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o before the game.jpg  
距離春訓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了,但是郭泓志仍在找尋新東家。(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2012年大聯盟球季將由西雅圖水手隊與奧克蘭運動家隊於三月底在日本東京進行海外開幕戰,這兩支球隊的春訓報到日也比其他球隊早了一個星期,不過距離 219日的全部球隊的投捕報到日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了,但是目前為止仍有將近 90位自由球員尚未找到新東家,包括許多曾經入選明星賽的球員,對於許多想撿便宜的球隊,現在正是以低價爭取他們最好的時機。

 


投手部分仍然待價而沽的好手,首推前太空人隊王牌投手、也是去年費城人隊四大天王之一的奧斯渥特,生涯累積勝場達

159勝的奧斯渥特,曾經三度入選明星賽,生涯累計防禦率是優異的 3.21,去年雖深受背傷所苦但是防禦率還是保持在不錯的 3.69,不過被打擊率 0.280、每九局三振 6.0人次與每九局被安打 9.9支都是生涯最差,加上他原本要求三年的長約,也因此讓許多有意網羅他的球隊卻步。最近傳出他已經降價到一年約 1000萬左右,經紀人也積極和波士頓紅襪隊及德州遊騎兵進行交涉,不管最後奧斯渥特加入哪一支球隊,應該都能夠提升該隊的先發輪值戰力。

 

去年協助紅雀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傑克森 (Edwin Jackson),轉到紅雀隊之後拿下 52敗防禦率 3.58的佳績,雖然傑克森的每局被上壘率達 1.44,常常將局面搞得驚險萬分,不過未滿 30歲的他未來仍有成長的空間。而去年轉到馬林魚重新出發的瓦茲奎 (Javier Vazquez),生涯累積 165場勝投,20002009年間有九年超過 200,去年也幫馬林魚拿下 13,三振/四壞比是優秀的 3.24,仍可扮演不錯的四號或五號先發角色。此外曾經入選明星賽的賈蘭 (Jon Garland)、杜克及米爾伍德,也都還未找到新東家。

 

另外一位值得台灣球迷關注的就是「小小郭」郭泓志了,在2010年球季創下道奇隊隊史最低防禦率紀錄的小小郭,去年受到投球失憶症的影響表現不佳,不僅防禦率高達 9.00,在 27局的投球中更送出高達 23次的保送,還好小小郭仍然飆出 36次的三振,證明他的球威仍在,球季後進行的手肘碎骨清除手術應該仍讓他的手肘恢復到最佳狀態,只要能夠調適好心理狀態與保持健康,應該能夠恢復昔日的投球風采。

 

打者部分待業明星球員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去年協助光芒隊打進季後賽的戴蒙了,戴蒙雖然已經 38歲了,不過去年還是有 16支全壘打73分打點與 19次盜壘成功的績效,擔任前兩棒的打者仍然能夠帶給球隊不錯的貢獻。兩度入選明星賽的一壘手德瑞克李,生涯累積有331支全壘打與 1078分打點,去年上半季因傷在金鶯隊表現不佳,不過下半季被交易到海盜隊回到熟悉的國聯之後表現出色,打擊率/上壘率高達 0.337/0.398,或許釀酒人隊可以考慮簽下他來填補費爾德離開後所留下的火力真空

 

除了戴蒙及德瑞克李之外其餘仍然待業中的明星球員都具有相同的特徵,就是年紀偏大且球技也都已逐漸走下坡,不過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曾經有過豐功偉業的老將能帶給年輕球隊最寶貴的經驗,最好的例子就是高齡已經 40歲的鐵捕 I-Rod。曾經 14度入選明星賽的 I-Rod,生涯累積 331支全壘打與 1332分打點,去年雖然打擊率/上壘率只有 0.218/0.281/0.323,但是國民隊體系中有許多年輕的投手,如果 I-Rod 能夠再回到陣中,他一流的引導與配球功力對於年輕投手將有很大的幫助。


Hideki Matsui-4-s.jpg  
松井秀喜已經表明非大聯盟球隊不打,如果沒有球隊要他很可能就此退休。(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而九度入選明星賽的強打葛雷諾 (Vladimir Guerrero),生涯轟出 449支全壘打,打擊率/長打率高達 0.318/0.553,不過已經 36歲的他因為雙腳膝蓋的舊傷長打火力大減,去年各項打擊數據都創下新人球季以來的新低,只有 13支全壘打與 63分打點,上壘率更只有 0.317。「酷斯拉」松井秀喜的狀況也不太好,雖然去年下半季的打擊狀況明顯的提升,但是長打火力偏弱長打率只有 0.375 不過兩人應該都還是能扮演好專任指定打擊的角色。

 

DSC_1506.JPG  
Raul Ibanez 雖然高齡 38歲,但是去年還有 20支全壘打的火力。(Photograph by Kelvin Chou)


此外五度入選明星賽的倫特利亞 (Edgar Renteria) 伊巴涅茲 (Raul Ibanez)祖魯 (J.D. Drew) 福留孝介等人,也都還在尋找新球隊。目前最忙的人應該是超級經紀人波拉斯,他雖然搞定了費爾德的兩億 1400萬美金大合約,但是 K-Rod戴蒙祖魯傑克森、安凱爾與米爾伍德都是他的客戶,看來春訓開始前他還有的忙的。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2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球團精打細算 待業球星特別  

根據最新報導,Edwin Jackson已經和國民隊於台灣時間 2 3日達成共識,雙方將簽一年短約,預估金額在美金 900萬到 1200萬之間。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