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tt Kemp by Kelvin Chou.jpg  
Matt Kemp 今年打擊持續大爆發,目前暫居大聯盟三冠王。(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歷史悠久且球迷眾多的洛杉磯道奇隊,過去兩年受到球團老闆麥寇特 (Frank McCourt) 離婚官司與財務危機的影響,不僅連續兩年與季後賽失之交臂,戰績也都在五成勝率左右徘徊,不過今年球季開打前大聯盟宣布,道奇隊將由前 NBA 巨星魔術強森所率領的投資團隊以20億美金的天價接手,也將道奇隊的士氣與球迷的熱情推到最高峰。

 

 

至美國時間四月 15日止,道奇隊不僅在國聯西區領先去年的冠軍亞歷桑納響尾蛇隊 2.5場勝差,並靠著最近的一波六連勝,以九勝一敗的戰績衝上大聯盟第一,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 1.7分,僅次於攻擊火力兇猛的德州遊騎兵與聖路易紅雀隊,而讓道奇戰績一飛衝天的最主要關鍵人物就是明星外野手坎普 (Matt Kemp) 火燙的打擊手感。

 

主要擔任第三棒的坎普,目前以 0.487的打擊率、六支全壘打與 16分打點暫居大聯盟打擊三冠王,事實上除了這三項傳統的三冠王統計項目之外,坎普的得分 13分、19支安打、上壘率 0.523、長打率 1.026以及攻擊指數 1.548,全都高居大聯盟第一,打擊狀況可說是好到沒有任何球路難得倒他,由於坎普的高上壘率,緊接在他之後打擊的伊西爾也多了很多的打點機會,目前伊西爾 (Andre Ethier) 15分打點就僅次於坎普而排名大聯盟第二。

 

現年 27歲的坎普其實從小聯盟時期就一直是道奇隊全力培養的明日之星,在 2008年至 2011年的四個完整球中,坎普平均每年可以轟出將近 28支全壘打、灌進 98分打點。不過坎普在球場上的專注力常常受到質疑,以 2010年球季為例,他在上半年表現出賽,但是下半季的打擊成績卻嚴重下滑,甚至在球場上犯下許多漫不經心的錯誤,當年他的打擊率/上壘率是不及格的0.249/0.310,單季 170次三振也打破他自己保持的道奇隊單季紀錄。

 

或許是年紀漸長與心態逐漸成熟,坎普在去年從谷底反彈,不僅轟出國聯最多的 39支全壘打、打進國聯最多的 126分打點拿下雙冠王,打擊率 0.324 也高居國聯第三,差一點就拿下打擊三冠王,他也跑出國聯第二多的 40次盜壘成功,只差一支全壘打就可以締造難得的「40-40」紀錄,他的 0.399上壘率與 0.586的長打率也都排名國聯第二。

 

去年球季後的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坎普以 56分輸給協助釀酒人隊拿下分區冠軍的布勞恩 (Ryan Braun) 而飲恨,許多球評認為如果道奇隊的排名可以好一點,坎普將是最有資格拿下 MVP 獎項的球員,之後當布勞恩陷入禁藥風暴的時候,更有許多球迷倡議應該取消布勞恩的資格而將獎項轉頒給坎普。雖然坎普沒有拿下 MVP,但是他卻獲得絕大部分球員夢寐以求的肥約,道奇隊在季後以一億 6000萬美金和坎普簽下八年的長約,將這位攻守俱佳且跑壘速度快的外野手綁到 2019年。


Clayton Kershaw-7-s.jpg   
Clayton Kershaw 是道奇最穩當的王牌投手。(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道奇隊的另一項武器就是去年以 21勝、 2.28防禦率與 248次三振拿下國聯賽揚獎與投手三冠王的克蕭 (Clayton Kershaw),搭配畢林斯利 (Chad Billingsley) 與李利 (Ted Lilly) 組成不錯的前三號先發輪值,不過第四號的卡普安諾 (Chris Capuano) 與五號先發哈朗 (Aaron Harang) 到目前為止仍未調整到最佳狀態,防禦率都超過 5.00

 

雖然道奇隊靠著坎普與伊西爾的打擊衝到大聯盟第一,但是道奇戰績能否保持的最大隱憂也是打擊,只不過是其他球員的打擊。目前坎普與伊西爾兩人加起來的 31打點就超過全隊 50分打點的三分之二,兩人轟出的 9支全壘打更佔了全隊的九成,先發的八位野手中除了他們兩人之外,只有外野手李維拉 (Juan Rivera) 與三壘手尤里貝 (Juan Uribe) 的打擊率超過 0.235,打線的強弱差距實在太大,對手很容易就可以祭出不同的策略來因應。

 

如果其他球員不能適時的挺身而出,適時的做出打擊貢獻,那麼當坎普火燙的打擊緩步趨向溫熱的時候,道奇隊的戰績也很能將會漸漸的趨向正常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41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三冠王坎普領軍 道奇一飛沖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