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Jordan Zimmerman-s.jpg  
Jordan Zimmerman 是國民隊頗為倚重的一名年輕強投。(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今年的國聯東區原本就被預測將是國聯的一級戰區,除了有去年拿下大聯盟最多勝的費城費城人隊之外,還有年輕強投不斷冒出頭的亞特蘭大勇士隊,加上狂灑美金一億 9100萬補強的邁阿密馬林魚,已經令許多球迷興奮不已了,今天華盛頓國民隊宣布簽下強投傑克森 (Edwin Jackson),更讓國聯東區的戰局益形詭跼。

 

去年國民隊雖然歷經總教練要求延長合約不成,球季中不爽而辭職走人的事件,不過由於年輕球員逐漸成熟,最後距離勝率五成門檻僅差臨門一腳 (8081),是自 2005年以來的最佳戰績。球季結束後總經理瑞佐積極補強,首先與傷癒復出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以400萬美金外加激勵獎金續約一年,接著在年底前簽下可防守內野與外野的工具人迪羅莎 (Mark DeRosa) 用來搭配年輕的游擊手戴斯蒙 (Ian Desmond) 與二壘手艾斯賓諾沙 (Danny Espinosa)

 

瑞佐再用兩名備受期待的新秀投手皮考克 (Brad Peacock) 與麥隆 (Tom Milone),加上兩名小聯盟球員從奧克蘭運動家換來強投岡薩雷茲 (Gio Gonzalez) 與一位小聯盟球員,岡薩雷茲過去兩年幫運動家拿下 31勝,兩年的投球局數都超過 200局,雖然保送偏多但是去年的防禦率是優秀的 3.12,國民隊在一月中和岡薩雷茲簽下五年總值 4200萬的延長合約,打破第一次具備薪資仲裁資格球員的紀錄,球團對他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Michael Morse-1-s.jpg     
Michael Morse 已經成為國民隊不可或缺的攻擊戰力。(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而去年打擊表現大爆發轟出 31支全壘打的一壘手摩爾斯 (Michael Morse),國民隊也給予兩年 105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作為獎勵。上個星期國民隊將補強目標轉向牛棚,簽下前費城人隊的終結者李吉 (Brad Lidge),李吉這兩年雖然因為受傷出賽頻率大減,但是去年下半季傷癒復出後表現出色,在 19.1局的投球中飆出 23次三振,防禦率是恐怖的 1.40,可望和終結者史托倫 (Drew Storen) 與布局投手克里帕德 (Tyler Clippard) 組成堅強的後援防線

 

今天再簽下傑克森之後,國民隊的投手群中將有超過八位可以先發的投手,包括王牌投手史特拉斯堡 (Stephen Strasburg)岡薩雷茲辛默曼 (Jordan Zimmerman)傑克森王建民藍南 (John Lannan)戴特威勒 (Ross Detwiler) 與高瑟蘭尼 (Tom Gorzelanny),其中去年先發 15場的高瑟蘭尼將轉任長中繼,而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史特拉斯堡與辛默曼可能都會有投球局數的限制。瑞佐今天雖然表示先發投手不嫌多,但是球團間已經傳出國民隊有意將藍南交易出去。

 

傑克森雖然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為數不多的強投之一,今年才 28歲就已經有九年的大聯盟經驗,過去三年雖然拿下 35 30敗防禦率 3.96,但是他的表現起伏很大。去年他在壘上有跑者的情況下,可以將對方打者的打擊率壓制到 0.239,但是當壘上沒有跑者的時候,他的被打擊率卻又高達 0.339,被上壘率/被長打率更高達 0.390/0.478,等於是讓每個打者都化身為強打。

 

傑克森的直球平均高達 95英哩,過去三年每年都排名先發投手前五名,傑克森雖然是速球派投手,但是他的三振率卻不特別突出 (每九局 6.7人次),主因就是他的好壞球非常明顯,而好球率又偏低不到 50%2010年當他還效力於響尾蛇隊時曾經投出無安打比賽,但是卻投出八次的保送,差一點就打破大聯盟的最多保送的無安打比賽紀錄

 

無論如何,傑克森的加盟的確厚實了國民隊先發輪值的深度,如果國民隊想要保護肩傷初癒的王建民,隨時有人可以頂上,也可以分擔史特拉斯堡、辛默曼與戴特威勒等年輕投手的投球局數,國民隊的投手群在補進了岡薩雷茲李吉與傑克森之後,實力絕對可以擠身國聯前五名,挑戰費城人與巨人隊,與勇士隊在伯仲之間。


 Jayson Werth-s.jpg
Jayson Werth 能否恢復過去的打擊火力,將是國民打線破壞力的關鍵。(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如果國民隊去年花了美金一億 2600萬簽下的渥斯 (Jayson Werth),在經過一個球季的適應之後今年可以打出過去在費城人隊的攻擊火力,再加上健康的強打三壘手辛默曼 (Ryan Zimmerman),國民隊今年將有絕佳的機會可以挑戰季後賽,國聯東區很可能將形成四強一弱 (紐約大都會隊) 的局面。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4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先發輪值大爆炸 國民力拚季後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