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Latos (AP).jpg  
教士隊王牌投手 Mat Latos 明年將轉穿紅人隊球衣。(Photo/ AP)
  
【絕對溫度
/美國休士頓】

日前聖地牙哥教士隊和辛辛那提紅人隊啟動了今年球季後規模最大的一筆交易,教士隊用年輕的王牌投手雷托斯 (Mat Latos),從紅人隊換來了四位球員,雖然因為這幾位球員都不算全球知名度很高的球員,並沒有引起球迷間熱烈的討論,但是對交易雙方在未來幾年卻可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教士隊只用一位投手就換到了四位球員,除了雷托斯是一位前途看好的新秀強投之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紅人隊急需補強先發輪值的戰力,尤其是具被前兩號先發潛質的強投。2010年紅人隊異軍突起拿下國聯中區冠軍,靠的是國聯最強大的攻擊部隊以及穩定的投手群,今年紅人隊攻擊力雖然稍微減弱,不過團隊得分仍然高居國聯第二僅次於紅雀隊,但是投手群表現卻顯著下滑,先發投手團隊防禦率 4.47 僅排名國聯第 13名,也是紅人隊今年戰績落居國聯中區第三的主因。

 

總經理賈凱提想證明紅人隊去年得到分區冠軍不是僥倖,同時為了提升投手輪值的強度,瞄準了年僅 24歲的雷托斯,雷托斯今年在國聯西區墊底的教士隊雖然只拿下 9 14敗的戰績,但是防禦率 3.47與每局被上壘率 1.18 仍然頗具水準,每九局可以三振 8.57人次,如果不是教士隊的得分能力太差,雷托斯絕對可以繼去年連續兩年拿下雙位數勝投。

 

當然教士隊的主場是公認對投手有利的球場,右外野 370呎更比紅人隊主場的 325呎大很多,轉到紅人對於雷托斯未來的投球數據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不過如果仔細檢視他今年在客場的投球內容,可以發現他在客場也能有效的壓制對手 (對手打擊率只有 0.235) ,防禦率也是優異的 3.68,甚至他生涯在紅人隊的主場先發兩場防禦率只有 1.93,雖然樣本數偏少仍須觀察,但是在紅人強大的得分能力加持下 (紅人隊每場比賽比教士隊多攻下 0.88),雷托斯應該能夠和紅人隊王牌投手奎托 (Johnny Cueto) 扮演好先發輪值中一二號重拳的角色。


 

Yonder Alonso 1.jpg  
Yonder Alonso 是打擊穩定的一壘手。

 

看準紅人隊迫切想要升級先發輪值,教士隊總經理柏恩斯於是來個獅子大開口,一口氣從紅人隊搶來兩位投手及兩位野手,包括三名在棒球美國雜誌中被評為紅人球團十大新秀的球員,其中一壘手兼外野手阿隆索 (Yonder Alonso) 排名第三23歲的強打捕手葛蘭德爾 (Yasmani Grandal) 排名第四,同樣也是23歲的中繼投手柏克斯伯格 (Brad Boxberger) 則排名第十,另外加上  28歲的先發投手瓦奎茲 (Edinson Volquez)

 

一壘手阿隆索是紅人農場中最被看好的強打者之一,這位古巴裔的球員並不是以長打砲火見長,而是提供球隊穩定的打擊火力。阿隆索今年年中被拉上大聯盟後,因為守備位置和去年國聯 MVP 渥托重疊,被迫改練外野手並擔任代打,但是就算出賽機會不是很固定,阿隆索在今年的 47場比賽中仍然繳出了 0.330的打擊率及 0.398的上壘率,長打率高達 0.545,教士隊雖然也有一位不錯的一壘手古茲曼 (Jesus Guzman),但是來到教士隊的阿隆索絕對有更多的上場機會。


Yasmani Grandal (MiLB).jpg   
Yasmani Grandal 是被看好的新生代捕手。(取材自小聯盟官網)


 

新秀捕手葛蘭德爾雖然今年主要是在高階 1A 2A出賽,但是打擊表現也是非常穩定,總計今年在小聯盟出賽 105場比賽,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出色的 0.305/0.401/0.500,並且轟出 14發全壘打,是一名打擊非常出色的捕手,假以時日有可能成為教士隊未來的主戰捕手。

 

後援投手柏克斯伯格則球威驚人,他今年在 2A 3A總共出賽 55場比賽,在 62局的投球中就飆出了 93次的三振,每九局三振高達 13.5人次,防禦率與每局被上壘率是出色的 2.03 0.968原本被看好能接下紅人隊終結者柯戴羅的角色,來到教士隊之後雖然無法立即取代新任的終結者史崔特,但如果柏克斯伯格持續進步,將能在 2014年正式接任終結者

 

教士隊之所以可以毫不猶豫的把隊上的頂尖先發投手交易出去,換取最需要的攻擊火力,就是因為球團體系中有多位年輕有潛力的投手,包括今年在大聯盟投出防禦率 3.29佳績的路柏克 (Cory Luebke),在岡薩雷茲交易中從紅襪隊換來的凱利 (Casey Kelly) ,以及在亞當斯 (Mike Adams) 交易中從遊騎兵換來的左投艾林 (Robbie Erlin) 與右投魏蘭 (Joe Weiland) 都被看好最快明年球季擴編時就有可能登上大聯盟。

 

在這次交易中,紅人隊獲得了需要的先發投手戰力,教士隊則狠狠敲了一筆,希望補強所欠缺的打擊火力,兩隊各取所需也創造了雙贏。

 

<<   >>

本文於台灣時間 1223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UDN.com- “強投換強打 教士和紅人創造雙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PRO野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o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