦法這麼近拍。

 

DSC01983.JPG 

上圖是近拍 Piazza 和 Bonds 的打擊準備動作,下圖是他們的頭像近拍。我覺得頭像做得還真有幾分神似,那至於這個2.2公分的小人,臉一定沒辦法做的很清楚,不過看到球衣和背號,也知道是誰啦。

DSC01986.JPG 

 

再來是 Thomas 和 Griffey 的。一樣,先拍打擊動作的小公仔。

DSC01984.JPG

再拍頭像,這個 Thomas 我覺得是很像啦。

DSC01985.JPG 

 

不過這個系列應該就出這麼一次,現在也不太值錢,eBay 上幾塊美金就可以買到。當時一起出的還有 Batman 系列和 GI Joe 系列,抓個圖給大家看一下。

Batman & Robin

batman & robin.jpg 

蝙蝠車和羅賓的歐豆拜。

Batman Mobile.jpg  

特種部隊 GI Joe系列。

micro GI Joe Battle Battalion #1.jpg 

看了這些小玩藝兒,不得不佩服美國人的創意,哈哈。

 

延伸閱讀

小葛連續動作公仔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