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o Aceves (Getty).jpg  
Alfredo Aceves 先發和後援成績差很多,他能否扮演好第四號先發的角色?(Photo/ Getty Image)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波士頓紅襪隊去年在美聯東區領先了大半個球季之後九月份繳出慘不忍睹的 720,最後被光芒隊追上而無緣晉級季後賽,成為大聯盟史上最難堪的九月份崩盤,雖然虎頭蛇尾如此,不過紅襪隊仍然拿下了 90,例行賽戰績和最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聖路易紅雀隊並列大聯盟第八

 

 

紅襪隊昨天和指定打擊「老爹」歐提茲在走上仲裁庭前達成共識,也正式宣告大聯盟最恐怖的攻擊部隊重新集合。去年紅襪隊第四棒尤基里斯雖然因傷缺席 42場比賽,加上重金挖角的克勞佛陷入生涯最差的低潮,但是紅襪隊的團隊得分 875上壘率 0.349長打率 0.461 、攻擊指數 0.8101600支安打、352支二壘安打都高居大聯盟第一,打擊率 0.280排名第二,全壘打 203支則排名第三。今年克勞佛可望從谷底反彈,台灣之光林哲瑄也有機會登上大聯盟展現防守美技,預料今年紅襪隊的打線會比去年更加的難纏。

 

但是紅襪隊的罩門卻沒有獲得解決。去年紅襪隊投手群在九月份崩盤,小聯盟又沒有堪用的新秀可以拉上大聯盟頂替先發,導致最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先發投手群被打爆,球季後又爆出三巨投在休息室的「啤酒炸雞電動門」事件,更是被媒體攻擊的體無完膚。三巨投之一的雷奇九月防禦率高達 9.13,並在球季後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今年將整季缺席,日籍的松坂大輔去年球季中也進行同樣的手術,預估下半季才有機會復出。

 

以目前的陣容來看,毫無疑問的紅襪隊將以左投列斯特 (Jon Lester) 與右投貝奇特 (Josh Beckett) 擔任前兩號先發,第三號先發則為前年拿下17勝的年輕強投巴克霍茲 (Clay Buckholz),但是他去年因傷只先發 14場比賽,沒有人能保證他已經完全恢復實力。第四號先發將由去年的長中繼阿瑟佛斯 (Alfredo Aceves) 轉任,但是他生涯只有九場先發的經驗,去年雖然拿下十勝兩敗防禦率 2.61的佳績,但是四場先發時的防禦率達 5.14,被上壘率0.388與被打擊率 0.250都比中繼時高上許多,能否勝任先發的任務誰也說不準。

 

第五號先發則預料會由過去三年的王牌布局投手巴德 (Daniel Bard) 轉任。巴德大聯盟生涯的防禦率雖然是優秀的 2.88,他也有很大的意願轉任先發,但是他大聯盟三年全部都是以中繼身分出賽,甚至在小聯盟中也只有第一年有先發的經驗,之後全部都是中繼與後援,單一球季的投球局數最多只有 77.2局,而且巴德在先發時防禦率高達 7.02 (1A與高階1A) ,先發的經驗明顯不足。


Daniel Bard.jpg  
Daniel Bard 去年球季九月份大爆炸,而且他從 2007年後就再也沒有先發過了。

 

 

事實上巴德去年八月底的時候防禦率只有 2.03,也許是出賽太頻繁體力不濟,九月份的防禦率是超爆的 10.64,今年巴德能否負擔長局數的出賽並適應投一休四的節奏,將影響紅襪先發輪值的穩定度。紅襪球團明知道先發輪值急需補人,但是因為團隊薪資已經非常接近豪華稅的門檻,為了避免付出高額的豪華稅,只好跳過開價高的傑克森與黑田博樹,將目標轉向因為受傷而行情下跌的奧斯渥特,希望能以超低的價碼搶人成功。

 

當然紅襪也可以從自家農場中提拔有潛力的新人,不過紅襪的選擇其實不多。去年在紅襪 3A總共有八位球員先發超過 10場比賽,其中表現的最好的是21歲就上大聯盟但是六年來都在大小聯盟之間游走的米勒 (Andrew Miller) ,去年升上大聯盟後雖然拿下 6 3敗,但是防禦率達 5.54,九月份先發兩場只投了 6.1局就狂丟 11分。

 

接下來的2A雖然層級較低,但是過去也不乏直接從 2A 登上大聯盟的例子,去年在紅襪 2A 球隊中表現出色的就只有 威爾森 (Alex Wilson)。威爾森去年在 2A 3A 出賽累計拿下 10勝,防禦率是優秀的 3.11,季末被拉上 3A表現也不錯,但是續航力稍嫌不足且對左打的壓制力偏弱,而曾經名列紅襪農場十大新秀的皮曼提爾 (Stolmy Pimentel) 則是繳出 0 9敗防禦率 9.12的難看成績。

 

其實原本還有名列2011年紅襪農場十大新秀之首的凱利 (Casey Kelly) ,但是他在「A-Gon」岡薩雷茲的交易案中被換到教士隊,而另外兩名頗被看好的新秀柏瑞頓 (Drake Britton) 及瑞納度 (Anthony Ranaudo) 都只在高階 1A層級,柏瑞頓去年甚至吞下了13 (只有 1) ,兩人都還需要多至少兩年的磨練。

 

由於紅襪農場體系中也欠缺可以在今年拉上大聯盟並加入先發輪值的新秀,紅襪隊新總管謝靈頓可說是把今年球季都賭在阿瑟佛斯與巴德身上了,如果球季開打之後兩人表現不佳,在薪資預算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謝靈頓只能啟動大型交易來進行補強了。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1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紅襪想雪恥 先發投手還是大罩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