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台灣台北
兄弟隊於11月5日宣布陳瑞振接任總教練,並升任多位二代象的球員當教練後,看起來應不會解散了。然而兄弟在經歷此次假球案後,已經折損包括總教練中入伸與六位球員,加上四位因交保而被暫時禁賽的,以及三位免兼球員的教練,有可能會少掉13位球員。這樣的陣容如何應付明年的球季呢?

 

 

 

因此,如果明天就是開幕戰,兄弟能排出什麼樣的陣容呢?

 

 

 

先發投手少了不續約的曹錦輝,兩位洋將麥克與小林亮寬也都尚未續約,故將只剩廖于誠挑大樑,也難怪一聽說林恩宇要回台便表達強烈網羅的意願。不過林恩宇過去兩年幾乎都在樂天的二軍調整,狀況未明,因此以洋將名額來補強先發陣容是唯一的方向。

 

 

 

後援投手則少了被解約的王勁力、吳保賢、李濠任,暫時禁賽的買家瑞與黃榮義,以及轉任投手教練的曹竣崵,戰力失血嚴重。而佈局者麥特因年紀偏高不續約、終結者庫倫赴日本測試,以為傲的「黃金防波堤」幾近解體,就連吃局數的所謂落後班的都少了好幾個。

 

 

 

捕手則有主力郭一峰被禁賽、新生代培養的汪竣泰被解約,老經驗的陳瑞昌升任投捕教練,只剩陳智弘勢必無法應付120場比賽。

 

 

 

內野手則少了今年打擊狀況良好的三壘手陳瑞振高升總教練,替補的內野工具人朱鴻森被解約,黃志祥有機會接棒三壘手,傷勢纏身的王金勇或許也要負擔一些守備,而今年受重用的劉耿欣儘管打擊不佳,應有機會找到固定舞台。

 

 

 

外野手部分則是相對比較完整的,只有黃正偉被禁賽,但周思齊與陳冠任打擊穩定,加上陳致遠歸隊,戰力與其他三隊相比毫不遜色。陳致遠腳傷是否能負擔長期的比賽則雖待觀察,但是弟弟陳致鵬與楊宗範也可替補。

 

 

 

由此看來,投手部份將是兄弟最需補強的,新科教頭陳瑞振也認為洋投補強是重點,希望球團能補好一點的洋將。然而洋將名額有限,補了先發就補不了後援,也難怪把腦筋動到小曹身上,希望如果他是清白的,球團可以考慮和他續約。但這可能是不好的示範,畢竟他和組頭有密切的接觸,如何拿捏將考驗球團的智慧。

 

 

 

而兄弟也希望各隊可以在選秀會上讓兄弟多選幾位選手,但這牽涉到公平性的問題,La new 副領隊蘇敬軒已表示反對,而認為應按照職業規矩走,以球員交易或是買斷合約的方式補強。然而兄弟剩下的球員已經不多了,球團也有財務上的考量,故要如何補強可能要再深入的討論了。

 

 

 

尤其是兄弟隊在選手戰力吃緊的狀況下,升任今年打擊率甫創生涯新高的陳瑞振擔任總教練,以及下半季防禦率只有1.64的曹竣崵擔任投手教練,這部分便讓許多人無法理解。兄弟隊因球風較為保守,以往不是用日本教練,就是用自家球員退役後當教練,但此次在戰力吃緊的狀況下,仍未考慮找其他球隊出身的教練,或是從國外找教練,甚至二軍的林百亨與王光輝都擔任過一軍總教練,反而將兩位戰力仍佳也未滿35歲的球員轉任教練,同時又希望可以多幾個選秀權,難免讓大家心中有些疑問。

 

 

 

後  記

本文原於11月10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如果還有明天  兄弟如何再戰?" 

 

其實這篇是跟我上一篇  "洪教主  你為何不放手?" 是同一天寫的,但是這篇似乎溫和許多。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要登在媒體上,盡量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進去;第二個原因,相信很多象迷跟我一樣,心情是很複雜的,明知道洪教主的經營方式,是台灣職棒的阻力,但是卻捨不得這些認真打球的球員,還有那一襲的黃衫。 這也跟某些人支持王建民,但卻討厭花大把錢建立邪惡帝國的洋基一樣。



洋基和兄弟各是美台職棒的人氣球隊,不過兩者之間還是有很大的不同,洋基是努力花錢找大牌球員來建立常勝軍,讓球迷甘心掏出錢來買票入場;但是兄弟卻能省則省,創造「苦練決勝負、人品定優劣」的悲情球風,一樣讓死心塌地的象迷不離不棄。

洪教主的藍海策略,可說在職業運動界獨樹一格。不過對台灣的棒球是阻力還是助力,值得大家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