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Braun-1-s.jpg  
Ryan Braun 不用被禁賽了但是他真的是清白的嗎?(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Ryan Braun 真的清白嗎? 還是讓人更加懷疑?

 


 

拿下去年國聯MVP Braun的禁藥事件出現大翻案,根據最新出爐的聽證會結果禁藥聽證會的三名成員在聽證會中聽取雙方的攻防之後進行投票表決投票結果是21,認定尿液檢體並不是在第一時間送檢,所以檢查程序有重大瑕疵,這個結果也讓 Braun上訴成功,這是大聯盟有史以來,首件禁藥聽證會翻案成功的案例 

 

原本要在開季先被禁賽 50場的 Braun,就不需要被禁賽了可以直接在春訓之後參加釀酒人隊的開幕戰 

 

Braun稍後發表聲明,當然首先強調這個結果終於還他的清白和名聲,因為他自始至終都是無辜的,真相也在他這邊,最後必須得到這樣的結果同時他也表示他們提供所有合作,儘管外界高度不認同的氛圍和對他質疑的眼光,但在他攤開所有細節之後,所有生活中的部分都可供檢驗,他從沒有隱瞞任何事,在職棒生涯中總共通過25次的藥檢,包括去年至少3次的藥檢。

 

Braun 陣營提出的證據證明 Braun的尿液檢體慢了兩天才送檢,是這一次翻案成功的最大主因,其實當事件剛爆發時,Braun 就大聲喊冤,指出他的檢體可能被外力加工,也讓此禁藥案疑雲重重,不過當時大聯盟認定檢驗的結果是陽性的非常明確,很快依照現行規章對 Braun 處以 50場的禁賽,Braun不服而上訴並申請聽證會,由於以往從來沒有違反禁藥規定而上訴成功的例子,原本外界並不看好他能上訴成功,最後竟然能夠成功翻案,反而締造大聯盟禁藥史上紀錄。

 

不過這一次 Braun 之所以能夠翻案成功,主要是原因是主打禁藥送驗過程中的程序瑕疵,強調尿液檢體拖了兩天才送驗,中間很可能被動了手腳,或者檢體在中間起了變化,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如果真的有人故意做了手腳,那麼動機為何?目的又是什麼?

 

雖然程序上 Braun 獲得了清白,但是整個事件並沒有因此就煙消雲散,反而讓人有更多的疑問,這個禁藥疑雲勢必將會跟著 Braun 一輩子,甚至左右到他棒球生涯的整個名譽

 

不過另外一個被影響到的就是釀酒人在季前透過入札制度簽下的日籍明星外野手青木宣親了,原本 Braun 要被禁賽 50場,所以釀酒人簽下青木來頂上這 50場的空缺,現在既然 Braun 可以上場,青木的上場空間一定會受到壓縮,希望他能把握有限的上場機會好好表現囉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